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交响曲》

洛神

<h3>  近日因与朋友交流又引发了我的最爱。久违的那一段旷世音乐,《命运交响曲》又在耳边响起,带着一阵清新,一阵久远。我的思绪此际飘回到与它第一次邂逅的那段时光:那时,无意间的一次偶然,打开收音机,这一段满是激情的流畅乐章便是那样走进了我的生命,而我却正值年幼,心智尚没成熟,不能完全感受它背后的种种含蕴,它唯一给我的认识是:它是贝多芬创作的乐曲《命运交响曲》。<br></h3><h3> </h3> <h3>  后来,随着年龄的渐长,阅历的渐丰,和对贝多芬的不断认识,在老师的指引下,又一次重温这段留下回忆的音乐,那一刻,许许多多在幼年时埋下的疑问也一一坦然,这段乐曲,不仅仅是一串音符的完美组合,它凝聚着贝多芬之精神。无论你用怎样的想象去拥抱这昂扬而深沉的音符,你都无可抗拒地被征服,这位双耳失聪的天才音乐家用一种神奇的语言,激起你对人生遭遇的满腹感慨与深深的沉思,在这首交响曲中,你会悄然想起属于你的一切不幸或幸运……<br></h3><h3> </h3><h3> </h3> <h3>  《命运交响曲》;那激昂的音律,沉重的节奏,如行云流水般,又似一气呵成状,贝多芬的博大、雍容、坚强、努力,在曲子中都表现的淋漓尽致;《命运交响曲》不像《致爱丽丝》那样欢快,也不像《月光曲》那样宁静,<br></h3><h3>它充满了激越与悲怆……,贝多芬的脚步穿越了沉重的历史走过苦难走向欢乐,经过抗争走向胜利,走向永恒。</h3><h3> </h3> <h3>  当你走向尽头,就会得到一把开启希望大门的钥匙!<br></h3><h3> </h3><h3> 在《命运》激昂的乐章中,我慢慢闭上眼睛。人生,有时不就是在音乐中变得更美好、更纯洁、更有价值了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