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老年大学西窑社区教学点期未迎新春联欢会

海之风

金鼠报晓迎新年,辞旧迎新贺新春。回首往昔,猪年对我们西窑社区教学点的每一个人来说都难以忘怀,她给予了我们希望与收获,更重要的是给予了我们成长的经历。展望未来,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大理老年大学的支持下,我们西窑社区教学点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div> 2020年1月20日大理老年大学西窑社区教学点,在西窑老年协会广场举办“期未迎新春联欢会”。宗旨之一,西窑教学点已开办一学期,借春节来临之际,教学点为学员提供一个平台,让学员们展示一下自己所学才艺,汇报一下各自成绩。宗旨之二,特邀大理老年大学校领导及校学委会,西窑社区党委领导及社区领导,来检验我们教学点一学期的教学成果。</div><div> 今天老年大学西窑教学点舞蹈班及声乐班,用她们动人的舞姿舞出期望与梦想,用美妙的歌声唱响温馨的祝愿。下面让我们来欣赏她们的演出。</div> 首先是传承组为我们弹唱大本曲,它是一种说唱形式存在的歌曲,它的曲意随意创新,应景而生,是多元化的歌舞。今天他们自己编写歌词,弹唱歌颂社会主义好形势,祝愿西窑社区教学明天更加美好,感谢大理老年大学领导的支持。 正月里来是新春,赶上了猪羊出了门,猪啊羊啊送到哪里去,送给咱英勇的八路军。请欣赏舞蹈班腰鼓舞《拥军秧歌》<br> 白族是一个古老的民族,历史文化悠久,白族人民爱唱歌,一唱就唱几大箩。请欣赏声乐班演唱白族民歌《蜜蜂想花花想蜜》〈大理海子〉<br> 《霸王鞭》的灵感源自白族传统舞蹈“鞭舞”,以传统的舞蹈形式与当代舞蹈相融合,承载着白族人内心深处的记忆,展现了白族人民对生活的热情。请欣赏舞蹈班表演《喜悦霸王鞭》 大理是个好地方,苍山壮丽,洱海宽,泉水灌醉千倾地,百里稻花香。请欣赏声乐班小合唱《大理是个好地方》,<br> 白族人民爱唱歌,白族人民爱跳舞,用民调配乐,跳起现代健身操,这是怎样的景色。请欣赏舞蹈班表演《叽啾嘞》 在这喜庆的节日里,人人都想表达心中的喜悦,白族儿女用节奏感很强的霸王鞭跳起了欢快舞蹈。请欣赏舞蹈班表《百人霸王鞭》 白族人民能歌善舞,白族文化多姿多彩,她们用歌曲表达生活中的情趣,恋人间的互动。请欣赏传承组演唱白族情《白月亮白姐姐》, 笑容绽放在脸上,喜悦激荡在心中,看她们优美的舞姿,舞出了健康与和谐,跳出了幸福和欢乐。请欣赏舞蹈班表演广场舞《酒醉的蝴蝶》 一首歌飞过万户千家,一首歌走过春秋冬夏,那是心中祝福的话,天南地北唱中华,唱着那盛世锦绣繁华。请欣赏舞蹈班表演《天南地北唱中华》,<br> 春节将至,祝你工作不繁忙,愿你高兴心情朗,望你健康体舒畅,盼你一切喜洋洋。请欣赏传承组弹唱《喜洋洋》<br> 你在倾听,我在倾听,一个声音在历史穿行。你在追寻,我在追寻,一夙愿让民族振奋。这就是你的梦,这就是我的梦,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br> 请欣赏声乐班大合唱《中国梦》,指挥:罗萍老师,钢琴伴奏:张炳晶老师<br> 我和我的祖国共命运,我和我的祖国心连心,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首唱不尽的歌。请继续欣赏《我和我的祖国》<br> 过去的一年随着东去的流水款款而去,亮丽的新春随着习习的南风翩翩而至。在此我们特别感谢罗萍老师及杨淑芬老师的悉心教导,感谢大理老年大学各位领导的支持。 借此之际,先给大家拜年啦!(拜年啦!拜年啦!)。 感谢各位领导的光临指导,感谢各位同学的精彩表演。演出到此结束。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br> <p>  大理老年大学西窑教学点 赵龙香</p>

教学点

西窑

白族

欣赏

舞蹈班

老年大学

大理

社区

霸王鞭

声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