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伪的心(外十六首)

专属天使

<p>裸睡</p><p><br></p><p>文/专属天使</p><p><br></p><p>睡觉时喜欢一丝不挂</p><p>赤条条</p><p>光滑得让夜晚的风</p><p>无处停留</p><p><br></p><p>但我独享痛快</p><p>毫无束缚</p><p>毫无羞处</p><p><br></p><p>我还要开着一扇窗</p><p>这样对面灯光的暖色调</p><p>也能流淌到</p><p>寂暗的屋子里</p><p><br></p><p>血液的波澜惊心动魄</p><p>灯光下的人不关心黑暗</p><p>黑暗中的我</p><p>却欣赏着别人华丽的背影</p><p><br></p><p>2015.9深夜</p> <p>裸睡(2)</p><p><br></p><p>文/专属天使</p><p><br></p><p>好喜欢裸睡</p><p>天热的时候更要裸着</p><p>浑身自由的感觉</p><p>谁不喜欢</p><p><br></p><p>只要不能裸睡</p><p>我就渴望</p><p>天冷的时候是最渴望</p><p><br></p><p>冰凉刺骨的感觉</p><p>像要把身体抽离这个世界</p><p>但我真的好喜欢裸睡</p><p><br></p><p>裸着才能看清自己</p><p>不必像白天遮遮掩掩</p><p>裸着才能看见梦境</p><p>只有做梦不怎么费钱</p><p><br></p><p>2016.1深夜</p> <p>书店</p><p><br></p><p>文/专属天使</p><p><br></p><p><br></p><p>★九点半</p><p><br></p><p>九点钟我目送了一桌</p><p>吃早茶的人</p><p><br></p><p>我知道</p><p>隔壁一定会开门</p><p><br></p><p>★博览</p><p><br></p><p>真值得庆幸</p><p>地板光滑如镜</p><p>你去哪里都不需跨越门槛</p><p>但你不得不认真考量</p><p>吃饭与看书的关系</p><p><br></p><p>★玻璃</p><p><br></p><p>她透明,一览无余</p><p>你无聊,仰头而过</p><p>世界上最廉价或最贵重的一眼</p><p>都在这瞬间诞生</p><p><br></p><p>★虚拟世界</p><p><br></p><p>手机会提醒你</p><p>今天是你和某位网友的纪念日</p><p>纪念日实在是可忽视的东西</p><p>置身虚拟这世上还有什么</p><p>不可忽视的呢</p><p><br></p><p>2015.10.15——2018.1.19</p> <p>哀悼终将死去的自己</p><p><br></p><p>文/专属天使</p><p><br></p><p>一步一步</p><p>没有走进绝望</p><p>一步一步</p><p>抬头不见希望</p><p><br></p><p>荒冢埋藏于荒丛</p><p>我把头埋伏于深渊之中</p><p>一片漆黑</p><p>挥舞双手又有什么作用</p><p><br></p><p>一步一步</p><p>越来越接近心跳</p><p>一步一步</p><p>乌鸦发出阵阵冷笑</p><p><br></p><p>这世界最寒冷的一极</p><p>只剩一座空洞</p><p>一副枯骨</p><p>一些凌乱的脚印</p><p><br></p><p>于是,我死去了</p><p>我替我没有长大的后人</p><p>提前哀悼了自己</p><p><br></p><p>再死一次</p><p><br></p><p>2015.7.16深夜</p> <p>我的心</p><p><br></p><p>文/专属天使</p><p><br></p><p>北风有无数个角落</p><p>可以落脚</p><p>唯独我的心</p><p>它到不了</p><p><br></p><p><br></p><p>2016.12.11</p><p>2016.12.13</p> <p>七里香</p><p><br></p><p>文/专属天使</p><p><br></p><p>小山坡也会舞蹈</p><p>她一跳舞</p><p>那浓密的秀发就随风飘摇</p><p><br></p><p>单车左摇右摆</p><p>驶过山腰</p><p>一个载着一个</p><p>追寻着七里外的花香</p><p><br></p><p><br></p><p>2016.12.11</p> <p>十二月的奇迹</p><p><br></p><p>文/专属天使</p><p><br></p><p>十二月</p><p>梧桐树还在秋天的梦里</p><p>仰望天空之城</p><p><br></p><p>仿佛从那儿能看到</p><p>一片雪花</p><p>如何接住纷飞的落叶</p><p><br></p><p>仿佛这一切并不悲伤</p><p>因为</p><p>有个人正从故乡经过</p><p><br></p><p>不骑马</p><p>只需一个小小的梦</p><p>当雪花落在水面上</p><p>当落叶落在波纹里</p><p><br></p><p>那熟悉的云</p><p>温暖的土</p><p>都在微颤的梦里</p><p>悄悄结了冰</p><p><br></p><p>12.8</p> <p>雪(2019)</p><p><br></p><p>文/专属天使</p><p><br></p><p>清晨,雪花飘向大地</p><p>我想象院子里有一棵梅树</p><p>最先饱尝风雪的肆虐</p><p><br></p><p>你看,它瘦骨嶙峋的身影</p><p>挂满一片片冰晶</p><p>虽已被寒雪侵袭</p><p>却终于共融成同一座雕塑</p><p><br></p><p>雪花似锦,未来可期</p><p>这骨感的美人</p><p>也会生长出一颗</p><p>温暖的心</p> <p>风,云朵,树</p><p><br></p><p>文/专属天使</p><p><br></p><p><br></p><p>风声呜呜地乱叫</p><p>一棵老树惊得颤抖</p><p><br></p><p>云朵自顾自地</p><p>东躲一会儿,西躲一会儿</p><p><br></p><p>它能躲到哪儿去呢?</p><p>还不是藏到小姑娘的眼睛里</p><p><br></p><p>2018.11.7——12.4</p> <p>这世上2017</p><p><br></p><p>文/专属天使</p><p><br></p><p>这世上的路有千条万条</p><p>这世上的心有千种万种</p><p>哪一条路</p><p>是通往那一种心里</p> <p>虚伪的心(外二首)</p><p><br></p><p>文/专属天使</p><p><br></p><p>我长着一颗虚伪的心</p><p>当有一天富贵款款向我走来</p><p>我才把它从胸膛里掏给你看</p><p><br></p><p>就是这一颗虚伪的心</p><p>没有一天不在烈火中燃烧</p><p>直到把身上的贫贱烧的面目全非</p><p><br></p><p><br></p><p>荡起双桨</p><p><br></p><p>文/专属天使</p><p><br></p><p>不必慌张</p><p>请你们都慢一些吧</p><p>至少要小声一些</p><p><br></p><p>曾经雕琢辉煌的能工巨匠</p><p>他们在这波清潭里</p><p>安睡了</p><p>当我们荡起双桨</p><p>至少要先祈祷——</p><p>这里本是寂静之处</p><p><br></p><p><br></p><p><br></p><p>废墟</p><p><br></p><p>文/专属天使</p><p><br></p><p>走过荒坟</p><p>脚步总觉得沉</p><p>坍倒的泥墙</p><p>在雨中更显得凄零</p><p><br></p><p>往前是辉煌的大门</p><p>但我不能推门</p><p>那虚掩的门后</p><p>躲着一位疯掉的男人</p><p><br></p><p>2015年</p> <p>丫头(二首)</p><p><br></p><p>文/专属天使</p><p><br></p><p>1</p><p><br></p><p>“丫头,别怕!”</p><p>风铃在夏天的风里摇荡</p><p>背影在车子前面颤抖</p><p><br></p><p>他汗水浸透我的背</p><p>也让墙上的旧照片</p><p>开始褪色</p><p><br></p><p>泪水在他衬衫上绣了朵花</p><p>我很想抓紧那个风铃</p><p>喊一声:“爸爸,别怕!”</p><p><br></p><p><br></p><p>2</p><p><br></p><p>夏天已经走了很远</p><p>风铃声依旧</p><p>一声长 二声短</p><p>隐约间耳边传来爸爸的叮嘱:</p><p>丫头,别急!</p><p><br></p><p>车子载着他的背影</p><p>微微有些颤抖</p><p>坐在前方的我感受着</p><p>他的汗水浸透我背</p><p>有急促的喘息声在我的身后流淌</p><p><br></p><p>旧照片都褪色了</p><p>一如爸爸斑白的头发</p><p>泪水滴湿他的衣衫</p><p>现在该是我驮着他</p><p>走过秋冬春夏</p> <p>叶子落在冰面</p><p><br></p><p>文/专属天使</p><p><br></p><p>叶子落在冰面</p><p>冻结成脚印的样子</p><p>棉鞋踩在落叶上</p><p>发出撕掉扉页的声音</p><p><br></p><p>兜兜转转一圈</p><p>秋树林空了</p><p>春草地蹲在时间对面</p><p>笔记本上开始密密麻麻</p><p><br></p><p>冰是一面镜子</p><p>却照不出童话世界的模样</p><p>叶子在镜子里继续落</p><p>反正它没有一块碎片会伤到你</p><p><br></p><p>19.12.10</p> <p>日出</p><p><br></p><p>文/专属天使</p><p><br></p><p>有时,我觉得你很近</p><p>天一亮</p><p>我醒了,你也在眼前</p><p><br></p><p>有时,我觉得你很远</p><p>心一累</p><p>我困了,你就消失了</p><p><br></p><p>或许你只是我的幻觉</p><p>做梦都没有这么虚幻</p><p>而我比多梦还要痴迷于你</p><p><br></p><p>这真的太神奇了</p><p>昨晚,我求教于苏大才子</p><p>他却向我述说了</p><p>一宿的大江东去</p><p><br></p><p>19.12.9</p> <p>云</p><p>文/专属天使</p><p><br></p><p>云,最善于变化</p><p>于无形无声中</p><p>骄傲的少年</p><p>最喜欢它这种本色</p><p><br></p><p>当一朵云昂着它的头颅</p><p>开始高歌</p><p>少年也踮起脚尖</p><p>飞到云里面</p><p><br></p><p>胸膛与胸膛的撞击</p><p>拳头与拳头的摩擦</p><p>一时是风雨</p><p>一时是彩虹</p><p><br></p><p>19.12.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