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的美篇

雨过天晴

<h3>聚散总无常,人生别来无恙</h3> <h1><br></h1><h1>人生犹如这趟列车,有人上车就会有人下车,他们都会在不同的站点停留,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无论这趟旅途是远是近,其实都是一种成功,不要去刻意追求结果,最重要是沿途的风景,很多看着非常平凡的风景,也许就是你快乐的源泉。 <br></h1><h3> </h3><h3> </h3><h1><br></h1> <h1>总在岁尾回顾,又总在新的一年许愿,却发现年龄碾碎了期盼,愿望越来越浅,生活看似平静,内心波澜起伏,经历告诉我,时间就是一味良药,能让人自渡,许多不愉快的事和难以忘怀的人,在时间面前都将释怀……</h1><h1>人生就是一本书,春,夏,秋,冬,自己书写,自己去感悟……</h1><h3><br></h3> <h1> 春</h1><h1>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h1> <h3>夏</h3><h3>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h3> <h3>秋</h3><h3>出门未免流年叹,又见路边木叶飞</h3> <h3>冬</h3><h1>看来岂是寻常色,浓淡由她冰雪中</h1> <h1>四大名著送给我,还说三十年没动过,我看着外包装一声谢谢都没说,拿到家里拆开里面真没的说,跟新的一模一样,我选择书架最显眼地方,旁边放我相片一张,替你在保存三十年希望我们友情不变,遗憾的是《三国演义》里曹操被你复制了,而我一点都粘贴不上,只有看看书表示感谢了。</h1> <h1>生日不过,总是友人记得,祝福千万,却只有收到这个小熊我才明白,纵有万语汇成千言,也会显得特别苍白,童年的时光尽管没有过色彩,在我的心里也曾渴望有个玩具作伴,而这个玩具迟到这么多年,抱着小熊出现眼前,惊喜又意外,你从来都没来过我的梦里,你怎么会知道我童年缺失,让我看看你狼狈的样子,小熊却把你衬托像个孩子,你能平安无事,我们几个也不惦念。</h1> <h1>可不可以</h1><h3>把车轮做轴</h3><h1>卷起世外桃源</h1><h3>可不可以</h3><h3>把时间碾碎</h3><h3>让岁月从头再来</h3><h3>可不可以</h3><h3>把画卷展开</h3><h3>让惊艳的一瞬在画里……</h3> <h1>风吹过,拂乱衣襟,从不曾想去梳理,只想一切归它本来的模样,微笑依旧,悠然,随意,以便微风撩起更多神怡心旷,呼吸间流动着的,依旧是熟悉的清香,一切如此写意,在心里,世界本该如此坦荡。</h1> <h1>门外寒风萧瑟,虚掩繁华,舍内青灯摇晃,木案荣盏微凉,枯砚融墨,难舍秋韵丹霞,望断天涯。</h1> <h1>守着记忆里那扇窗,风吹过风的身旁,雨落在雨的肩上,我盯着那一段斑驳的断墙,悄悄变了模样。</h1> <h1><br></h1><h1>活了半辈子,才猛然发现,原来生活只剩下苟且,诗跟远方是买不到奢侈品。</h1> <h1>飞鸟逐云去</h1><h1>留下青麟推尾的仰望</h1><h1>落花随流而去</h1><h1>留下落叶纷飞的惆怅</h1><h1>惟我</h1><h1>在梦里</h1><h1>为鸟儿画上翅膀</h1><h1>用枯叶将自己埋葬……</h1><h3>(草原上那个清晨,我伴着日出在寻觅,还有一件破烂不堪的棉衣,那些熟睡的人,醒来惊讶的眼神,我妨碍了她他们去方便的门)</h3> <h1>岁月悠远含香,人生几度秋意凉,浅浅一念,徒增一份感伤,聆听一季秋语,岁月的脚步缱倦一路春花秋月的梦,丰盈了那岁月深处那一往情深。</h1> <h1>期待一季的落花,却没等来一世的繁华。</h1> <h1>秋风起,声瑟瑟,看云淡风轻,看飘落在草地上秋黄,浅浅触动着心绪,不叹秋愁,只言秋色。</h1><h3><br></h3> <h1>其实不是戴发卡能美到哪,也不是不带发卡美有多差,只是应了这句话“幸运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却要用一生治愈童年”只有经历过童年不幸的人才能够真正理解这句话的含义,所以每一个做父母的我们都不要让孩子童年缺失爱和关怀。</h1> <h1>有人说“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单的过冬。</h1> <h1>只想在时光的渡口,为你填写一缕冬天的温柔。</h1> <h1>去年经历那么多风雨,今年我俩没怎么在一起,只是遇见西安那场大雨,钟楼,鼓楼,大雁塔,被雨淋湿的我俩走马观花,不懂历史也不表达,就当我俩看看画,趟过雨水那条街湿透我的鞋子,差点没给我丢在那……</h1><h1>我们三天跨六个省,不是收费站服务区根本没有景,洛阳的牡丹花没给我惊喜,那个服务员态度转变很难忘记,山东淄博高公路过于拥挤,堵车的程度让人着急,陕西没把我留住,我也要到矿上走走,灰尘太大也不怕,装模作样戴上安全帽拍几张照,过程比结局重要,那个搬砖的女子身影还在我脑海萦绕,老大娘给那几个柿子我俩真的要,卸煤那个老板行为感动我俩不知说什么才好,那顿饭吃的又香又饱,运费两块钱都不差,当时我还拍了照,有舍就有得,(因为有德)内蒙古那片葵花地停下车我就拍照,最苦恼是我翘着脚,也够不到葵花的发梢,是葵花太高还是我太小,绊倒我的葵花还在笑,而你拍葵花的照片没有我拍的好,那个清晨你起来太早,剩下都是省略号,只有我俩知道……</h1><h1>看着这张照片,我就想起青州那一幕幕,问个路都直躲,怀抱孩子妇女让我俩哭笑不得,怎么都像防贼一样,也是,手里的石榴就是证据,吓的揣兜里半天才拿出来瞅,摘完才知道家家门前都有,这也算偷……</h1><h1>草原路旁卸货的车排的多长,我抬头望不到它的方向,等着卸货心情按耐不住焦急的目光,那盒饭撇多远我泪洒满车窗,而我还去努力安慰你受伤心房,那个夜晚寒冷又漫长,我俩今生难忘,不知道你回到家里婚能不能离上……</h1><h1>2019年婚没离成,2020年还要一起同行。</h1> <h1>看见这镜头我就笑,如果累哪有心情跟车大绳拍照,伙计我俩自己都觉得可笑,她给我拍,我给她照,俩个领导没好眼神瞄,我俩就当没看着。正如《菜根谭》所说的那样,竹篱下,呼问犬吠鸡鸣,恍似云中世界,雅听蝉吟鸭啼,方知静里乾坤,身边的点滴美好,才是更为真实,真切的生活之美。</h1> <h1>我为你遮挡那么多风雨,你却把我一个人丢在雨里。</h1> <h1>不负此生太遥远,不负现在就好。</h1><h1>(儿子,2020愿你所有付出都不被辜负,考到哪里工作都可以,只要把自己位置摆正,做事尽力,做人正直,有一颗感恩的心,你不会差到哪去)</h1> <h1>秋风起,吹落片片飞叶枯枝荒地,坐在池梗上的我们只有背影在诉说,褪色的流年,和季节淡然走远……</h1> <h1>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世间没有一种生活叫做“最好的生活”,但我们都努力活成自己最好的样子。</h1><h1>(好不容易借个筐还没梁,一只小狗什么时候跑身旁,偷苞米还是要苞米装筐,装模作样,一点都不像,实在没找到景,苞米架子上镜了)</h1> <h1>时光如草垛上的影,斑斓了谁的记忆,画下了谁的伤。</h1> <h1>不同的年龄,藏着不同的烦恼,正如你读不懂我的忧愁,我体会不了你的苦涩,既便读懂了风花雪月,却唯独走不出那沧海桑田。</h1> <h1>入了心的景,淡淡的赏,不求乍见之欢,但愿久处不厌,浓淡相宜,远近各安,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你们回头,我都在。</h1> <h1>这部美篇制作完,鼠年的钟声马上敲响,我没有获奖但是我也有感言……</h1><h1>小时候盼过年,我也没盼来新衣服穿,只有奶奶陪在身边,包顿饺子吃感觉也没解馋,一锅瓜子炒完,每个孩子分一份拌着几块糖块揣兜里面,心里就已经很甜,以为这就是过年……</h1><h1>因为太小不懂得什么是团圆,可是心里还是渴望爸爸能回来陪我们过个年,看到邻居家孩子都围绕爸妈身边,脸上都洋溢无比的喜悦和满足感,那时候我才感到自己真正的孤单,可是盼了一年又一年,自己都不知道盼了多少年,终于把爸爸盼回来陪我们过了一个年,(吃完年夜饭爸爸又去他的家里面)当时的兴奋劲一直都留在心里面,就那么一点点施舍温暖我这么多年,在后来所有的盼望都变成奢望,最后变成怀念,因为爸爸已经不在身边……</h1><h1>直到现在每当过年心里还隐隐作痛,偶尔还偷偷的流眼泪,如此的伤感,是我每年春节都会想起,爸爸陪我过大年那半个夜晚,尽管爸爸离开这么多年,我还是有遗憾,遗憾没有机会尽孝,还是有留恋,留恋那半个夜晚的短暂,没有同样经历的人没有办法评判,我最怕的一直就是过年!!</h1><h1>走过半生我才明白,人生的意义不是来自于一定要活得很长时间,人生的意义应该来自于跟亲人创造特别多的回忆,所以一定要珍惜身边每一个爱你和你爱的人。</h1><h1>光阴的故事带走一年的琐碎,所刻在脑海中美不美好都是回忆,走过这一年,每个朋友都在,就是一道别致的风景,当我学会用心感受跟欣赏时,我渐渐明白到了一定年龄,重要的人越来越少,而留下来的人越来越重要,亲情与爱情外,还有另一种友情伴随着我生活,我的世界,谢谢你们给予帮助,包容,理解和爱,让我笑的这般灿烂。</h1> <h1>一帆风顺是盆花,送给你,也送给她,让我们一起拥抱鼠年的春天,向快乐出发……</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