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当家——我做主

萧鹰

<h3>图片整理:萧 鹰</h3><h3>文 字:陈临轩</h3> 🎈🎉🎈🎉🎈🎉<h3><br></h3> <h3>  清晨伴随着公鸡打鸣声,我早早地起床了,因为今天我当家,家里的吃喝拉撒我说了算。起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整理我的卧室,我最喜欢爸爸的军用被子了,轻薄又暖和,我要把他叠成豆腐块一样。 </h3> <h3>  我准备做的早饭是红薯粥,先把红薯洗干净,去皮,再次洗干净,把红薯切成块,将切好的红薯放入淘好的米中,一个小时左右,甜美的红薯稀饭好了,我端给爷爷奶奶吃,爷爷奶奶可高兴了。等他们吃过早饭,我把碗洗得干干净净。</h3> <h3>  休息了一会,不知不觉快到做午饭的时候了,煮上了大米后,我和妈妈去田里拔菜,享受着这冬日里难得的阳光和田野里新鲜的空气,心里舒服极了。家里种的小白菜安全又卫生,虽然比不上大鱼大肉,但在饭桌上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你瞧,我多能干,拔菜,洗菜、切菜、炒菜,都是我一个人完成,不懂的地方我虚心向爷爷奶奶讨教。</h3> 午休过后,我和妈妈打了会羽毛球,妈妈问我,晚上准备吃啥?是啊,这个当家人真难啊,晚上吃什么好呢?突然想到奶奶做粿剩下的馅,我灵机一动,要不晚上包饺子吧!于是,我请求妈妈和面,我来学包饺子,今年是鼠年,我包了老鼠饺子,寓意鼠年吉祥。<h3><br></h3> 晚饭后,我楼下扫地,楼上拖地,好累啊!可是作为一个男子汉不能偷懒,因为今天我当家。这时,天空中好像飘起了小雨滴,突然想到衣服还晾在外面,可是累的都走不动路了,于是,只好用上我的战车,把收回来的衣服叠的整整齐齐。<h3><br></h3> <h3>  今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表扬了我。但是,谁知道这一天我是多么的难熬啊!“小鬼当家”让我学会了很多,柴米油盐,家务事,包容和理解,责任和担当,以后我要好好学习,撑起家里的一片天。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接下来的时光,我只想静静地看看书,晚安!</h3>

红薯

爷爷奶奶

妈妈

饺子

小鬼当家

我要

拔菜

鼠年

当家

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