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那亚,三亚的山

朋朋

<h3>孤独,是来自于情?还是来自于景?其实是来自于每个人自己的内心,一个图书馆,一个礼堂,白与灰的色调,四季以茫茫大海为伴,立在沙滩中央,这就是位于北戴河黄金海岸的中国最孤独的图书馆,在这个疲惫的冬天,在喧嚣的小年,我踏上了这片海滩,去探访它,走进它,感受那份安静与孤寂感,与自己的心对话</h3> <h3>如何去图书馆呢?其实它属于阿那亚社区的私人海滩,如果入住到阿那亚这个小镇,礼堂和图书馆的门票则是免费领取的,当然这个小镇也是价值不菲,如果要是旺季入住,一晚应该可以够去三亚一趟了,而我赶上了淡季,自然价格比较亲民,当然也要比快捷酒店贵的多</h3> <h3>如果是夏季在晒台上吹吹海风,发发呆,怎一个惬意</h3> <h3>窗外的园区满是一簇簇芦苇,是我喜欢的样子</h3> <h3>由于所购酒店还带着温泉票自然不能浪费,但这个温泉却不属于阿那亚,属于另一个度假村,来往需要打车,而你根本不用发愁,有一些师傅常年在这条线上往返,明码标价一趟15,打车很顺利,可师傅的耳力似乎出现了问题,在攀谈中他说我一定不是锦州人,说我居住在比哈尔滨还北,难道是俄罗斯吗?我没有反驳,好吧,我不是锦州人,师傅的素质很好,我们又跟他订了返回的车,按照约定时间准时在门口等候,守时这一点是我很看重的品质</h3> <h3>温泉并不新奇,但能直接观海的室外温泉,却生平第一次经历,听着海浪声,呼吸着新鲜空气,惬意,惬意</h3> <h3>室内温泉很多,与东方华地城有着相同风格,由于人少,相对自由,拍照的表情也自然很多</h3> <h3>冬日的夜幕还是降临的很快,归来时,园区的灯已经亮了,这绑在树上的彩灯,装点起这个安静的小镇</h3> <h3>小镇里有好多有态度的店面,我不是爱逛街的女孩儿,但这些店面的装修,和所起的名字,都吸引我想推开门,去探访,去和老板聊聊,这家店的设计灵感和理念。但因为是寒冬好多店铺已经打烊,只好遗憾的在外面观赏</h3> <h3>沿着这条路,我们去往了第三食堂,原来别管是多洋气的地方,遇到吃也要粘一粘地气,食堂,好通俗易懂的名字,但吃的并不通俗,人均消费45左右,是自助模式,不难吃,有的甚至可以说是好吃</h3> <h3>北冰洋平时看起来很奢侈的饮料,在这里价位算是最亲民了</h3> <h3>由于这个小镇太过洋气,连路灯下的两辆自行车,我都觉得它是有故事的,当然同行的小伙伴也忍不住去坐了一坐,在汽车飞驰的今天,自行车留给我们的应该是那些纯真与美好日子,是那些为开上汽车而奋斗的青春岁月吧</h3> <h3>小镇夜晚的时光该如何度过呢,酒吧应该是个休闲的好地方,但两个女孩子出门,海风酒吧虽然有表演,多少也会觉得不安全,听闻附近有电影院,而且是院线同步,这就自然成为了我们的最佳选择</h3> <h3>好大气的建筑,回廊里贴满了经典电影的海报,这才是影院应该有的样子,而不是都市商场的一角</h3> <h3>距离开场还有一段时间,回酒店大堂的书吧坐了下来,书吧还赠送了鸡尾酒,莫提托和威士忌,短暂的时间里同行的爱读书女孩还是找到了一本很有意思的书“敦煌”,还拿出一段内容与我分享“玉门关的由来”,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哪怕它只是给你带来一个故事,对于你来说也是一种丰富</h3> <h3>好久没在影院自拍了,似乎丧失了这项技能,放一张勉强能看的吧,但其实我想说的是影院建设的科学,屏幕中央位置的椅子颜色与其他地方是不同的,这样就很容易知道中央位置在哪里,也许别的城市也这样,但我生活的地方椅子都是一片红,有时我的脑中真的有问号电影院的椅子为什么是红色的呢?</h3> <h3>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往本次行程的重点,孤独的图书馆,园区内是有电瓶车的分A,B,C线,糊里糊涂我们就上了一辆车,行驶了一段路发现已经是终点,原来我们做错了线,应该坐A我们坐的是C,等车的时间太难熬了,好冷,我们决定11路前进,因为走也就是5,6分钟的路程</h3> <h3>沿途经过了别墅区,阿那亚的logo真的是好洋气,不禁让我想到一些奢侈品的品牌logo似乎都是这种风格,拒绝繁琐简单大气。多多少少在我的时尚品味这一块给我上了一课</h3> <h3>迎着光,我们向目的地狂奔</h3> <h3>先到了礼堂,地上的细沙上还挂着白霜,这是夏日不可能看见的景象,白色的三角形建筑,非常醒目,由于早上人少孤寂感爆棚</h3> <h3>礼堂的内部是有工作人员的,他会提醒你禁止拍照,坐到礼堂的长凳上是可以通过落地窗,看到洒满阳光的海面和偶尔低飞的海鸥,倘若在那里坐上半天,人间恐无愁事矣</h3> <h3>侧面好像一架钢琴,让我想起了那部经典的电影海上钢琴师,如果有一天我不做现在这份职业,我还能做什么,恐怕我也会像主人公一样吧</h3> <h3>不远处就是孤独的图书馆,外观看不出设计师的理念,但灰色冰冷的水泥墙,让这份孤独尽显的淋漓尽致</h3> <h3>图书馆内也是不可以拍照的,馆内分三层,都是木质结构,好大的落地窗前,摆放着墨绿色的沙发,面朝大海,品一壶茶,读一本书,或是懒懒的发呆,此乃人间美事。随手翻看时路遇了木心诗集。找到了那首“从前慢”,又认真读了一遍,快餐化的生活让我们身心疲惫,这里真的是让一切变慢,满头白发的老者在整理着书籍,他告诉我按照作家排放。喧嚣的都市是不是需要这样的一个避难所呢,但同行的伙伴说你生活的这座城市这样的书店分分钟就会阵亡</h3> <h3>沿海边行走,看看冬日的海吧,拍了好多照片,但不得不承认,容颜易老,自己忒胖了(liao)</h3> <h3>高处眺望冬日的海,脑中浮现出张惠妹的“听海”,灰色是不想说,蓝色是忧郁,而漂泊的你狂浪的心停在哪里,听海哭的声音……</h3> <h3>离开前突然很庆幸我们都穿了雪地靴,不然真的得是一脚沙子,但不比不知道,谁粗谁知道啊</h3> <h3>回去路上遇到了一支少年足球队,我应该是遇到了中国足球的明天,多年以后希望从解说员的口中再也不要听到“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h3> <h3>又到了中午吃饭时间,比起晚上,营业的商铺多了些,从app上找到了自行车披萨店,生平第一次吃到了牛油果披萨,要说这个量足够三四个人吃了,图片中只是我们所点餐的一半,量足味儿美,自然是吃不了兜着走喽</h3> <h3>酒足饭饱,自然是要逛,单向空间,一个在我看来很有态度的书店,后来才知道它是可以拍照的,害的我还为偷拍了一张而窃喜,遗憾没有多拍几张照,因为真的是好精致,好有自己态度的书店。在墙上挂的人物壁画中卓别林的一句话吸引了我“镜子是我最好的朋友,因为我哭的时候它从来不会笑”</h3> <h3>离开前,给住的酒店logo拍了一张照,本次旅行应该是我所有假期里最短暂的,但也是最惬意的,也是让自己的审美和素质有提升的一次旅程,你走到园区中只要遇到工作人员他都会微笑着说你好,你遇到的游客都会穿着干净前卫,举止得体,优雅大方,用我的话来形容就是“低调的奢华”,2020我的旅行第一站,我的收获是“嘿,姑娘,请降低音调,保持微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