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战友老唐一家人-给我过六十六岁生日 》

然 趣

<h3>  在老战友老唐、小丁海南的家,老唐一家人,为我过六十六岁生日。他们一家人,很早就为此事忙碌。尤其是唐琨和孫浩,听说要给我过生日,特别积极主动,买了很多东西,干了很多活儿。当我们出去到水苑小区散步的时候,一会儿功夫,一大桌子火锅的菜、肉全准备好了。 老唐说:祝老哥六十六大寿,咱们老战友能在海南聚会,万幸!祝老哥生日快乐! 我说:在我过六十六岁生日的时候,能和兄弟一家人一块儿庆祝,谢谢!特别谢谢宝贝闰女唐琨、姑爷孫浩,我生日,儿子儿媳不在身边儿,但和闺女、女婿一块儿过,我很高兴,谢谢!。 唐琨、孫浩俩人举杯说:祝伯伯生日快乐!</h3> <h3>  我和老唐不是在一个部队的战友,我是海军,他是二炮导弹军;我在山东莱阳;他在北京二炮总司令部。我们家夫妻俩人都是过军人,他们夫妻俩人一直在部队。某一个场合认识了,共同的生活经历,共同朴实真诚的性格,使我们一见如故。我们互相认定,我们彼此之间的友谊,就以亲密的战友关系来论定。从此,我称呼兄弟,有时叫他老战友,有时也称他为老唐。他称我为老哥。肖燕称弟妹为小丁,小丁称肖燕为肖姐,有时也直接叫姐。人的一生,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结识不同的朋友,一块儿当兵的战友,是一生一世的朋友。 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也不在于时间的长短,在人生行进路上,突然又遇见好朋友,而且很投机,再加上都当过兵,那么就加盟为好朋友,视同亲密的战友。</h3><h3> 五年前,我邀请,老唐一家人来海南住我家,我们更加深了友谊。我们欢聚在大海边,椰树下。我们喝酒,豪言壮语。我们品茶,慢慢细聊,滋润心田,兄弟情,战友谊进一步加深。 战友之间的情谊,最重要的就是尊重。也就是说,您敬重我为兄,我更视您为手足。人间最难得的就是:真诚与信任。兄弟之间,有了真诚,再加上信任,这种兄弟友谊是铁打的。战友的情谊,也不在于纯粹用时间长短来衡量。</h3> <h3>  这是我们四个人合影,纪念我六十六这一天。</h3><h3> 其实,五年前老唐一家人来海南玩儿,是没有计划买房的。可是,一住进海南琼海,就被海南优美的景色和新鲜的空气所吸引、留恋。正好,他还有一个老战友带他四处看房,最后就选中了白石岭山角下的观塘温泉小镇美龄湖社区。这个小区,就在海南岛第二山白石岭脚下,楼前就是美丽动人的美龄湖,依山傍水,无限风光。这个小区,对面儿就是北京海淀外语学校教育集团办的大学、中、小学、幼儿园。也可以说,这个小区是学区房。您在外语学校上学,美国的分校也了承认,可继续到美国深造。这个 小区对面儿,正建设新的官塘学院新社区。前面儿不远处,正在建设一所很大的医院。一个小区,有山,有水,又有温泉,实属罕见。这里即有万泉河,又有美龄湖,社区内有温泉泡池,是个休闲度假处去处。从老唐的楼上,可看到对面的国际名牌酒店一一假日度假酒店。还可以看到,沿美龄湖畔俢建好了高尔夫球场,绿草如茵。</h3> <h3>:</h3> <h3>  老唐有个宝贝的女儿,叫 唐琨 。五年前来时,小姑娘大学刚毕业,正准备到美国留学。那时候的唐琨,是一个腼腆羞涩的小姑娘。今天,这姑娘回来了,变成更美的大姑娘了。她落落大方、举止文雅、待人亲切热情,她真的长大了。她那双机智灵慧的眼晴好像会说话,闪缀着聪明智慧的光芒。她不但研究生毕业,而且还在美国找到了对口儿的工作。姑娘留学美国最大收获,是找到了心爱的人。 小伙子叫孫浩,也在美国留学。孫浩可不是一般的留学,他在美国国家实验室科研、试验、探索,反复论证,反复试验,发明了属于他自己专利的技术发明项目。</h3><h3> 这次,他们挤时间回国探望双方父母,大年初一,还要返回美国。</h3><h3> 这是在海南博鳌巜海的故事》酒吧,我给孩子们照的合影。</h3> <h3>  在海的故事,这一对儿恋人合影,他们在大海的那一边儿,书写着他们恋爱的故事。这个故事,是甜密的,美好的,刻骨铭心的,舒情浪漫的,他们刚刚写序言,将来一定是难忘的,动人的一本书。</h3> <h3>  我用酒吧里有一把用旧船木做的椅子做背景,请俩位恋人一坐一站合影留念。</h3><h3> “等你",两个字,浓缩了爱情最精华的概括。他们俩都说,他们互相认识好像上辈子就认识了:</h3><h3> 他就是我要找的如意郎君; </h3><h3> 我一见到她,就认定她是我的人。</h3><h3>他们去见了双方的父母,都认为,他俩有夫妻相,一定是一家人。</h3> <h3>  老唐和小丁一对儿夫妻老兵。</h3> <h3>  这是他们一家四口儿,到博鳌我家来坐客。他们来海南时间仓促,住的时间又暂短。兄弟之间彼此走动,亲如一家。</h3> <h3>  这是从老唐家,可照到假日酒店这边儿美景儿。</h3><h3> 从现在或将来海南发展形势来看,老唐在海南买房的决策十分高明。将来海南岛变为自由港,我们一定优先享受国家的恵民政策,我希望自由港早一天实现。</h3><h3> </h3><h3>王立和 笔名:然趣</h3><h3> 您在百度等互联网上,找然趣新浪博客,目前有近四十二万人在网上阅读。</h3><h3> 您也可以,在美篇软件上,找《然趣美篇文章》,目前有二十二万零七千人,在网上阅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