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花,冬天里的一把火

好❤️情

<h3>  转眼间,来到北海一个月了,归期在即。这些日子里,我尽享温暖如春,鲜花盛开的舒适环境,尽享那份清静,那份悠闲的美好时光。</h3><h3><br></h3><h3> 信手翻阅家乡的天气,从现在起连续半月阴雨绵绵,气温降至低点。家的温暖在召唤,我带什么回家?用什么御寒?在我脑海中一直盘旋。</h3><h3><br></h3><h3> 窗前远眺,一树红花风中舞动,撩动我的心弦。走近大树,原来,这是火焰花。细细观之,深红色的花瓣边沿有一圈金黄色的花纹,异常绚丽,犹如熊熊燃烧的火焰。我好想把火焰花带回家。可是,花朵高高在上,可望而不可及。</h3> <h3>  今天,终于在去侨港的路上拍摄到那嫣红的火焰花,圆了我的心愿。<br></h3> <h3>  火焰花又叫无忧花,是爵床科火焰花属常绿乔木植物,因其株形大而茂盛、花盛开后像火焰而得名,是加蓬的国画。其株高大,树冠硕大,有大型深绿色的羽状复叶,嫩叶为紫红色,花朵成熟后为橙色,是由红到绿再到橙色,独具观赏性,并且树皮可以入药。<br></h3> <h3>  火焰火的花语:无忧无愁、用我的热情抚平你受伤的心;吉祥美丽的一把火。</h3> <h3>  巳是大寒节气,这是一年中最后一个节气。冬巳深,春不远,火焰火就象冬天里的一把火,驱走了寒冷,抚平了忧愁,温暖着心田。我要把火焰花带回家,和所有爱我,关心我的人共享。</h3> <h3>  与花相伴,独醉花丛中。花的艳丽,点缀了人生的精彩!花中有爱,花中有情,我在铺满鲜花的道路上前行,感受和传播那份爱,那般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