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下着雨

蓝鸟在飞/诗人摄影家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回忆峥嵘岁月的往事时,我突然想起诗友北岛当年写的一首“生活”,的诗,全诗只有一个字,那就是"网"。</p><p class="ql-block"> 仔细品味起来,生活即是网,网又套住了生活。</p><p class="ql-block"> 来到民国级别的南京,也感觉到这城市如网,生活如网,城墙如网,网住阳光,网住风景,网住流浪的心……</p><p class="ql-block">  三十年的荏苒日子,从指尖上滑落,在岁月的流水中逝去。 </p><p class="ql-block"> 我撑着雨冒着伞 ,来到你的城市。 灯火摇曳, 你还好吗? 终究, 我还是没有问你? 我看着地平线从夕阳上升起来, 我知道, 雨后 一切都会好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想起南京,就想起和他在一起两年零三个月,那是最后的一次旅行,玩遍了所有的景点之后,我们还是牵着手不停的走着,不停的走,走到凌晨两点钟边走边说着我们过去的故事,好像有种心照不宣知道彼此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分开一样。</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们分开9个月零13天,他现在很幸福,我好像还释怀不了。在西安的年关时节,我却想起和他一起在南京的日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们带着青春的忧伤一个个离开了南京,从此南京只是一个承载我们青春记忆的城市。</p><p class="ql-block"> 我们认识的时候下起了大雨,离开的时候也下起了大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h3></h3><h3> 那种对南京的喜欢,就好像是猫咪的小爪子轻轻踩在了柔软的衣服上,试探地,腼腆地,一步步向你走过来,你只觉得那太温柔了,你也愿意好好地收藏起来。”</h3><h3> 傍晚十一点钟南京下着雨,孤独的坐在屋子里,南京这座城让人想一辈子待下去,不知道我的爱情什么来到呢。</h3> <h3>  这个城市有很多回忆和留恋的地方,但是毕业我还是要走了,再见南京。</h3><h3> 想去南京的街上 ,撑着伞 挽着男朋友的胳膊,去看梦里的梧桐树。</h3> <h3>  “雨是我一生的过错,雨是悲欢离合。”</h3><h3> 南京,是一座雨城。</h3><h3> 尤其梅雨季节,雨一直下,从天而降,打在梧桐叶上,滴落在每个人的心里。</h3><h3> 很多故事发生在雨天,之后很多回忆被埋葬在雨声里,以为听不见就不存在。</h3> <h3>  大一来了南京遇见了他 ,随后南京镇江两地奔波 一年半的异地恋。 盼着他毕业来了南京 ,同居了一个月, 过了个暑假,我们就走散了。 </h3><h3> 不后悔但是很遗憾 ls阿 祝你平安吧 一生平平安安 世人万千 你再难遇我。</h3> <h3>  你不是说要努力让我做你的小宝贝?你不是说想余生的精彩都有我的陪伴吗?你不是说对我有亏欠,让我谈了一场痛苦的异地恋吗?可是你怎么说不喜欢就不喜欢我了呢?怎么早上还宝贝小可爱呢?晚上就要长痛不如短痛的跟我分手呢?怎么就说我烦了呢。你是我第一个用心喜欢的人呀,掏心掏肺换来了一句对不起吗?</h3><h3> 我还没去南京找过你呢,你还没带我去秦淮河夫子庙你从小玩到大的地方走一走呢,我还没能更深入的了解你呢,我还想跟你走到坚持不下去真真正正被现实打败的那一天呢。</h3><h3> 你怎么就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呢,你不是说我好看吗,你不是说跟我在一起你赚到了吗,你不是说我笑起来特别天真干净吗?</h3> <h3>  “雨是我一生的过错,雨是悲欢离合。”</h3><h3> 南京,是一座雨城。尤其梅雨季节,雨一直下,从天而降,打在梧桐叶上,滴落在每个人的心里。</h3><h3> 很多故事发生在雨天,之后很多回忆被埋葬在雨声里,以为听不见就不存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