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先生

一一爱的传递

<p>我的先生是在我妈去世两年后认识的,人个子不高不矮,和我差不多(我在女人堆里是人高马大的),非常非常普通的一个人,因为母亲去世后我只有二十一岁,家里下面还有三个妹妹,小的只有十四岁,所以我作为大姐要和三妹一起支撑起这个家,于是我就看上了心地善良,工资收入丰厚的先生。至今先生不管是开玩笑还是我惹他生气的时候都会说:你是倒贴的!因为每次看电影都是我买票请他们几个朋友的,当然零食全部由他提供!这也是我喜欢上他的一个缘由,因为他心地善良,心胸开阔,落落大方!我家造房那年,他出了六分之一的钱,在当时算是一笔大数目,因为是相当于我那时三年的年收入。还送了我家一台14寸的电视机,理由是我的妹妹们在家可以看电视作陪伴,妹妹的生活费书费也由他负担一部分的,那时的我可是幸福感满满的。由于我的先生是位专业技术比较好,又肯钻研的员工,不久后得到了提拔,在我和大伙的心目中,是比较完美的。</p><p>可是后来即使他不站队,在政治的旋涡中他也成了牺牲品,他说他想自己创业,我也觉得在别人斗争的夹缝中作为牺牲品倒不如自己给自己一条生路,于是在同学朋友姐妹们的帮助下创办了一家企业,我们在美好未来的展望中开张了。因为是三人合伙,本可以各司其职,共赢共发展,可生活哪能事事如意,我先生接了一笔业务,因为刚开张,这点业务的利润根本抵不了开张费用,三个月后共同合伙人之一接了一笔5万多元的有关用塑料做的储罐业务,私纳了一万元,(我一套57方的单位分的房子卖了6万作为注册资本,当时注册资本50万,其他是朋友借的)因为制度不全,资金以各种名义流失,越来越资不抵债,于是我不得不出面,最后我们东拼西凑想尽办法借了80万买下了厂房。当时我单位的工资只有五百多元,如果说生活是一杯水,痛苦是掉入水中的灰尘,那么这杯蒙尘的水足以让我呛着喉咙了。先生是个实实在在的技术人员,每当有业务的时候,他一个人要顶好几个人,我们戏称他是一个全能型人才,有时候开玩笑,我们会称他公司经理、财务处长、综合管理部主任等等,一个有规模的单位,各层级各部门人员配备齐全,做事一条线一条线分的很细,而我的先生刚刚从泥泞中拔出一个头来,面对黑压压的一片(因为当时还被人敲诈勒索,还因为我解聘了他,要绑架我)。我和先生对仗,是因为他心地太善良!其中有一次他和以前给我们当技术班长的朋友合作一个工程,因为对方没有正规的设计图,后因图纸改动,工程因种种原因亏了本,而合作伙伴因为他的工人不幸去世,赔了一大笔钱,我先生因为还没收到工程款,让我贷款把合作伙伴的钱提前还给他,自己承担了些亏损。而我也同意他这么做了,这是唯一一次我觉得值得善良的一次!我的先生让我五味杂存!</p><p>在我的眼里先生是一个看清一个人何必去揭穿,讨厌一个人何必去翻脸的正人君子,可是这个世界,你善,别人以为你软弱,你宽容,别人以为你怯懦,很多时候连我都错误地认为我的老公无用懦弱,素不知世间还能不能再找出这样的一个别人都认为好的人(我不认为,因为他好了别人苦了我)!我不让他和别人合伙,他却让我肚量放大点,他还振振有词地说,在这个世界上要有共赢的思想,要有团队的精神,要抓大放小,可是每次别人都不会那么对待他,有时候气得我直掉泪,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只能默默地偷偷地在后面补缺防漏,看各种法律书,做好一些保障。这真的是流水扁舟万重山,这就是佛塔前我许下的三生三世姻缘宿命!很多时候我在想,是不是我乱了心困于情,把世间的一些丑恶归罪于先生的善良?事实是丑恶改变不了老公的善良,善良也改变不了世态的丑恶,我选择善良,不是我软弱,因为我明白,因果不空,善恶终有报应;不和小人较真,因为不值得;不和社会较真,因为较不起;不和自己较真,因为伤不起;不和往事较真,因为没价值;不和现实较真,因为要继续。因为善良,所以宽容;因为责任,所以承担;因为某种理由;所以愿意妥协。因为看轻,所以快乐;因为看淡,所以幸福。不要带给自己烦恼,也不要带给别人困恼。因为这个世界还是这么个世界,只有和先生共进退,才能抵御外来的侵犯!这人总要有善良慈悲之心,我选择善良,不是我软弱,因为我明白,因果不空,善恶终有报应;不是我不奢望繁华,因为我明白,功名利禄皆浮云,耐得住寂寞才能升华自己。人生就是一阵风,起了,没了。人生的起点是零终点也是零,若欲放下即放下,欲待了期无了期。阳光总在风雨后!</p><p>讨了几个月的工程款一无所得,或许在创业的路上,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的难处!佛说红尘深似海,众生难度!就如我的微信朋友,有的微信名叫微笑的泪水,更有众多的人标注了不能差池,谁又能体味出这名字后面的多少艰辛和无奈呢!在风雨的路途上大家一路顺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