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由行之曼谷玉佛寺

老史哥

<h3>玉佛寺全称“嘉愿纳瑟沙拉南佛院”,又称护国寺,是泰国唯一没有和尚居住的佛寺。</h3> <h3>佛寺占地2.1万平方米,始建于1782年,以后历代君王对佛寺建筑都进行过修缮。</h3> <h3>一走进玉佛寺,便对它宏大的规模、精美的建筑和浓郁的佛情所折服,让这次自由行,从开始到结束,始终充满神秘的宗教气氛。</h3> <h3>玉佛寺门票泰币100元,合计人民币22元,这在我国是不可想象的。想想太可气了,这一次兰州”康辉和泰国地接“泰风光”,宁可在最后一天,把4个小时的时间用在“免税商场”里,也不让我们欣赏这绝美的风景和风情,让人有了想和导游打一架的冲动。</h3> <h3>所幸这次自由行弥补了部分缺失,一次在车上阿冷责怪自由行 缺德。说让泰国减少了收入,现在看来是让旅行社和黑心导游吃了 亏。</h3><h3>可悲的是我们这些没有出过门的同胞们,在阿冷的洗脑中,有的还露出了痴呆的表情。</h3><h3>不知是否真假,11月份的曼谷已进入了凉季,天气巳不是那么炎热,司机却把冷气开的十足,我们团里那位说是来过2次的90后。,说泰国的这种大巴空调是不能调的,让人真是莫名其妙。</h3><h3>大家一个个都冻的够呛, 哆哆嗦嗦,冷冷凄凄地忍着,只有导游阿冷 不怕冻,穿着半截袖在那里装逼。</h3> <h3>我的旅行我做主,要不是第一次出国,没有经验,我决不会跟团行走。今年秋季还要再来泰国,还有那么多的景点没有涉足,像唐人街、卧佛寺、国家博物馆。玫瑰花园、吉姆,汤普森之家、奇托,拉达宫殿、 赛斯乐水上集市、 王家田广场和云石寺曼谷十大景点。</h3> <h3>  想提醒一下导游阿冷让司机 把冷气关小一点,因为我不购物,有的景点儿还带头不进去,像烧香拜佛的地方,不买香火,他早已对我心生怨恨,问他只能是是自讨没趣。</h3><h3>阿冷不害我就是烧高香了,像那次的问路。司机倒是个英俊得年轻小伙,一说话就露出了笑容,可是我们语言不通。</h3><h3>再说我们的同胞 ,好像个个都是怕事的人, 有的也装逼。像那几个90后, 在一次晚上用餐的时候,拿了瓶可乐,只顾着给自己倒上。 别人还以为 只有那一瓶。我问了其它团队的导游可以随便喝,就拿了几瓶让大家喝才了事。</h3><h3>想想在金沙岛中午用餐的时候, 就不奇怪了。 身边堆满了大瓶的矿泉水, 我们的这些人却不敢喝,因我回来的有点儿晚,很奇怪的问他们为什么不喝?他们说 怕花钱,我不信,便去问导游,他说随便喝。还有阿冷说上洗手间要掏钱,我就更奇怪了,就是在国内 大饭店里用餐,也没有这个事情 啊!真是千古奇闻。 果然不用掏钱,也没有人收钱。虽然是区区的人民币一元钱, 但也反映出 泰国淡季时导游的悲哀,连这个都在算计,他说他家有3层楼的别墅,谁还能相信呢?</h3> <h3>玉佛寺在这些景点中排名第二,和排名第一的大王宫仅是隔墙而已,它位于大王宫东北角,目前占大皇宫的面积约 1/4。</h3> <h3>玉佛寺即景</h3> <h3>  玉佛寺位于 大皇宫的东北方向, 寺内供奉的玉佛 由一整块 翡翠雕成, 高约66厘米, 宽约48厘米, 由玻璃保护, 上有多层华盖, 基座相当高。</h3> <h3>  玉佛每年三季都有皇室为 玉佛换上不同朝服, 以示尊敬。</h3> <h3>  在玉佛周围另有四尊金佛, 则是 释迦摩尼佛由诞生到涅槃的故事。</h3> <h3>  供奉玉佛的主殿 共有 40根 四角形立柱, 并在廊下装饰有 112尊鸟形人身的金像。</h3> <h3>  玉佛寺尖顶装饰、建筑装饰和 回廊壁画是它的三大特色。 共有大小22座寺庙。</h3> <h3>  主要建筑有玉佛 、新天阁、钟楼、 藏经殿、仙王殿、佛骨殿、尖顶佛堂、骨灰堂等,院内更有矗立矗立如灵的佛塔、造型各异,色彩鲜艳,十分壮观。</h3> <h3>即景【一】</h3> <h3>即景【二】</h3> <h3>绿色的植物,不知何物。</h3> <h3>即景【三】</h3> <h3>即景【四】</h3> <h3>我发现玉佛寺里,外国人很多,其实,对于本地人来说,我也是一个中国人。</h3> <h3>巳是黄昏,夕阳染红了整个寺内。 他拍美景, 我拍他,都是画中画。</h3> <h3>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唯有这大殿的屋顶被染成了一片红,让人有些恍惚。</h3> <h3>即景【五】</h3> <h3>即景【六】</h3> <h3>即景【七】</h3> <h3>即景【八】</h3> <h3>这可爱的小猫,不知怎么 上了树,下不来,一声声地“喵、喵”在叫,扯着我的心,让人心疼。</h3> <h3>走出玉佛寺,看了下时问,不知不觉中竞 用了两个多小时,它的美让人印家深刻。</h3> <h3>没想到的是,这天是泰国总理为执政党拉选票的日子。声势浩大, 令人乍舌不巳。 .</h3> <h3>这这是我从未见过的。沿街店家 免费将自己的 饮食 施舍给当地的百姓, 人们排起了长队, 这是 我从未 没有见过的场景。</h3> <h3>外国人,其是我们也是外国人,排了好几次队, 吃的肚子圆又圆。</h3> <h3>  这一天的自由行,也是精彩万分, 不仅让我领略了佛国风情, 玉佛寺的宏伟。还经历了一次资本主义国家的 选举真实情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