涟漪丨择一城终老(诵读:吴忠慧)

涟漪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择 一 城 终 老</b></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涟 漪</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诵读:吴忠慧</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图片:爱安良</div> <h3>  柔和的晚风,一路穿越烟火迷离,逶迤而来,轻轻叩响雕花窗棂。</h3><h3><br></h3><h3> 一个人,端坐于霓虹闪烁的城市一隅,握一卷诗书,听一首老歌,遥望时光的彼岸,曾经与你在梅雨时节许下的相濡以沫的约定,依然停留在如初的记忆里,宁静而安详——<br></h3><h3><br></h3><h3> 亲爱的,生命若是一场途经,那么,请许我感恩上苍,感谢命运安排你曾路过我的城池。</h3> <h3>  一直相信,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红尘三千,浮光掠影,每个转山转水转佛塔而来的人,一定不只是为了某一次的擦肩,而是为了与那个惺惺相惜的归人,一起赶赴那场恍若隔世的盟约,延续那一世未了的情缘。</h3><h3><br></h3><h3> 很多年前,很喜欢诗歌《一棵开花的树》,总是想象着,自己就是席慕容笔下的那棵树,在最美丽的时刻,长在你必经的路旁,阳光下,慎重的开满了一朵朵的花,只为在那个既定的路口,隔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与你有一段温暖的相遇。</h3><h3><br> 经年流转,世事繁芜。所幸的是,纵然隔着八千里路云和月,那些朝暮等待、执着守候的日子,终于在历经云水禅心的寂寞之后,尘埃落定,你跋山涉水、风雨兼程到达的城池,恰好是我漂泊的地方——</h3><h3><br> 在对的时间里,你刚好来,而我,刚好在。</h3> <h3>  相信这世间,有些遇见,是前生早已妥帖安排的,有些人,一眼便是万年。今生,请你忘却曾经的辗转,和我一起梵唱三生轮回的真言,而后,依着秋夜的静美,铺开那一幅只如初见的画卷,落一笺寂静相依的小字,许彼此一份一生一世的尘缘。</h3><h3><br></h3><h3>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你知道,我一直向往着与清音相伴,在这座灯火阑珊的城池,愿你许我一阕安稳静好,让我在你疼惜的目光中听曲写字、养花种草……亦或,在属于我们的简约楼阁,为一张老旧的相片泪流满面……亦或,在风轻云淡的午后,一起江南采莲,让拂袖的暗香,盈满彼此的心房……</h3> <h3>  人生的旅途,千回百转,这世间,有太多的相忘于江湖。倘若有一天,你出行时忘了带上我,我愿守在自己的城池,以华年为笺,以锦瑟为笔,为你写一首《春江花月夜》……亦或,以流水为词,以落花为谱,为你弹一曲《但愿人长久》……只等你,于陌上花开时,缓缓归来……</h3><h3><br></h3><h3> “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长流,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倘若有一天,我们与岁月一同慢慢变老,愿你依然牵着我的手,用我最喜欢的轻声细语,回首一段关于我们的往事。而容颜迟暮的我,依然会以一颗青青子衿之心,静静聆听你的诉说,不论俗世苍茫,不谈人间沧桑,不许地久天长,只与你,共沐一帘月色,浅喜深爱,笑语流年,安然老去。<br></h3> <h3>  亲爱的,你知道吗?有你的日子,光阴变得很轻,很暖。即便是日复一日的岁月更迭,即便是日以继夜的风雨飘摇,也无法淡去那怀“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愿望。就像冯骥才先生说的那样:这一生,最幸福的事,便是牵着你的手一起走过,当尘世烟火慢慢沉寂,当指尖浮华逐渐消散,你依旧如此牵着我的手,岁月老了,情还在,原来我生命中最美的时光,是从遇到你的那一刻开始。</h3><h3><br></h3><h3>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亲爱的,倘若君心似我心,我愿与你预约一场白发上的月光,许你,一世倾城。</h3> <h3><b>作者简介:</b></h3><h3> 涟漪,壮族,广西百色人,教育工作者,美篇优质作者,《美文与诵读》微信公众平台(dyzj90160)特邀作者,喜爱文学、音乐,十七岁在国家级刊物《师范教育》首次发表学生习作散文《落叶》,多年来在网络及刊物上发表诗词歌赋、诗歌散文、童话故事、教育叙事等文学作品600多篇,著有个人作品文集《我愿为莲》。个人微信号:lianyi2586800951;美篇号:5115178,7272874</h3> <h3><b>诵者简介:</b></h3><h3> 吴忠慧, 黑龙江省拜泉电视台播音员、记者,金话筒口才学校校长,2016年“为你诵读杯”全国诵读大赛优胜奖和最具潜力奖获得者,他用宽厚磁性的声音,把每一篇文章都诵读得娓娓动听;他的声音时而如高山流水,飞流直下;时而又像泉水叮咚,如黄莺出谷 、沉鱼出听,盈盈悦耳。</h3> <h3><b>温馨提示:</b> 原创文字,请您转载时标明作者姓名和文章出处,在微信公众平台、网站及刊物发表须经涟漪同意,谢谢!<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