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写的散文诗

孤独手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亲的散文诗</p><p class="ql-block">日记里的文字</p><p class="ql-block">记录了一个父亲的青春</p><p class="ql-block">折射出男人共同的辛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默默地付出</p><p class="ql-block">山样的父爱</p><p class="ql-block">当父亲老得像一个影子</p><p class="ql-block">儿女才会突然泪流不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九八四年庄稼还没收割完</p><p class="ql-block">儿子躺在我的怀里睡得那么甜</p><p class="ql-block">今晚的露天电影没有时间去看</p><p class="ql-block">妻子提醒我修修缝纫机的踏板</p><p class="ql-block">明天我要去邻居家再借点钱</p><p class="ql-block">孩子哭了一整天闹着要吃饼干</p><p class="ql-block">蓝色的涤卡上衣 痛往心里钻</p><p class="ql-block">蹲在池塘边上狠狠给了自己两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父亲日记里的文字</p><p class="ql-block">这是他的青春留下的散文诗</p><p class="ql-block">多年以后我看着泪流不止</p><p class="ql-block">我的父亲已经老了像一个影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九九四年庄稼早已收割完</p><p class="ql-block">我的老母亲去年离开了人间</p><p class="ql-block">儿子穿着白衬衫跑进了校园</p><p class="ql-block">可他最近有些心事瘦了一大圈</p><p class="ql-block">想一想未来我老成了一堆旧纸钱</p><p class="ql-block">那时的儿子已是真正的男子汉</p><p class="ql-block">有个可爱的姑娘和他成了家</p><p class="ql-block">但愿他们不要过得如此艰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父亲日记里的文字</p><p class="ql-block">这是他的生命留下的散文诗</p><p class="ql-block">多年以后我看着泪流不止</p><p class="ql-block">我的父亲已经老了像一个影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父亲日记里的文字</p><p class="ql-block">这是他的生命留下的散文诗</p><p class="ql-block">多年以后我看着泪流不止</p><p class="ql-block">可我的父亲在风中像一张旧报纸</p><p class="ql-block">这是那辈人留下的足迹</p><p class="ql-block">几场风雨后就要抹去了痕迹</p><p class="ql-block">这片土地曾让我泪流不止</p><p class="ql-block">埋葬了多少人辛酸的往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词/董玉方</p><p class="ql-block">曲/许飞</p><p class="ql-block">演唱/许飞</p><p class="ql-block">制作推荐/孤独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