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幼一园“我是中国的孩子,我爱中国”之“家家户户扫尘土”活动纪实

庆幼一园

<h3>  “春节”是我国民间最隆重盛大的传统节日,是集祈福攘灾、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春节历史悠久,由上古时代岁首祈年祭祀演变而来,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贺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热闹喜庆,年味浓郁,凝聚着中华文明的传统文化精华。</h3> <h3>  2019年寒假期间,庆幼中心成功引领全体家长完成“我是中国的孩子,我爱中国”四个一行动,引导我们中国的孩子过中国年!</h3> <h3>  2020年,“我是中国的孩子,我爱中国”四个一行动开始啦!</h3> 制定家庭扫尘计划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扫尘计划要做得详细</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想一想:都需要做什么?</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哪里开始打扫?</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用什么工具?</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员如何分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爸爸妈妈也有参与到我们的计划中哦</h3></font></h3> 按计划实施 <h3>  别看我是全园最小的宝贝,可我准备就绪,像模像样地参与劳动,我们感到很开心!</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用小抹布擦灰尘</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整理废旧物品,进行二次回收</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拖地、叠被、整理书籍,我是妈妈好帮手</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我长高了,还能帮妈妈擦玻璃</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扫地、刷马桶样样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怕脏、不怕累</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是承担责任小能手</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劳动很快乐</h3></font></h3> <h3>  我们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孩子们的想法,引导他们制定计划,让他们建立自信,成为事情的计划者、决策者和引领者,做环境的小主人。</h3> <h3>  在欢欢喜喜过大年的过程中,孩子们能够结合切实参与的活动,从勤奋、责任、自控、敬老、感恩、主动性、计划性、创造性等方面培育孩子的人文素养。让我们携手并肩,给予孩子高质量的陪伴,陪孩子度过一个开心快乐并有意义的假期!将优秀中国传统文化之根从小植入孩子的心灵,培育家国情怀!</h3>

孩子

中国

计划

庆幼

扫尘

我们

开心

参与

春节

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