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虚惊一场

贵贵

<p class="ql-block"> (一)</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6月的一天,张村长带着十来个村民坐上了去攸县的大巴车,去游览攸县风光秀丽的酒仙湖,顺便寻访一个避暑的好地方。</p><p class="ql-block"> 中午时分大巴车到了攸县汽车站,等村民们都下了车,张村长便领着大家到车站附近的饭店吃饭。饭桌上张村长问上菜的服务员:“请问去酒仙湖怎么走?”服务员说:“那还有点路程,你们要再坐中巴车去酒埠江镇,酒仙湖离镇不远。”张村长说:“好的,谢谢!”饭后张村长和村民们又返回汽车站坐上了去酒埠江镇的中巴车,约半小时就到了酒埠江镇。下车后村长向一路人打听:“同志,酒仙湖怎么走?附近有农家乐吗?”路人很热心的说:“酒仙湖不远,车程就十来分钟,湖边有一个枫仙农家乐。”说完他指着停在路边的一辆中巴车说:“我可以开车送你们去。”村长求之不得,忙与他谈好车价,就招呼大家上车。村民们先各自把行李箱放到车后尾箱,然后一个个依次上了车。等张村长上车时没有座位了,还是领导姿态高,他二话没说就蹲在车后尾箱与行李为伴了。</p><p class="ql-block"> 司机见大家都上车了,开足马力朝酒仙湖方向驶去。村民们随着车子的颠簸,有的闭目养神,有的窃窃私语。车开出约10分钟,隐约看见湖了,忽听车尾的张村长惊呼:“我的行李箱不见了!”村民们一听,都朝车后尾望去,有个村民说:“不可能吧?我看你一直拖着箱子没离手啊!”“别急,你先仔细找一找!”只见张村长把行李箱一个个拎起来看了个遍,心急火燎地说:“没有啊,我的行李箱是蓝色的,这里只有一个紫色的。”“行李箱不可能丢失的。”“你打开紫色的箱子看看吧!我们的箱子都不是紫色的。”村民们七嘴八舌的说着。张村长听后手忙脚乱地打开了那个紫色的行李箱,只见他愣了一下,说:“咦,这个箱子里的东西怎么都是我的呢?”东西是张村长的,箱子又不是他的,那真是奇怪了!忽然一村民看了一眼紫色的车窗玻璃,茅塞顿开,对村长说:“我知道了,是车窗玻璃贴纸把你的行李箱变成紫色了!”</p><p class="ql-block"> 哦哟,原来是车窗贴纸变的戏法啊,着实令张村长虚惊一场!这时的村长长嘘了一口气,一屁股坐到了行李箱上。村民们见状一个个“哈、哈、哈”地笑得前扑后仰!</p> <p class="ql-block">  酒仙湖风光旖旎,令人心旷神怡!</p> <h3>  湖边的枫仙山庄。</h3> <p class="ql-block"> (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因突然降温,在酒仙湖住了两晚后,大部分村民打道回府了。张村长带着几个没回家的村民到炎陵寻访避暑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功夫不负有心人,村民们在炎陵的十都镇附近访到了一家“清泉山庄”。山庄的坪前有条小溪流,一群水鸭在溪水中嬉戏,周边翠竹如海,竹叶飘香,真是个避暑的好地方啊!张村长与村民们立马在“清泉山庄”住了下来。山庄老板格外热情,第二天开车带张村长们一行去游神农谷。</p><p class="ql-block"> 神农谷云雾缭绕,幽静而神秘,深山峡谷,瀑布轰鸣,一股白花花的水柱飞流直下,疑是银河落九天!神农谷宛如仙境啊!村民们信步其间好不惬意。炎陵,不虚此行!</p><p class="ql-block"> 访到了避暑之地,游了神农谷,第三天张村长决定带村民回家。中饭后山庄老板开车送大家到十都镇的集市。都说炎陵的大蒜子有名气,张村长要在集市买大蒜子带回家。等张村长买好了大蒜子,大家坐上了去火车站的中巴车。车驶出集市约5、6分钟时,坐在最后一排的张村长突然大声疾呼:“司机、司机快停车,请再开回集市去!”我坐在车的前门旁边,忙回头问:“出什么事了?”村长说:“我的保温杯丢在集市了!”</p><p class="ql-block"> 天啊,他又出岔了!我忙对司机说:“师傅,麻烦你把车开回集市好吗?”司机真好,立马将车掉头又朝集市开去。</p><p class="ql-block"> 待车停稳,张村长急忙跳下车,慌不择路地朝买大蒜子的摊位奔,我紧随其后。到了摊位,我和张村长围着摊位转了几圈,哪见保温杯的踪影啊!我问摊位老板:“请问看见一个保温杯了吗?”“没看见保温杯啊!”那摊主说。我对村长说:“已经有人把保温杯拿走了!”“算了,算了,走吧!”张村长垂头丧气地边说边往中巴车走去。</p><p class="ql-block"> 回到车上,村长哭丧着脸,嘴里不停的唠叨着:“我这保温杯400多块钱呢,日本货,一个朋友送的。”唉,张村长叹了口气又接着说:“买了十多块钱的大蒜子,丢了500块钱的保温杯,真不值!““是啊,这回你可亏大啦!”一旁的村民附和着说。我回头对他说:“你回家准备跪搓衣板吧!”</p><p class="ql-block"> 中巴车一溜烟到了炎陵火车站,村民们下车往进站口走去,我跟在村长后面,他背后的双肩包在我眼前左右晃着。忽然,我停下脚步,睁大眼睛盯着他的双肩包,那双肩包的侧边不是一个保温杯吗?我忙说:“村长,村长,保温杯在你的包上啊!”张村长回头“呵呵”笑了,说:“刚才下车时发现保温杯放在我前面的座位上了。”</p><p class="ql-block"> 哦哟,又虚惊一场!</p><p class="ql-block"> 张村长,拜托你别再一惊一乍了,行不?!</p> <p>  </p><p><br></p><p> 溪水潺潺,水鸭嬉戏。</p> <h3>  翠竹如海,竹叶飘香。</h3> <h3>  飞流直下,疑是银河落九天!</h3> <p>  神农谷留影。</p> <p class="ql-block">  后记:微小说是我以去年6月初中同学去攸县、炎陵旅游途中发生的事即兴而写。当时写好后发在班上的群里,同学们看了忍俊不禁,从头笑到尾。文中的村长是我们班的张同学,湖南省某研究院退休享受国家政府津贴的研究员。攸县、炎陵之行是由他发起的。张同学为人谦和随意,满腹经纶有点书生气,旅途中他的行李箱、保温杯失而复得令同学们一路笑声不断!</p><p class="ql-block"> 开心的笑声同学们都领悟到了一个不争的事实:岁月一天天流逝,我们一天天老去……</p><p class="ql-block"> 夕阳无限好,何惧近黄昏!</p><p class="ql-block"> 开心的笑,深深的情,童心未泯!</p><p class="ql-block"> 让年轻永远住在我们的心灵!</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