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虞美人

秋叶

<h3>摄影/文字:失忆的秋叶</h3> <h3>虞美人,一种曾经让我心心念念去寻找过的花卉,有人告诉我,她在路边花坛里,于是,我放弃开车,沿着路边边走边寻;有人说她在公园里,于是,我得空就背着相机往公园里跑。后来,我甚至买来了虞美人的种子!</h3><h3><br></h3><h3>我就想亲眼看看,虞美人到底有多美!看到很多人将她拍摄得各种的婀娜多姿,脑子里便努力地想象着她真实的模样 :她应该是小巧玲珑的,她应该是精致的,她应该是羞涩的,她还应该是热烈的。直到这一天,我遇到了一大片的虞美人花海……</h3> <h3>她们好像并不被人重视,也许是因为前一天刚刚下过一场雨,原本就纤细的花径支撑不住那盛开的花朵,变得东倒西歪的。那种第一眼发现她们时的惊喜,参杂着对眼前花儿的怜惜感,让我的心情变得有一丢丢复杂,我努力地在花丛中寻找着,我想要拍出我想象中的虞美人模样,她们是婀娜多姿而且要精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