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由行之曼谷篇【一】

老史哥

<h3>泰国曼谷自由行的第一天,就让我们惊喜不断。</h3> <h3>有人说,如果不知去哪里,心就如同无根的兰花,如果知道此生一定要去那里,当时间有限,那么你的行走和对那里的热爱就比什么都重要,这个人就是我,一个已过6的人,老史行走。</h3> <h3>追索生命的诚意,把这次旅行的快意,发挥到极致,真真实实地把泰国风情拥入怀中,和当地普通百姓来一次亲密接触,自由行是最好的选择。</h3> <h3>可爱的小狗在欢迎着你,太逼真了啊!</h3> <h3>在这大寒的天气里,回忆曼谷那温暖的天气,想起这些千姿百态或妩媚、或警觉的眸子,真后悔没买上几只小狗带回来,送给我的宝贝女儿,她对狗儿的痴迷到了疯狂的地步。</h3> <h3>多少回看见她蹲在地上,和街上脏的 或丑的流浪狗在说话,她母亲久病卧床的时候,为了让寂寞的可怜人度过余生,在不大的家里,曾养过两只小狗,过去对她的爱心,我曾不以为然,自见了这些小可爱后,心底那柔软的地方,也被它们占据了,爱上了它们。</h3> <h3>想想刚在老家买了复式的楼房,110平方的房子,空间那么大,如摆上它们该是多么惬意啊,没关糸,秋天我还要去泰国自由行,花再多的钱,也要把它们请几只带回家来。</h3> <h3>市场即景【一】</h3> <h3>即景【二】</h3> <h3>在纷纷扰扰的尘世间,总有些人想游离于喧嚣以外,在曼谷自由行走,就能完全满足你的愿望。</h3> <h3>来时,康辉的朋友担心我们语言不通,千叮咛,万嘱咐地生怕出问题,倒是跟团的工作没做好,老出 状况。</h3> <h3>一路上,我为自己只会那么几句 英语:是、不是、谢谢和再见而羞愧汗颜,上中学时的偏科,让我这次知道了后果的严重。</h3><h3>好在从手机上能查出曼谷和清迈的必去景点,又因为在宾馆的服务台碰道了一位懂汉语的好姑娘,在她的指点下,我们有惊无险地完成了在曼谷的行程。</h3> <h3>这个群因有自由行,是全国各地的人拼出来的,只有我们和另外2个家庭自由行。</h3> <h3>这些来自天南海北的临时旅游,倒有个好处,因为陌生,交谈很少,只听导游阿冷在那里喋喋不休,因为要卖东西,想一想倒也是无可厚非。</h3><h3>因为我们岁数大,那些90后是不想和我们交流的,自私,不担当,吹牛是他们大多人的特长,一个说今年准备用一星期将大西北走完,这岂不是天方夜谭。我说你一个星期连甘南都走不了,当我说走了西藏,便闭上了嘴巴:另一个说在曼谷上过大学,一问清迈,便如惊弓之鸟,跑了个干净。<br></h3><h3><br></h3> <h3>更不要相信导游的信口雌黄,在介绍火车夜市到宾馆的路程时间时,说人跑着和汽车堵车时间一样快,一看路标竞有9,5公里,你看他有多么坏!</h3><h3>小小的个子,自称是山东的后人,说和台湾吸毒明星柯震东是好朋友,我一想在泰国公共场所严禁吸烟,人们也非常厌恶吸烟的人,看来他不是真正的泰国人,也是中国里面的坏人。</h3> <h3>大街小巷即景</h3> <h3>又见湄南河</h3> <h3>湄南河南岸即景</h3> <h3>湄南河两岸佛教寺院,佛塔众多,数不可数,让我在行走中,时常被迷或不知其名。问当地人,也听不懂,就连在曼谷机场候机大厅里找行里时,问询时,大多数人都会用汉语“听不懂”回答我,好像只会这3个字,来应付中国游客。</h3> <h3>湄南河两岸寺庙即累【一】</h3> <h3>即景【二】</h3> <h3>又一个水上市场,但看不见小舟和船只搭在一起的景观。</h3> <h3>市场深处,庭院深深。</h3> <h3>误打误撞地走进了曼谷的一个海军基地,哨兵友好微笑地放行,看来泰国真的是国泰民安。</h3> <h3>兵营里也佛气十足</h3> <h3>不知这叫什么树,让人眼界大开。</h3> <h3>湄南河,此时,就像一个多情的天生丽质的少女,白天是娴静的,夜晚是靜谧的。</h3> <h3>这里是军港</h3> <h3>河对面是著名的寺院,我感觉得生活在这个国家的人们,应该会感到幸福和满足。</h3> <h3>想往前面再走近一些,终于被人拦住,毕竟是人家的军事禁地啊!</h3> <h3>实在是走不动了,打了一个的,向河对岸驶去。</h3> <h3>湄南河即景【一】</h3> <h3>即景【二】</h3> <h3>从桥上下了车,走进曼谷街头,一股浓郁的民族风情扑面而来。前一段时间,滑膜炎让我停止了行走有2个月,以致于右腿肌肉都有点萎缩。</h3><h3>想着19年还有一个多年的愿望还未实现,于是克服伤病的困难,打起精神,来到了泰国。</h3> <h3>东南亚各国中,泰国是最有特色的,尤其是能在曼谷和清迈自由行,用脚步去丈量这神秘莫测的佛国,该是怎样的快乐啊!</h3> <h3>街头即景【一】</h3> <h3>即景【二】</h3> <h3>走到这里,看见几座林立在路边佛塔,有千分姿色,万种风情的模样时,我知道又一个著名的景观在等待着我,一旦深入,果然真心不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