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宝贝的世界

一缕阳光

<h3>  今天宝贝爷爷提议我们看闪闪的红星电影。爸爸一直是红色经典的倡导者,记得从小到大,对我一直严格要求,而现在对孙女却无比的喜爱,从来不拿对待我的那一套来对待我宝贝。相反,爸爸喜欢音乐,更多的是引导我的宝贝学习各种红色音乐,《国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与微笑》、《歌唱祖国》、《小山村》、《妈妈的吻》、《鲁冰花》,老爸弹琴,宝贝都可以唱出来……</h3><h3> 今天也不例外,问老爸看什么电影,他说看《闪闪的红星》,小主人公潘冬子的形象在四岁四个月宝宝的心理已经埋下种子……</h3><h3> 无意间,宝宝问我:“妈妈潘冬子他是什么呀?”我说:“是小八路军。”宝贝又问:“妈妈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厉害还是小八路厉害?”老爸插话,少先队员厉害,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宝贝要争取当少先队员……宝贝说:“好的,爷爷”!</h3>

宝贝

老爸

潘冬子

少先队员

厉害

妈妈

闪闪

红星

宝宝

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