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韵欣赏

开启(谢绝送花)

<p>   摄影,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愉悦身心,且具有审美艺术的一门技术爱好。我退休后毫不犹豫的就选择了这一爱好。</p><p> 本想去商场好好买一个相机,上老年大学去学习学习怎么摄影,却因自己视力不太好,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只好用手机拍拍来满足一下自己的小小心愿。</p><p> 虽说是已随我愿,可拍照效果却不咋的。看来我还得好好去拜师学艺才行。</p><p>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人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都随之而在发生着变化。</p><p> 我最近发现,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对黑白两色情有独钟。明明拍的是彩照,却非要把它PS成黑白两色。开始我很是纳闷,不理解这是何意?</p><p>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那是一个人的品味提高了,欣赏水平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返璞归真。</p><p> 用我美圈里大道至简老师的话来说:“中国水墨画,只有一种颜色,但墨色的深浅、浓淡、枯润,无不充满表现力。中国书法,素简淡朴,只白纸黑字两色,却能飘若浮云,气象万千。越极致,越简单,素简到极致,就是大美。”</p><p> 无论是绘画,还是书法与摄影,虽然表现美的形式不同,但却有异曲同工之处。</p><p> 如此看来, 喜欢黑白两色这种表现风格的人,我们不难看出TA与众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还能看出TA的个性逐步在萌发出新的思想理念,那就是在追求大美----返璞归真。</p> <h3>拍摄于水浒城</h3> <h3>拍摄于三国城</h3> <h3>鼋头渚拍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