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宇科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2020年度新春团拜会

黄健

<h3>&nbsp; &nbsp; &nbsp; &nbsp;鼠年春节来临之际,我受邀新都去参加朋友公司的团拜会。团拜会,基本上都是回顾过去的一年、表彰先进、展望来年,一派其乐融融,总之就是各种喜庆与闹热。参加了太多的团拜会,说实在的,反正记得的不多,而这一次,宏宇科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的团拜会给我留下了不灭的记忆。</h3> &nbsp; &nbsp; &nbsp;这一切源于杨总的神秘嘉宾为他献上的一篇 《我与老杨》的文章。听了,甚是感动,没有任何华丽的辞藻,浓浓深情,溢于言表。 &nbsp; &nbsp; &nbsp; &nbsp; 三年前在广汉 ,偶遇“老杨”和孙女。 &nbsp; &nbsp; &nbsp; &nbsp;今天我也特意把这篇文章放于此,全文如下: <h3>&nbsp; &nbsp; 《我与老杨》作者兰中仁先生——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书记</h3> <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我与老杨》</h3><div><div>&nbsp; &nbsp; &nbsp; 我之所以称他为老杨,不是因为他真的很老,而是因为他一直视我为老弟。<br>&nbsp; &nbsp; &nbsp; 我与老杨的关系源头,掐指一算,已经有20多个年头。在这不长也不短的岁月里,来来去去,去了没再来的友人很多,小估一下也有百人。环视一下自己的周围,能经得住岁月的拖累,常惦记着来了就没有离去的朋友,少之又少,屈指可数,老杨是一个。记得初识老杨,老杨就显露出热心肠的一面,要将一亲戚,依稀记得是老杨侄女,介绍给我认识。老杨想成人之美,当月下老。后来老杨有点失望地告诉我,小侄女不听话,多种原因不愿意与我见面。老杨那个惋惜,就好像他侄女错过了五百万的大奖一样。到今天他还多次提到甚是惋惜。假如真的如老杨之愿,我今天就不敢喊他老杨了,他就是长辈,得叫老舅或者老叔了。 <br>&nbsp; &nbsp; &nbsp; 老杨特别尊重老师。我估量着教过他的老师他都记得。每次与他有限的闲谈,他都要提到他的老师。谈到老师时,他总是不吝惜时间,不吝惜口舌。老师上哪门课,老师讲课时的神态,老师对学生的要求,他都记得清清楚楚,恍若昨日。他的老师,也是我的老师和我的上级熊峰老师,他每次都要谈及,对熊老师的为师为人甚是赞赏。其实熊峰老师比老杨还小几岁。老杨这种一日为师终身视为师的情操,我要学习一辈子。每每想起这些,我很是羞愧。曾经教过老杨的大学老师,有些也教过我,而且这些老师就在我的身边,我却缺少老杨对老师的这股子敬意。老杨是我的一面镜子,听到老杨的声音,我就会想起他对老师的特别尊敬。<br><h3>&nbsp; &nbsp; &nbsp; 老杨总是以他的夫人和女儿为自豪。夸夫人的时候少,夸女儿的时候多,这也正常,大多数的男人都不会夸自己的老婆。但老杨还是夸过老婆的。夫人李姐当年是英姿飒爽的女警察,是老杨身边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老杨多次给我提到李姐被选中赴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事,这是百里挑一,夫人的优秀,让老杨眉飞色舞,溢于言表。后来李姐主动放弃这个机会,老杨又如释重负,欣慰自己的夫人以家为重,甚是安慰。夸女儿的时候,那是不计其数,女儿聪明,能干,事业心强,能干大事。老杨不外乎想告诉我,有其父必有其女。今天老杨一边经营事业,一边含饴带孙,乐真福实。</h3></div><div>&nbsp; &nbsp; &nbsp;老杨是个做事业的人。我看见他创业的艰辛。从最初的几杆枪,到今天几百号精兵强将,凝聚了老杨的心血。我最佩服做事业的人,自己一人吃饱可不行,身后的全体战友吃饱喝足才能打天下。可让这一大家子吃饱喝足谈何容易,得谋划,得实干,有时还得委曲求全。&nbsp;</div>&nbsp; &nbsp; &nbsp;老杨就具备这些素质,所以他的事业总在向前,稳步推进。老杨的事业做大了,做好了,年会上老杨才会请来各路朋友,大家一起抢红包,吃大餐。自然是不会缺少我这个老弟的。<br><h3>&nbsp; &nbsp; &nbsp;老杨不老。</h3></div><h3></h3> <h3>&nbsp; &nbsp; &nbsp;“老杨”全家今年公司团拜会的合影。</h3> &nbsp; &nbsp; &nbsp; 说了这么多,还是马上进入正题,一起来回眸团拜会的精彩瞬间吧! 怀着2019年成功的喜悦<br>带着2020年美好的憧憬<br>在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中<br>新春团拜暨表彰会<br>在新都区百花盛宴酒店隆重举行! &nbsp; &nbsp;一大早,老杨忙前忙后,接待来宾好友。 &nbsp; &nbsp;“老杨”公司为每一位客人准备了一条红红的围脖,分享今日的喜悦。 公司管理团队负责人<br>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br>给大家拜年啦! 观看《我们的二零一九——大记事》主题片 “老杨”隆重登场,致辞,作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安排 &nbsp; &nbsp; &nbsp; 首先代表公司向各位来宾、各位家属、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br>&nbsp; &nbsp; &nbsp; 向给予我们支持和关爱的各级组织和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br>&nbsp; &nbsp; &nbsp; 向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深深的谢意!<br>&nbsp; &nbsp; &nbsp;向在幕后默默无闻支持我们工作的各位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br>&nbsp; &nbsp; &nbsp; 向团结拼搏、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无私奉献的全体同仁表示由衷的感谢!<br>&nbsp; &nbsp; &nbsp; 对二〇一九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对二〇二〇年的工作作出了安排。<br><br> &nbsp; &nbsp; &nbsp;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br>&nbsp; &nbsp; &nbsp; 值此祖国七十华诞之际,“老杨”公司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在经济持续下行的情况下,在各级组织和领导、社会各界的关怀帮助下,在董事会强有力的领导下,全体上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拼搏、精致奋进下,实现了公司各项事业的逆势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较好成绩。<br>&nbsp; &nbsp; &nbsp; 过去的一年,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及2019年工作目标要求,凝聚全体员工的优秀品质,抓机遇、谋发展,着力推进了各项工作质量和效益的全面提升,实现了诸多方面的突破,基本实现了年初所订工作目标。<br>&nbsp; &nbsp; &nbsp;二〇二〇年将是建筑业进一步改革和经济持续下行的一年,形势将更加严峻,“老杨”说:面对更多的困难和挑战,唯有早谋划,早安排,勇于担当,才会在求生存、谋发展的路上走得更稳更远,将全面实施“宏宇科创精致战略”以应对当前形势和困难。<br><br> &nbsp; &nbsp; “老杨”说:"同志们,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憧憬,牢记公司宗旨,不忘初心,众志成城、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共克时艰。按照公司既定年度的及第三步战略目标,紧紧围绕公司精致宏宇的这个中心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公司董事会周围,为实现公司的近期及远期目标而努力奋斗,相信我们的颜值会越来越靓丽,相信我们的事业和生活会越来越精致!”<br>&nbsp; &nbsp; &nbsp;在鼠年即将来临之际,谨让我代表宏宇科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及我本人向大家拜年啦!<br>&nbsp; &nbsp; &nbsp; 祝愿大家家兴百合!福临康安!阖家欢乐!鼠年吉祥! &nbsp; &nbsp; &nbsp;中铁建发(成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建筑业协会会长—唐勇先生 致辞 &nbsp; &nbsp; &nbsp; &nbsp;承继伟业石油钢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继伟先生 致辞 &nbsp; &nbsp; &nbsp; &nbsp;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书记—葛毛毛先生 致辞 &nbsp; &nbsp; &nbsp; 深情并茂朗诵《我与老杨》 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书记—兰中仁先生 致辞 &nbsp; &nbsp;西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副院长 王月明先生致辞 总经理助理杨丽秋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的决定”并致颁奖词 本文所有照片均为本人拍摄,部分文字来源宏宇科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简报,一并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