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回家(高一第一学期结束)

<h1><b>期末反思(桐原创)</b></h1><h3><br></h3><h3>到了期末,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期末考试。这次期末考试特别不理想,每门功课的成绩似乎都突破了我16年(其实是15年,读书已经读傻)生涯的吉尼斯最低分纪录。曾经,我以为期中考试是我高一的最低谷,后来才发现,比起期末,那就是浮云。雨果曾说:“所有的果都在背后有很大的因。”没错,我的“因”有很多。</h3><h3><br></h3><h3>整个高一上半学期最大特点就是十分快,感觉初中还在昨日,一转眼就坐在高中的教室了。每每一到周三,一周基本就结束了。但是我却不珍惜时间。住宿生在高中是没有像手机那样消遣物的,最大的用来消磨时间的东西应该就是书了。于是乎,人家在刷题,我在看书。人家在背书,我在看书。人家在复习,我在看书。看了那么多书,作文应该很行了吧。不,不,不,缪斯女神并没有眷顾我。由于前面题目做得太磨叽,等做到作文想大显身手时,收卷铃声响了,作文只写了半截,成了烂尾工程。所以,连这次语文也扑街了。</h3><h3><br></h3><h3>本学期还有一个重大的特点,就是感觉每天都浑浑噩噩的,一会儿就被我混到了周五,一个周五过去了,两个周五过去了……一学期就过去了。</h3><h3><br></h3><h3>混的过程中,导致那些薄弱科目的概念掌握不牢固,且做作业的时候还翻书,没有了二次回顾令我原本就弱的科目“雪上加霜”。所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的弱科也越来越弱了。而且,这次我又顽固地犯了与期中时一样的毛病,太高估自己的文科,把时间都给了理科。理科就像我的一条发育不良的腿,我有心想锻炼它,特别是数学,我也是刷了不少适合中下生的题目。但,人算不如天算,没想到,这次数学考试难度上升到中上,甚至到了上等,我是考得如此之艰难。都说蜀道难,我说数学比蜀道难一倍。结果就可想而知了。文科,我算是裸考,扑街了。理科扑街了。所有功课集体扑街了。我也登上了从未登上过的领域。此处省略一万字。</h3><h3><br></h3><h3>百因必有果。自己种下的因,还得自己品尝苦果。</h3><h3><br></h3><h3>这学期,我还发现了我一直从未发现过的事——我的话挺多。由于我是个“慢热型”的,不少人都被我的表象欺骗,以为我沉默寡言。特别是不熟悉的人都会被我散发出来的“冷气”所冰冻。所以,我的朋友很少,但是一旦结交就是特别特别投缘。同桌是我室友,我们朝夕相处,又发现两人之间有很多共同的爱好,以及相同的观点,所谓“臭味相投”,话匣子就打开了,有时候不分时间和地点。下学期,我们俩需要悠着点了,再不能随心所欲。</h3><h3><br></h3><h3>啊,我惊讶于自己能如此平静地分析自己的失败,要是放在过去,我至少会恍惚半个寒假。或许是那些看过的书给了我像苏东坡那样的豁达。考试考砸了,一时的悲伤是需要的,不然就不是有七情六欲的人了。但是更多的是冷静,冷静地思考补救机会和方式。</h3><h3><br></h3><h3>这便是我的深刻反思。下学期,不,这个寒假,我就需要好好努力一把。愿我吹灭读书灯,一生都是月。</h3><h3><br></h3><h3>ps:这个学期还是很愉快的辣,很喜欢这个班级的呢,所以要努力不去拖班级的后退哟!</h3><h3><br></h3><h3> 新年快乐</h3><h3> 105班张旖桐</h3><h3> 2020、1、18</h3>

扑街

学期

理科

作文

看书

期末

特别

蜀道难

下学期

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