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囧事百出的第一次

花 羚

<h3>那些年,很疯癫。那些年,喜欢做些幼稚的傻事,想起那些囧态百出的第一次。</h3> <h3>2006年3月初,第一次参加徒步活动,一个人傻傻哒从南海丹牡走到高明富湾朋友的农场。走着走着,两只脚不听使唤,被远远地抛在后面,差点走错路,狼狈不堪。这次徒步,是为参加深圳磨坊百公里徒步所做的拉练活动。</h3> <h3>2006年3月底,“我要从东走到,还要从黑走到白”这是深圳磨坊一年一度的百公里徒步活动口号。这次活动分A线(100公里/24小时),B线(50公里/12小时),我参加了B线的徒步活动。下班后坐车到深圳大梅沙,刚步入沙滩,大家就一咕噜的把带来的露营用品倒了一地,一会儿的工夫,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帐篷象百花齐放,绽放在沙滩上,第一次在海边露营失眠了。</h3> <h3>六点陆续有人起来,有的人收拾帐篷,有的人煮早餐。7点半签到,8点跟上参加百公里徒步经过这里的队伍,走完下半段五十公里的路程。从大梅沙徒步到终点站杨梅坑入海口处,足足走了12个小时,我倒数第五,但也很骄傲,半步不差走完五十公里,这是第一次走那么远的路,走到两脚瘫痪。</h3> <h3>2006年5月,我和朋友来到四会三桂山脚下的阿婆家,这里是朋友的老家。</h3> <h3>三桂山,位于广东省四会市地豆镇,海拔888米,是四会市最高的山。茂密的树林,潮湿闷热,行走在枯枝败叶上经常会滑倒。上山没多久,四面八方的蚊子蜂拥而至,铺天盖地不见天日,除了蚊子嗡嗡叫的声音,你什么都听不到,这是我见过最多的蚊子。</h3> <h3>第一次正儿八经的爬山就败下阵来,撤回阿婆家时,阿婆说,就你们傻,现在还有谁去爬那些荒山野岭呀。</h3> <h3>晚上,找了个露营地,趁着天没黑去捡了是树枝回来生火煮饭,第一次在户外自己煮饭,感觉很好玩的。深夜时分,四周静得可怕,突然山上有双好似狐狸般的眼睛正向营地渐渐靠近,越来越近,我紧张到全身发抖,不知如何是好。那光点终于来帐篷前停了,吓得我半死,原来是村民出来捉石蛤。三更半夜的,那电筒光忽明忽暗,从远及近很是吓人,第一次露营被吓哭了。</h3> <h3>第一次学着玩户外,在囧态百出中结束,无眼睇了。</h3> <h3>2006年6月,大巴车把我们放下在深圳西冲,今晚在这露营。</h3> <h3>烧烤、游泳、嘻戏、放烟花、喝啤酒,唱歌跳舞,浪漫惬意。浪声、笑声、歌声响彻沙滩的夜空。此刻,大师也疯狂了。</h3> <h3>天刚微亮,大师就把大家唤醒,估计他昨晚没睡好,心情跟这大海一样波浪翻滚。</h3> <h3>我们从西冲出发,沿途攀山涉水,惊险刺激。鞋子袜子湿了又干,干了又湿。</h3> <h3>深圳大鹏半岛东冲、西冲,是中国著名的天然海滩之一,东西冲海岸线以奇石怪礁著称,东西冲海岸线是半岛最经典、景色最优美的海岸线,是户外活动,特别是初级穿越者理想的地方。</h3> <h3>漫长的海岸线,沙滩、岛屿、礁石、海蚀岩、洞、桥、柱等海积海蚀地貌发育齐全。一面是海,一望无际,蔚蓝无边,海浪拍在岩石上。</h3> <h3>如果实在坚持不下去,海上会有小艇,可以乘坐小艇返回西冲沙滩,我们有的队员中暑也坐小艇先撤退了。一路上,要备好充足水源和干粮。我们走了大半程肚子也有点饿,大家坐下来吃点水果,零食填充一下肚子。</h3> <h3>海边阳光和紫外线很强烈,一定要擦防晒霜,那时候没有做好防晒工作,我脸上的斑点就是这样慢慢的长了出来。</h3> <h3>走在这些石头之上,我在想,这海岸线如此之长,石头也是如此之多,不知道经过多长时间才形成。千奇百态的石头,吸引着某人,终于做了一件大概是世界上最囧的事情,一路背着石头去穿越。</h3> <h3>刚开始还挺轻松的,一路上说说笑笑,到路程的后半段,连看风景拍照的心情都没有了,只想快点结束这个旅程,每次转弯都在想怎么还没到终点,还好在未中暑之前到达了东冲目的地。</h3> <h3>2006年7月,高明烂柯山,第一次穿泳衣溯溪,有人将衬衣的袖子剪下来做绑腿,疯癫程度达到傻瓜级别。</h3> <h3></h3><h3>现在想起那些囧事,都觉得好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