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出芙蓉的美篇

清水出芙蓉:拒私聊,拒加微

<h3>春</h3><h3><br></h3><h3>劲草原创</h3><h3><br></h3><h3>图片来自网络,谢谢原作者</h3> <h3>我从远古走来,背着我心爱土琵琶,拿着我地酒葫芦。在春风里,金戈铁马,驰骋疆场。</h3><h3>我从大山走来,背着我心爱土琵琶,拿着我酒葫芦。春风送我到秦砖汉瓦的古都。</h3> <h3>游戏红尘如梦如幻的岁月里。漫步在古城瘦巷肥街。</h3><h3>连日清冷霏霏细雨,将冬日尘埃冲洗干净。</h3><h3>大路上五颜六色甲壳虫,像乌龟一样的涌动起来,缓缓爬行者。</h3><h3>心急如焚俊杰美女不时从车窗探出脑袋。无可奈何看着扭动长蛇阵。</h3> <h3>人行道上,俏丽女孩己经换掉,囊肿的冬装。穿着飘逸长裙。展示婀娜多姿苗条身材。</h3><h3>徽微春风像一个调皮可爱小天使,拂过女孩漂亮脸颊,钻入女孩的身体,给女孩一丝清凉。</h3> <h3>轻盈春风,拂过古城古老城墙,飘上古城河岸柳树林,经过严冬孕育柳枝吐出黄嫩小芽。像出浴的婴儿,光滑柔软细腻。</h3><h3>偷抚小i嫩芽春凤,看到护城河一对情侣依侽在一起,春风得意扑向热恋中天鹅,平静河水渐起阵阵涟漪。</h3><h3><br></h3> <h3>娇羞美女抖动翅膀,飞像远方。情郎伸头瞪了一眼调皮可爱风。</h3><h3>张大男子汉强健的翅膀,像雄鹰那样追赶它梦中的娇娘。</h3><h3>天鹅在飞行中,掉下一叶轻盈的羽毛。飘飘洒洒到了河边。春江水暖鸭先知。河里几只雪白鸭子一堆,灰褐色几只鸭子嬉戏玩耍。</h3> <h3>岸边几个孩童向河内撤了一些面包渣,几只鸭子馋嘴你拥我挤过来爭食。</h3><h3>一只慈祥母亲鸭掌划碧波,呱,呱呱叫它年幼地孩子,生怕饿坏毛绒绒可爱小宝宝。</h3> <h3>风吹向岸上几个打太极拳的老人。白色绸衣飘逸舞动。</h3><h3>淘气风看见坐在石凳下棋的老人,楚河相斗,调动千军万马,奋力撕杀,寸土必爭。围观者屏住哹吸,风捏这个人鼻子,撕那个人的耳朵。</h3><h3>搞笑风钻入练字老头笔尖,拨墨挥毫书写杜牧“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稍头二月初。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和”</h3><h3><br></h3> <h3>风拂过几株桃树,树枝上鲜艳娇嫩的倍蕾含苞待放。像青春少女,袅袅婷婷。骚气的风轻轻吻了艳丽花苞,花蕾像抹了胭脂,羞涩低下头。</h3><h3>风看望了梨树上洁白淡雅的花蕾,清冷花蕾像</h3><h3>雅致白衣少女,娉婷袅娜冷艳高贵。</h3> <h3>我从远古走来,我从大山走来,在凉薄的流年。几个红尘知己,给我冰冷的心,有一份安暖陪伴。</h3><h3>总有一种遇见惊艳时光,多少岁月,可以折叠成一生的思念。</h3><h3>拿起我酒葫芦,喝上一口浊酒。醉眼朦胧看三千繁华尘世。摘一片剔透玲珑白梨花,把花酿成字。将叶谱新曲,酒落成诗。</h3> <h3>风亲吻我的手指,拨动琴弦,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上一首远古无字的歌。</h3> <h3>我醉了红尘,好动的风,把我弹土琵琶的琴声,我的歌声传上遥远的地方。</h3><h3>护城河内几只小船踏春,少年男女听到悠扬婉转天籁之音。如醉如痴。</h3><h3>河内几条金鱼,欢乐窜来跳跃,平静的水面。皱纹荡漾。</h3> <h3>顽劣的风拂过草坪,梳妆小草三千黑丝满头秀发。</h3><h3>土琵琶优美的琴声。黄鹂般脆甜的歌声,传播天空。太阳公公桃花眼笑咪咪俯视大地,天空飘逸白云像白色绵羊与风争宠。</h3><h3>徽微春风十里,传送悠扬琴声,优美动听的歌声,引来百乌朝风。</h3> <h3>书生自有青云路,墨海长来红袖女。我徜徉于文字之中,用血汗作墨,用生命作笔。</h3><h3>写尽人间的跌宕起伏,百味人生。拿起我地酒葫芦,喝一口浊酒,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上一首无字的歌。</h3><h3>风把歌声琴声传到远方,引来五颜六色百蝶群舞,北归大雁在头顶盘旋。</h3> <h3>喜鹊和翠鸟伴奏,桃花仙子含苞绽放。翩翩起舞,跳起了芭蕾舞,漂亮的脸蛋,擦了胭脂,抹了口红。分外娇艳。</h3><h3>梨花仙子素颜淡妆,温润如玉。吐露清芳,穿着洁白裙衣,长袖善舞,跳起华尔兹舞。</h3> <h3>朋友吹着笛子加入这盛大音乐舞会,五颜六色雍容华贵的牡丹,芬芳盛开,爱情密码热烈火红,玫瑰花展枝怒放,染了枝头,醉了人心。娇弱的风吹来一笺薄纸。书写这春的明媚,春的娇艳,百花盛宴。i</h3> <h3>生活就是在潮起潮落中辗转,在月缺月圆中起伏。你是梧桐自有凤凰扑面,你是大海,自有百川汇聚。你若盛开,蝴蝶自来。</h3><h3><br></h3> <h3>调皮春风抚摸我的青丝,亲吻我脸颊。桃花仙子妆扮我的口唇。指尖滑过墨香,化成诗情花雨。将花酿成字,把酒作成曲,水谱成诗。</h3><h3>辗转流年,春风甩袖善舞,时光无声,一路芬芳。</h3> <h3>时光如同倾泻牛乳般一去不回,春风把我吹到大美山河的彩色画卷里。</h3><h3>琴棋书画能陶情,梅兰竹菊可养性。我的红颜知己,足以慰风尘。</h3><h3>我弹起心爱的土琵琶,喝一口浊酒,唱起那无字歌。</h3><h3>人生大笑能几回。斗酒相逢须醉倒。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调皮春风把我琴声,我的歌声,我的酒香飘向诗与远方。</h3><h3><br></h3><h3><br></h3><h3>二零二零年元月二十日完稿</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