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教训!(原创真实经历)

陈祥云

<h3>原创纪实短文1078字,6幅照片(来自网络)图文阅读须4分钟。</h3> <h3><b>  一场雪一幅美景图,雪把大地一切美的和丑的都掩盖成“圣洁”的白色。</b></h3><h3><b> 一场雪给诗人带来抒情的机会,给摄影人带来快乐的咔嚓声。给麦子盖上厚厚的被子。</b></h3><h3><b> 一场雪也许给恶人带来作案的机会,它掩盖了那罪恶的脚印。</b></h3><h3><b> 一场厚厚的雪,会冰封埋在雪下面的秘密,而这一天我多么希望不是雪封的日子,当别人看着漫天飞舞的雪欢呼雀跃时,我和我的战友,确多么渴望这地上的雪立即融化,去发现“它”到底丢在了哪里……?</b></h3><h3><b>而我今天说的是</b><b>一场雪,这场改变了一个新兵命运的雪,也给相关人的心头雪上加雪。</b></h3><h3><b> </b></h3> <h3><b>敬礼,礼毕!</b></h3><h3><b>交岗,接岗!</b></h3><h3><b>验抢,验抢!</b></h3><h3><b>就在这刹那,一个颤抖的声音传出:</b></h3><h3><b>“我的枪呢?……?唉…我的枪呢”!?</b></h3><h3><b>“我的枪🔫哪里去了??”</b></h3><h3><b>这时天上还在继续飘着鹅毛大雪,路上是厚厚的雪层,一片白茫茫。他额头上冒出一丝冷汗。</b></h3><h3><b>“四班新兵吴DF,上岗把手枪丢了……”</b></h3><h3><b>这消息传遍了整个连队,是新兵,连长指导员无奈的看着丢抢的新兵。</b><br></h3><h3><b>大家怀着一颗希望:希望丢失的枪还静静地躺在厚厚的雪地下。连队迅速集合没有上岗的战士,顺着巡逻线路开始地毯式的寻找,一遍又一遍,反复寻找,连沿途窨井盖都打开看看,大家的希望最后还是失望了😞。</b></h3><h3><b> 丢的是一把54式手枪,上海重点警卫部队战士配备一支步枪和一支手枪。</b></h3><h3><b> 手枪放在枪套里怎么会自动掉下来?有枪的套和无枪的套,背在肩上的重量感觉也不一样啊!大家问了无数个“怎么会?”“为什么?</b></h3><h3><b>“要是没有这漫天雪花飘,要是没有这厚厚的雪层!”</b></h3><h3><b> 嗨……真是“雪的教训”啊。</b></h3><h3><b>“如果……如果………!”</b></h3><h3><b></b><b>如果不是雪天,手枪掉到地上会发出当啷响声的……!再多的如果也是无果!</b></h3><h3><b> 雪景犹如童话般的世界,漫天雪花掩盖了地上的一切痕迹,走过的脚印👣,随后就被落雪填平,难道这一场雪,就是为你而来?………我的新兵战友!</b><br></h3><h3><br></h3> <h3><b>我清楚的记得那班岗,雪花飞舞,穿着棉大衣,再穿上雨衣,军制老棉鞋,巡逻路线是警卫目标的外围巡逻,马路二边各一,相互看到,移步缓行,内紧外松的表情,注视着马路上各种可疑情况………。</b></h3><h3><b> 迎风时雪花飞到脸上,眼睛都难睁开,因为天气冷,飘飞的雪不断累积,而且不是我们这班岗才下的。</b></h3><h3><b> 随后的几天里,希望有人捡到这把枪能够上交给警卫部队,但没有这样的好消息。</b></h3><h3><b> 随后的几个月里,希望有人突然宣布这枪找到了,但这样的奇迹没人宣布。</b></h3><h3><b> 随后的几年里,都没有奇迹发生………!</b><b>最终没有找到这把丢失的手枪,成为部队的悬案。</b></h3><h3><b> 真是“雪的教训”,当然更是“人生的教训”!</b></h3> <h3><b>我们是同一班岗,但十分同情无可奈何的事发生,刚刚入伍的新兵就出现事故,今后当兵的路上,犹如那漫漫飞舞的雪花落在心头,一想到就会凉半截。八个月后我去执行其他任务,很少回连队,慢慢的淡忘了这事。</b></h3><h3><b>雪花很美,我心却有永远不化的冰霜!</b></h3><h3><b> </b></h3> <h3><b>尾声:</b></h3><h3><b> 27年后,1995年我家恰巧又分房在丢枪连队盖起的家属院里。</b></h3><h3><b> 50年后的2020我退休后的散步路线,还是走在这熟悉的场景熟悉的路!遇到大雪纷飞的天气,就很容易想起那个丢枪的悬案! </b></h3><h3><b> </b><b>2020.1.19</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