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一中老三届师生群》2020年第三届网络春晚第九场初中部节目之二

含笑

<h3>诗《新春感怀》</h3><h3>作者:初三丁班 孙守英</h3><h3>朗诵:初三丁班 简薇冰</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新春感怀 [语音] 送走了忙碌的己亥猪年, 迎来了崭新的庚子鼠年, 我们从花甲即将进入古稀, 迈入了人生一个新的阶段。 回首过去往事如烟, 有辛苦有快乐心中甘甜, 新的一年到来将会怎样? 我们充满期待,信心满满! 虽然我们步入古稀,心有不甘, 可是大自然的法则谁也不能扭转, 让我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时光, 更加快乐更加健康更加五彩斑斓! 在这辞旧迎新的欢乐时刻, 祝愿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健康快乐,精神矍铄,幸福美满, 让我们友谊长存,张开双臂拥抱明天!<br></h3> <h3>葫芦丝合奏《竹林深处》</h3><h3>演奏者:初三丁班 简薇冰和她的两位新学员</h3> <h3>初三丁班 陶振芳</h3> <h3>男声独唱《呼伦贝尔大草原》</h3><h3>演唱者:</h3><h3>初三丁班 陶振芳</h3> <h3>初三丁班 李晓钟</h3><h3>李晓钟是我市《碣石诗词》编辑部主任。创作了大量高水平的诗词作品</h3> <h3>李晓钟书写春联</h3> <h3>钢琴独奏《雪绒花》</h3><h3>演奏者:</h3><h3>初二甲班 周晓蒙</h3> <h3>初二甲班 周晓蒙—大才子也!</h3><h3>生于书香门第,写得一手好文章!擅长撰写各种体裁。幽默诙谐的文风让人读起来忍俊不禁。</h3><h3>他回忆插队当知青时的作品《乡村杂记》曾在《秦皇岛晚报》副刊《咱爸咱妈》上连载,受到广泛赞誉。</h3> <h3>胡汉江也是我一中老三届师生群的才子,建筑工程师。至今依然战斗在建筑设计第一线。</h3><h3><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诗《新春寄语》</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语音]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作者:&nbsp; 初二甲班&nbsp;&nbsp; 胡汉江</h3><h3> 朗诵: 初三丁班 简薇冰 我和我的祖国一起诞生, 我和我的祖国一起成长。 我为我的祖国奉献青春, 我为我的祖国贡献力量。 如今我们步入古稀之年, 伟大祖国也已进入小康。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 我为我的祖国放声歌唱。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是几代中国人的使命担当。 共产党人崇高的信仰, 激励着我们初心不忘。 春的气息悄悄向我们走来, 我们憧憬幸福美好的明天。 在这举国欢腾的新春时刻, 祝愿我的同学们更加阳光! 祝愿我的恩师们更加健壮! 祝願每一个家庭更加兴旺! 祝願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br></h3> <h3>初二甲班田连生同学是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竹笛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秦皇岛市民族器乐艺术委员会顾问。他从小(1962年)便拜师学习竹笛。1970年后在部队从事竹笛演奏。他从师多位著名笛子演奏家,长年研习笛子演奏与教学,培养出数百名专业人才。多次获得各种奖项和殊荣。曾先后出访日本和美国进行文化交流。下面,他演奏一首《塔塔尔舞曲》献给大家。<br></h3> <h3> 王晓港(初二丙班)与吴和平(初三乙班)夫妇是全市闻名的模范家庭!他们是书香之家、文艺之家,是精神文明的典范。多年来获得过许许多多殊荣。他们是一对革命伴侣、同学伉俪,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王晓港同学多才多艺,常年活跃在市、区、社区文艺第一线,用各种形式的节目给大家送欢乐。 下面是她携全家给大家拜年并献唱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天路》<br></h3> <h3>女声独唱《天路》</h3><h3>演唱者:初二丙班 王晓港</h3> <h3>初二丙班 徐继成</h3> <h3>  徐继成演唱《父亲》</h3> <h3>葫刻达人王玉平 技巧精湛创意新 小小葫芦方寸间 尽展古今老鼠情 请欣赏初二丙班王玉平和初二丁班张冀平夫妇(也是一对同学伉俪)给大家拜年的彩色音乐相册。里面有许多以老鼠🐱为题材的葫刻作品。内容丰富,形态各异,栩栩如生。<br></h3> <h3>初二丁班 张冀平</h3>

丁班

初二

初三

甲班

丙班

祖国

同学

新春

我们

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