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左右为难》

澎壁生辉

<h3><font color="#010101">作者:澎壁生辉</font></h3><h3><font color="#010101">编辑:澎壁生辉</font></h3><h3><font color="#010101">配乐:澎壁生辉</font></h3><h3><font color="#010101">图片:网络分享</font></h3> <h3><br></h3><h3> 【题记】 这件小事并非虚构,确确实实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我只是通过小小说的形式展现给大家,只是希望不要把成人世界里的爱慕虚荣,污染着未来花朵,那纯洁的心……</h3><h3> </h3><h3> </h3> <h3><br></h3><h3> </h3><h3> 又到期末考试了,班里最差的同学王菲,成了老师日夜惦记的那个人,他可是班里的老大难,每次考试都是倒数第一,总是托着班级的后腿,严重影响着班级在学校的排名。老师的奖金额度,也是跟成绩直接挂钩的。所以还得想个办法,让王菲快速提高成绩,不要成为班级的拖累。苦思冥想,一个大胆的"完美计划",在刘老师的心里形成了。</h3><h3> </h3> <h3><br></h3><h3> 教室里静悄悄,同学们都在认真的复习着功课。老师推门而下,″刘剑同学,你出来一下″。这位叫刘剑的同学,是班级的班长,也是学校的大队长,成绩优秀,帅气倜傥,在学校里小有名气,人人皆之。</h3><h3> </h3> <h3><br></h3><h3> 刘剑站起身走向走廊,心里忐忑不安的,这几日自己表现不错,无论在学习上,在班级的管理上,在学校安排的任务上,都做的井井有条,不知老师又为何事找我谈话。</h3><h3> </h3> <h3><br></h3><h3> ″刘剑,老师想求你办点事,不知愿不愿意"。平日里总是板着脸,严厉无比的刘老师,今天柔声细语,让刘剑有点不适应。"老师有何事,只要我能做到,我会尽力而为的"。"那老师开门见山,直接说正事了。王菲这个老大难是咱班级所有人的心病,严重影响了班级的荣誉,每次考试就她托累我们,在年组排名不甚人意。明天就要期末考试了,老师安排你个小任务,把王菲安排在你的后面,到时候你帮助她一下,把试卷答案用小纸条传给她,又不耽误你正常考试,还能助人为乐,你看这样可以吗 "?</h3><h3> </h3> <h3><br></h3><h3> 听到这里,刘剑的心里咯噔一下,原来老师的葫芦里卖的是这种药啊。按常理出牌,这种小事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举手之劳。可是老师这种作法是自欺欺人,这哪里是助人为乐,提高成绩,这是不良社会风气,这分明就是作弊,这种做法我怎么可以拨苗助长,滋长助燃呢?这可怎么办呢?</h3> <h3> 平日里,老师对我不错,在学习上生活上,照顾的无微不至。我不答应的话,是拔了老师的面子。可是答应的话,我心里也迈不去这道坎。刘剑左右为难迟疑了一下,不知该如何是好。刘老师也看出了端倪,趁热打铁的追加了一句话。"另外,今年的三好学习,还有最佳大队干部评选正在进行中,成绩是另一方面的事,还有些外在因素也会左右评选的,所以我会在校长那多美言你几句,我敢保证,这件事几乎板上订钉了,最佳的荣耀非你莫属"。 </h3><h3> </h3> <h3><br></h3><h3> 老师从事这个行业多年了,懂得孩子这方面的心里,可以说是心里专家。这种小暗示,用在此再合适不过了。 这几句话可是重中之重,击中了刘剑的要害部位。想着爷爷奶奶的不辞辛苦,风雨无阻的车接车送,想着爸爸妈妈的望子成龙的热切目光,想着姥姥姥爷的那种期盼的心情,刘剑动了初心。</h3> <h3> “好吧老师,我会见机行事,帮助王菲同学早日″脱贫",保证完成任务″。刘剑在这紧张的空气中,幽默了一把,用"脱贫"这两个字也击中了老师的心,老师微微一笑,笑的有点尴尬,笑的有点诡异,她的小阴谋要得逞了。其实她也不想这样,也被压力所破,也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h3><h3> </h3> <h3><br></h3><h3> 考试如约而至,一切如设想的那样,按照老师的排兵布属,王菲如愿的排在刘剑后面,这位″神偷"不是浪的虚名,果然不同凡想。在监考老师严密的坚督下,还是频频得手。只是害了刘剑同学,本来应该有足够的时间去检查试卷,只因为王菲传小条浪费了检查的机会。正所谓一心不能二用。</h3><h3> 、</h3> <h3><br></h3><h3> 转眼三天过去了,成绩公布了。王菲如愿以尝,各科成绩优良,老师的如意小算盘,也完美谢幕。只是有点小遗憾,刘剑没能登上年组第一,以一分之差屈居老二。如果不是因为帮助王菲,自己有时间去仔细的检查一下,第一的"宝座"也许就是自己的。</h3><h3> 、</h3> <h3><br></h3><h3> 刘剑有点失落,下次遇到这种左右为难的事情,我该如何是好呢?…………</h3><h3> </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