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斤顶原创作品(245)——“美篇情•醉论评”•45

千斤顶

<h3><br></h3><h3> 截止目前我已向大家先后推荐了四十四集我所写所编的“美篇情·醉论评”的“评语碎集”,先后撰写了“欢乐”系列、“自嘲幽默”系列、“军旅生涯”系列、“随语碎诗”系列和“唠叨两句”系列以及诗歌相声绕口令忆事等不同题材的作品240多篇、诗2300多首。</h3><h3><br></h3><h3> 还对美篇中古诗词、诗歌、散文、小说、话题等一万多篇作品进行了评论和留评,并保持每天发表一篇文章、现在基本上每天留评心得话题约60个的速度学习着,正如此才使我心更有所悟、悟而所学、学而所思、思而所写、写而提高。</h3><h3><br></h3><h3> 有体会和心得愿交流:一、但凡能勾起我思绪而写评论的文章和作品,都有其鲜明的特色和个性,甭管文章的长短及体裁还是华藻的文字,都或多或少的能体现出其灵动的思想、蕴含的意味儿、富有一定的哲理、给人积极向上的动力等。</h3><h3><br></h3><h3>二、所写的评论最好与作品相呼应,将作品的精髓托呼欲出,介绍其背景和深邃,使作品得以升华并有教育意义,最好符合顺应时代的脉搏和潮流。</h3><h3><br></h3><h3>三、虽然有的文章看着很大气磅礴、引古论今,但脚没踩在地上使文章发飘,有的洋洋洒洒、语言很美但不经推敲,诸如这一类的文章便不好评语。</h3><h3><br></h3><h3>四、近些日子发现逐渐的多了些“新人”且作品很多特色,为此我以为在学习“老人”作品的同时一定还要多多的关注鼓励那些有才华的有思想的美友,唯此才百花争鸣、姹紫嫣红,使美篇的作品更出彩和更上一层楼。</h3><h3><br></h3><h3>五、在编辑“美篇情·醉论评”的过程中非常的麻烦,仅将我已写过的评论在浩瀚的美文中再查找出来这一件事,就足以让我头疼的了,所以在带着“欢乐”这俩淘气外孙的间隙能鼓捣出这些来也真感不易,而且可能还有重复的地方,还望多多谅解吧。</h3><h3> </h3><h3><br></h3><h3> “美篇”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享受美的韵味儿、读篇醉人文章的平台,愿大家在阅读美文的同时也能尽情享受到评论互动的沐语,文章以外的情感。为此,我愿与您一起而竭心尽力的努力着,还望各位老师继续支持和多多指教,在此谢谢了。</h3><h3> </h3><h3><br></h3><h3> 心得:</h3><h3> 每一个评语都是我肺腑的心声</h3><h3> 每一个评语都是有律韵的诗情</h3><h3> 每一个评语都是给文章的赞美</h3><h3> 每一个评语都是对作者的尊敬</h3><h3> </h3><h3><br></h3><h3> 在这第45集中共编入了50篇读后感想和感悟,以感谢美篇和各位美友老师,感谢众多美友的支持厚爱……(虽已花甲但仍在学习路上的——杜新明)</h3> <h3> (图片源自网络谢谢提供者)</h3><h3> (謝謝您的支持和雅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