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贩罪》第五十一章

大海

<p class="ql-block">第五十一章1</p><p class="ql-block">宋村城中村拆迁规化开始了,区政府决定由兴业公司和金科公司合作开发宋村,两家公司签字后,小琼和金科公司晋阳分公司高总也免不了来往,时间长了,两人之间也无话不谈,这一天小琼开车来到金科房地产开发公司找高经理聊天,高杰一看到小琼美女,眼睛就亮了。</p><p class="ql-block">高杰开口直接说道:“王总,今天来是和我谈联合开发的事吧?”</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就那么定了。”</p><p class="ql-block">高杰问道:“哪你这次来有何贵干?”</p><p class="ql-block">“高总,打开窗户说亮话 ,我也不藏着噎着 ,你也知道,我刚接手这家公司,公司存在很多问题,而你们金科公司是业界老大,我想和你多学习学习 取点金,你不会拒绝我吧 。”</p><p class="ql-block">高杰笑了笑说道:“哪里的话,你尽管问吧 ?”</p><p class="ql-block">“今天想找你聊聊公司组织机构建设的问题,希望你给点建议。”</p><p class="ql-block">“我们走的是职业经理人这条路,资产控制权和经营权分离的,老板是控制资产,经营这一块由职业经理来做,当然重大问题董事会决定。”</p><p class="ql-block">“我现在面临的问题也是这个问题,我对房地产一窍不通,我也想请一个职业经理人来经营。”</p><p class="ql-block">高杰笑着说道:“你想好了,代价很大,他们要的工资都是很高的,如果企业效益一般的话,请不起的。”</p><p class="ql-block">“工资高我不怕,不能光拿工资不干活吧。”</p><p class="ql-block">“那倒不会 ,不但干活, 而且要努力干,现在很多企业都推出了股权激励机制,从制度上引导他们努力工作。”</p><p class="ql-block">小琼问道:“什么叫股权激励机制呀?我慢慢消化。”</p><p class="ql-block">“说白了,就是你干活干的好我就兑现给你的股份,干的不好就注销给你的股份。”</p><p class="ql-block">小琼诚恳 的说道:“跟高人聊天就是长知识,高总,我今天又进步了一点点。”</p><p class="ql-block">高杰看到这个女人不耻下问,不但没有鄙视,反而更加尊重,如果和这种人共事,肯定是舒服的。</p><p class="ql-block">“我这里有几本房地产的书,你可以拿去看看。”</p><p class="ql-block">“我最不喜欢读这些书了,枯燥无味,我有事没事来你这里坐坐,你给我讲讲就行了,假如你能去我的公司工作的话,那就更好了。”</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职业经理人,要价很高,你能供得起吗?”</p><p class="ql-block">“你开个价吧,我看一看有没有这个能力?”</p><p class="ql-block">“我在金科的年薪是100万,不能低于这个数吧。”</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愿意,我给你年薪200万。”</p><p class="ql-block">高杰问道:“这是真的?的确很有诱惑力 ,你不是开玩笑吧?”</p><p class="ql-block">“谁有时间和你开玩笑,真的,同意就签合同。”</p><p class="ql-block">“能和你在一起工作我感到很荣幸,我巴不得呢。”</p><p class="ql-block">“我正在和金科合作项目,我挖你过来,金科不会高不高兴吧。”</p><p class="ql-block">“金科是一个开放的公司,人才来去自由,我离开不会影响金科今后的发展。”</p><p class="ql-block">小琼高兴得合不拢嘴,主动伸出手去。说道:“欢迎你的加盟。”</p><p class="ql-block">高杰内敛、敬业、擅长学习,很快就赢得小琼的信任,他担任兴房地产投资公司的总经理,他的使命就是要在3年之内,帮助公司转轨变型,并良好运营,他其后进行了几次整合,工作干得有声有色,接连又拿了几块地,王府街双子星项目和宋村改造工程都顺利进行。</p><p class="ql-block">小琼奉行用人要疑,疑人要用的观点,而小珍从书画公司派去了几位财务和行政人员,充实了兴业公司的团队,实为监控公司运行,小琼没有提出反对意见,但她要求这些人一定不要插手管理者的工作职责,高杰心里清楚,大家心照不宣罢了。</p><p class="ql-block">高杰来到兴业投资公司后,没少和小琼聊金科,她从高杰嘴里得知金科是一家上市公司,这让她兴奋不已。</p><p class="ql-block">她从高杰身上看到了金科的管理理念,她从金科的报表看到了骄人的业绩,她从金科九百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看到了金科的潜力,她更看到了金科低的可怜的股价。一个大胆的想法在他脑海里闪出,购买金科股票。她把这个想法第一时间告诉了冯娟。</p><p class="ql-block">“冯姐,现在金科的股票价格非常低,而发展势头非常好,我想买些金科股票。”</p><p class="ql-block">冯娟打开电脑,看了半天金科股份,她说道:“从股价上看的确不怎么样,业绩还有潜力可挖,从报表看主要是前期扩张投入比较高,影响了利润的释放,今后几年应该不错,我看可以买入,不过我想知道你的动机 ,是做长线呢 还是做短线?”</p><p class="ql-block">“冯姐,我想做长线 ,如果条件允许 ,我们也可以做个股东。”</p><p class="ql-block">“小琼,你野心不小呀!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先走走看吧 ,那就由姐姐来操作买入吧。”</p><p class="ql-block">冯娟问道:“现在手中有多少钱?”</p><p class="ql-block">“冯姐,估计账上流动资金有十几个亿, 向银行借款100亿这几天到账。”</p><p class="ql-block">冯娟说道:“有这些钱做后盾,我们可以尝试收购金科。”</p><p class="ql-block">小琼惊讶的说道:“我怎么没有想到收购呢?还是读书太少,见识太短。”</p><p class="ql-block">冯娟鼓气的说道:“邓公说的,胆子再大一点儿,步伐再快一点儿,谁说蛇不能吞象?”</p><p class="ql-block">冯娟进行了仔细的推演后,认为收购方案可行。一场密谋收购金科的想法在两个女人的头脑中形成。</p><p class="ql-block">五十一章2</p><p class="ql-block">深圳股票指数继续先前走势,跳空低开。冯娟按既定方案下达了低吸金科的指令。中午休息时,账户已持有1000万元的金科股票。这以后,金科还是萎靡不振,冯娟不断下令增仓,转眼三个月过去了,金科股份还在低位盘整,但底部在不断抬高。到4月12日收盘时已放量上涨至前期高点以上,人们都在跟进金科,感觉它的行情来了。</p><p class="ql-block">但此后几个交易日,指数开始显露疲态。冯娟见指数从底部上来后已经上涨了23%以上,担心大盘再次回调,便再次对金科进行大规模减仓,她已经从个股估值的虚高及管理层的打压态度中嗅到了风险,决定在大盘及个股充分调整之前不再增仓。</p><p class="ql-block">小琼处理好自己手中事务以后,抽空给冯娟拔去电话,问道:“冯姐,现在什么情况?”</p><p class="ql-block">“小琼,感觉股市要下跌,我抛了大部分。”冯娟说道。</p><p class="ql-block">“冯姐,这次,我们要收购,我不关注股价的上下折腾,不要做差价,乘现在股价低,全线买入,只买不卖。”</p><p class="ql-block">“小琼,我必须把金科的股票价格打下来,在更低的位置收购股票。”</p><p class="ql-block">“好,冯姐决定吧,但有一条,我希望我们持有金科的股票比前一天更多。”</p><p class="ql-block">“小琼,你放心吧,我知道该怎么做。”</p><p class="ql-block">深圳股票指数没出冯娟意料开始连续下跌,金科股份也创出了新低,然而,就在市场一片看淡之时,人们看到以金科以为首的地产股高举高打,屡创新高,两个月时间内价格翻倍,让人直呼看不懂。</p><p class="ql-block">望着不断下跌的指数和不断刷新高的金科股票价格,冯娟还是坚决执行了小琼的指令,大量买入金科股票。与大盘背道而驰的金科股份依然还在上涨,冯娟暗想:“金科估值早已不低,房地产政策早已不再宽松,股价上涨已经接近尾声……所有持股的理由都已经非常牵强!”</p><p class="ql-block">可在这个时候小琼却要收购金科,她还是冷静地给小琼打了个电话。</p><p class="ql-block">“小琼,现在股市马上就要下跌了,我们现在还有近一个亿的收入。”冯娟劝道。</p><p class="ql-block">“冯姐,我不在乎那个收入,我要收购。这些天来,我想了很多,金科的管理层是非常优秀的,值得购买。明天开盘继续加仓买入。”小琼果断的说道。</p><p class="ql-block">冯娟理解了小琼的意图。小琼要演一场大戏。</p><p class="ql-block">第二天,不出冯娟所料,股市开盘全线下跌,金科抛盘汹涌,冯娟下令全线抛出。</p><p class="ql-block">小刘坐不住了,说道:“冯姐,现在还在下跌,还抛吗?”</p><p class="ql-block">“继续抛。”冯娟说道。</p><p class="ql-block">临近快收盘时,冯娟又下令道:“小刘,下单买入。”</p><p class="ql-block">小刘问道:“还在跌,还买吗?”</p><p class="ql-block">冯娟果断说道:“买入。”</p><p class="ql-block">股市已连续下跌了九天,冯娟釆用了早上卖,下午买的策略,边卖边买,尽管帐户浮盈1亿没有了,但却持有金科5亿股,心里也感到欣慰。</p><p class="ql-block">小刘说道:“冯姐,再买就超过5%的举牌线了”</p><p class="ql-block">冯娟说道:“你们只管买入就行了,别的不要考虑,能买多少买多少。”</p><p class="ql-block">“哦,明白了。”小刘说道。</p><p class="ql-block">小刘刚说完“明白”,突然又发现自己其实并没有明白,现在买股票就是买套。</p><p class="ql-block">三个帐户都用上了,一共购入金科股票17.58亿股,占金科股票的近15%。离大股东仅差6%。</p><p class="ql-block">小琼很晚才回家,过一会杨过也回来了,看着杨过愁眉不展,小琼问道:“过儿,怎么了?”</p><p class="ql-block">“姐,现在股市一直下跌,我们证券部几乎没什么盈利,今天开会,汇报工作,大家都有业绩,我脸上无光呀。”杨过说道。</p><p class="ql-block">小琼安慰道:“这已经很不错了,如果你买入股票,就不是现在这个状况,可能已经亏得一塌糊涂了。”</p><p class="ql-block">杨过听小琼这么一说,开心多了,过来抱起小琼就往卧室走。</p><p class="ql-block">小琼急忙说道:“过儿,别闹,今天我有话和你说。”</p><p class="ql-block">杨过把小琼放到床上,两人缠绵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小琼柔声说道:“过儿,我现在买入17.58亿股金科股份,你明天也进场吧,能买多少买多少。”</p><p class="ql-block">杨过听到后,惊呀了一下,“17,58亿股。”</p><p class="ql-block">“嗯,我计划收购金科。”小琼说道。</p><p class="ql-block">杨过说道:“那我明天也买入金科。”</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这个公司从管理层、经营上、土地储备上、业绩上都值得买入。要想让股票价格涨起来,如果它本身的质地好,稍加宣传,或者根本就不用宣传,大家就会出手去买,买的人多了,股票价格自然就会起来,反过来也一样,假如一只股票本身业绩很烂,你再怎么宣传,它也不能摇身一变成了好股票。”</p><p class="ql-block">“姐,你早就跟踪上了,还一直隐瞒着不告诉我。”</p><p class="ql-block">“前段时间股市不稳,不能把你往火坑里推呀!现在股市基本上见底了,我才让你进场。”</p><p class="ql-block">杨过凝视着小琼,说道:“山无棱,天地合,江水为竭,才敢与君绝。”</p><p class="ql-block">小琼柔情说道:“好酸呀!”</p><p class="ql-block">原来,遇见一个人,懂得一个人,由不得前世今生,而是被一次次回眸打湿了,心心念念的珍惜。</p><p class="ql-block">小琼今天来到冯娟的办公室。她密切关注着金科股票的变化,股市还在下跌,而金科反而上涨了。</p><p class="ql-block">小琼知道这是杨过出手了。</p><p class="ql-block">冯娟说道:“小琼,你看,金科上涨了,量特别大,挺反常的。”</p><p class="ql-block">小琼平静的说道:“不奇怪,我让省投资公司杨过出手了。”</p><p class="ql-block">冯娟说道:“难怪走的这么特别。看来每一步背后都有文章,只是别人看不见而已。”</p><p class="ql-block">小琼说道:“通知小刘和小白,继续买入,我就是要让他们知道我在收购。”</p><p class="ql-block">冯娟说道:“没想到我们小琼也有大气魄。”</p><p class="ql-block">金科股票突然拉升,到10.00时封了涨停。</p><p class="ql-block">杨过指挥着操盘手大量买入,共买入1.8亿股。</p><p class="ql-block">“杨总,你神了,不出手,出手就是涨停。”操盘手小王说道。</p><p class="ql-block">“是不是有内幕消息啊,怎么这么准呀!”操盘手们在一起议论着,路过的杨过也只是笑了笑。</p><p class="ql-block">“杨总,明天怎么操作?”</p><p class="ql-block">“那还用问吗?买就是了。”杨过信心十足的说道。</p><p class="ql-block">当晚,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出公告,鉴于金科股份股票异常波动,停牌一天,待金科公司核实情况后开盘。</p><p class="ql-block">过了一天,金科公司发布核查公告,中国公民王小珍持有金科股份6.85亿股;三晋书画拍卖行持有金科股份7.18亿股;三晋兴业投资持有8亿股,经核实确认王小珍为兴业投资和三晋书画拍卖行的法人代表,是一致行动人。金科股份股东王小珍于2006年1月12日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增持3·15万股,权益变动后王小珍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合计为19%。直追金科的大股东。</p><p class="ql-block">一石击起千层浪,金科的大股东坐不住了,也引起了金科董事会的关注。王小珍这个名字也引起了社会和新闻媟体的极大关注。</p><p class="ql-block">面对突然的爆红,小珍开始时还不太适应,因为她原本就是一个活泼、高调的人。但随着抛头露面次数的增多,她很快适应了这种万众瞩目的状态,要是有那么一、两天没人追着她问这问那,她反倒会感觉浑身不自在。</p><p class="ql-block">金科股份收购事件能否成功?搅动了整个证券市场,这可是民营资本第一次问鼎央企控股权,大家都亟需得到一个明确的说法。专家或投资家、广播、电视、报纸、杂志上的各种辩论多了起来。王小珍就在5月初的一天就有关股市的热点问题接受了三晋电视台的专访。</p><p class="ql-block">主持人是一位漂亮的女生,别看很年青,但问起问题来直击要害。</p><p class="ql-block">她问道:“我们都知道您这两年事业干得风声水起,不仅书画拍卖成为业内老大,而且你的房地产公司也蒸蒸日上,最近听说您将要收购央企金科股份,说明您对当前金科非常看好。我想请教一个问题,您看金科股份在未来的一两年时间内会到达什么价位?”</p><p class="ql-block">“涨或跌由它上下折腾吧,我不关注。”小珍略微沉吟后便脱口而出。</p><p class="ql-block">“您不关注?”主持人瞪大了眼珠,直愣愣地盯着小珍。</p><p class="ql-block">“没错。”小珍非常肯定地答道。</p><p class="ql-block">“请问是什么原因让您在当前股市连续下跌的情况下,还能如此信心满满增持金科股份?”女主持人问道。</p><p class="ql-block">“这个很简单,首先是经济基本面好。过去三年,金科股份的增长都在50%以上,而且逐年增加。不仅金科发展增速较快,而且从中国来看,房地产经济都处在一个上升周期。有这么好的基本面,好企业没有被遗忘的角落。”</p><p class="ql-block">“那为什么2003年以前,中国经济增速也很高,股市反而跌跌不休呢?”主持人问。</p><p class="ql-block">“我不懂股市,但我知道金科的市值一直在上升,就金科股份来说,社保基金,保险资金和QFlI等超级主力大规模持有,有了大资金的进驻,股价岂有不涨之理?我只能说不涨都难。”小珍说道。</p><p class="ql-block">小珍从心里越来越佩服冯娟了,她知道自己有今天的成就,全是仰仗冯娟的谋划和姐姐的果断,有了“冯谋琼断”,一番好戏还在后面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