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日记 时间缝隙里背包侠客.

断羽

<h3>兼职一天褪去疲惫在日式汗蒸房里看到一幅画 当时看着有种莫名的感觉 却参不透它的思想</h3><h3>所以随手拍了下来,今早拿出来上下左右的去看.</h3><h3>我想抽象画有种特别之处就是你认为这幅画表达的是什么. 自我思想投射 你理解你明白你望着它时 它有生命有希望有意义 画中流动着的是人的生命经历和美.</h3><h3>这个世界总有一些人在现实中被束缚 存在却窒息般的活着 迫于现实压力不得不放弃梦想却不甘心奋力挣扎想要冲破束缚</h3><h3>这幅画我看到了一抹光就是那如雪一般的白色</h3><h3>那是束缚的裂口 他的手挣脱出来了 </h3><h3>我置身画中活它的人生感受它挣出那一刻 救赎自己 </h3><h3>我想那只手那抹白才是一个人一个社会真正的开始.</h3> <p>与姐姐很久之前订好要去科技馆.</p><p>于是今天早早的起来 难得的吃了早餐 去了科技馆后看了很多自己放弃学业后再也没看到过的知识</p><p>科技馆里4G环球影院带给我的震撼和感动更是贯彻心灵</p><p>在浩瀚的海洋里有那么一条会使用工具没有手却偏偏爱吃蛤蜊的鱼</p><p>它用嘴咬着蛤蜊甩动着头和身体用力好使蛤蜊一次一次的撞击珊瑚 有鱼躲在角落里看着它 有海龟悠哉的望向它 大家都在等 蛤蜊掉了很多次了 它一次一次的捡起 </p><p>我在心底为它加油 终于它成功了 紧接着镜头转到珊瑚里 我看到珊瑚里一堆的蛤蜊碎片 尽管会使用工具打开蛤蜊也绝不是只靠工具 成功也不是偶然.</p><p>还有会用贝壳作为盔甲以防被猎杀吃掉并且聪明找到契机瞬间逃亡的章鱼. 海洋里不仅有这些有趣的现象还有温暖感动和大海的哭声.</p><p>因全球变暖无家可归的海豹们带着幼崽都堆积在岸上无家可归&nbsp;&nbsp;为了躲避北极熊来吃掉自己的崽 迫于无奈的海豹妈妈要带着幼崽趴在一块小小的冰块上.&nbsp;</p><p>&nbsp;一吨重的海豹妈妈趴在冰块上面后背上面载着的小海豹总是因为皮肤滑一次一次掉进水里 海豹妈妈们一次一次的重新去找属于自己的一块小天地可以让自己的幼崽躲避北极熊的追杀 .</p><p>我想这就是父母的意义吧 用自己温暖的身躯保护着我们 像航行在海上的一只小船 脆弱的身躯钢铁的意志载着我们在人生的海洋里遨游 .</p><p>人类是渺小的.海洋占据地球百分之70.北极的气随着洋流贯穿整个世界&nbsp;&nbsp;海洋奥妙赐予我们知识 引发我们智慧所带来的结晶是无穷无尽的 </p><p>每天挥霍资源制造有害垃圾的我们该想想 我们带给它的又是什么呢.</p> <p>科技馆内有很多俄罗斯人大都是父母带着孩子还有三两个年轻的外国男子 就是有一些在休息区公共场合脱了鞋子 满地的衣服背包散乱的堆个小山&nbsp;&nbsp;使我想起过去闹的沸沸扬扬的我国同胞在异地旅游发生的各种事件.</p> <h3>其实每天都会思考很多事也会碰到很多事. </h3><h3>收拾客厅拾到合租里其中一位丢了很久的快递 </h3><h3>吃午饭后桌中年流浪者双方举着还剩大半瓶饮料和酒的玻璃瓶对打 </h3><h3>摔在地上满地的玻璃碎片 迸发的液体散发着果香 隔壁身为局外人的大叔惨遭到大白梨饮料的宠幸湿哒哒的外套和裤脚 值得庆幸大白梨散发的气味比他本来的香水味道好闻多了. 解释一下大白梨是个玻璃瓶大毫升的饮品.</h3><h3>还有夜晚回家路上碰到的有趣的嘀嘀司机和下车后遇到瘸着腿神智不清的醉汉摇摇晃晃的向我打听路最后我却给他买了一斤花生米还给了他一些零钱最后才知道原来他只是想上个厕所.</h3><h3>今天姐姐说了一句话引起我的思考 她说了什么我不记得 不过我去思考一些文字数字与生活的关系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生活现象 学无止境学无止境啊.</h3> <h3>哦对了</h3><h3>开头所说的画 我把它放在了最后是因为 </h3><h3>嗯… 原因有趣的很 这篇文章的开头是我早晨写的 然而我现在却刚补完整篇 。</h3><h3>这时候我重新的认识了一下这幅画,抱着膝盖的人穿插在站着的肉体下横着千姿百态得躯干 还有一个裸体男人望着一根柱子 所有都交融在一起 束缚泛滥混沌复杂 何尝不是以另一个角度看自己看世界.</h3><h3><br></h3><h3>在岁月的长河里起航承载爱的小船,荡起船桨,目视前方持坚定不移的信念到达彼岸.</h3><h3>希望我的眼是录制世间美好事物的摄像机 头是充满幸福快乐的时光机 心是可以治愈悲苦的药引 双腿承载远方 双手塑造人生 钱财孝敬父母 死后愿做自然的儿女 肉体拥抱土壤化为尘埃与氧气共舞融入世人的血液 循环往生永不棰朽 . 岁月 我是身披盔甲在人生战场上屡败屡战的将军 也是衣衫褴褛手握纸笔抬头望月亮的无名之辈 是偶尔与风合奏与灵魂对唱抚慰心灵的自由音乐家 也是温柔如水细腻敏感的北方姑娘.</h3><h3>2020年我还在追寻人生的意义 体会生活的真谛 它们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样 虽简单平淡却艰难曲折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画卷 五颜六色的画笔绘出生活的多姿多彩 . 我们都拥有一对翅膀 直面它信任它 飞过沧海越过时光 终将到达我们想到达的地方. <br></h3><h3>祝每一个明天都是一次重生 晚安 好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