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人生有多美?

小龙女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文 字:小龙女 </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span class="ql-cursor"></span>出 镜:粒 子及粒子朋友</b></p><p><br></p> <p>瑜伽起源于古印度,是一项有着5000年历史的关于身体、心理以及精神的修炼方法,其目的是改善人的身体和心性。</p> <p>瑜伽的人生有多美?通过五年的瑜伽修炼,让我越来越爱上瑜伽,瑜伽使我从身体到心灵都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从中受益匪浅。</p> <p>很多时候我们心中渴望静下心来,抛却人世间的困惑和烦恼。但是,在这人来人往的红尘中,我们的心依然很难长久地专注,依然会飘忽于另一个心想的角落。因为这种“渴望”本身也是一种自我的欲望。想要控制和驾御自己的意识,远比用手抓住一把细沙还要难。而瑜伽就是让我们在滚滚红尘中找到宁静的一隅。</p> <p>静坐瑜伽禅房中,双腿好似盘坐在莲花上。闭上眼睛,拇指与食指契合,静静的呼吸,一呼一吸、一吸一呼……开始三声OM诵唱,O~M~~~O~M~~~O~M~~~</p><p><br></p><p>这种美妙的声音开始在胸廓间荡漾,回荡在禅房中。我们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中,眼前浮现的是青青的山绿绿的水,纯净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小溪潺潺,空灵的鸟鸣在耳畔回响。这种感觉给人一种安详的沉静,那是天地灵气停留在身体的一种展现,你的毛孔被这奇妙的感觉蔓延着、蔓延着……</p> <p>我从繁忙的工作中走来,我从琐碎的生活中走来,我从春花秋月的红尘中走来……而这一刻,眼前浮现着美妙的图画,耳畔回响着那空灵曼妙的声音;而这一刻,你就是你自己心灵的守护神!</p> <p>只因在红尘中一个不经意的回眸,让我与瑜伽不期而遇。一晃已近五年,魂牵梦绕的五年,五年的时间瑜伽与我相伴。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数九寒冬;无论是大雨滂沱还是雪花漫撒。她就像我的恋人,五年的时间就再也没有分开过。一切来的都是那么不经意,但瑜伽已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p> <h3>静坐让我沉静,一切烦忧都悄悄地离我而去;双手合十让我心存感恩,感恩上天赐给我们身体和食物,感恩大自然,感恩父母,感恩亲人朋友,感恩身边的一切;曼妙的体式让我打开全身的关节,让关节更加灵活,拉筋打开体内的郁结,疼痛也使我更加的坚韧忍隐;意念让我释放了往日工作中、生活中的一切压力。这一刻,我们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季节、忘记了年轮,心灵得到了升华…… </h3><h3><br></h3> <p>初炼瑜伽,刻苦铭心的疼痛,让人几近放弃。 是坚持还是放弃?这也是一个战胜自我的过程。瑜伽的功效也不是一朝一夕的,她是一个长久的修炼过程。瑜伽看似柔柔的,其实也是非常累人的,一节课下来往往是大汗淋漓。</p> <p>瑜伽分很多种,有阴瑜伽、伸展瑜伽、基础瑜伽、哈达瑜伽、阿斯坦伽瑜伽等等。阴瑜伽、伸展瑜伽让我们打开关节,拉伸筋骨;基础瑜伽、哈达瑜伽是最基本的练习,也让初学者充满信心;流瑜伽、阿斯坦伽瑜伽就是高难度的瑜伽,柔韧与力量缺一不可,没有几年的功夫与坚强的意志是达不到的。</p><p><br></p><p>我修炼瑜伽已五年,这高难度动作我还是望尘莫及,可图片中的粒子同学就是瑜伽修炼的佼佼者,号称瑜伽达人。看粒子的瑜伽,给人一种美的享受,从中也能让我们看出她对待生活的态度,无论干什么都需要有坚强的毅力。瑜伽通过各种体位练习,从而达到拉伸筋骨、滋养五脏六腑的功效,起到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的作用。</p> <p>不经历瑜伽,那你永远也无法感受瑜伽带给你的身体的舒适、心情的愉悦、精神上的升华……不知不觉你会感觉到脸上久违的笑容与光芒;也会使你感到每条血管都畅通无阻,头脑清晰;也会使你看到的每一片绿叶都苍翠欲滴,花朵鲜艳无比;天空会是如此的清澈、白云会是如此的悠悠;走在大街上的人们是如此的可爱,生活会是如此的美好!……</p> <p>瑜伽,不经意的相遇,会是你一生的财富。瑜伽也让我们结交了共同爱好的朋友,相近相知,互相信任,互相鼓励。朋友一生一起走,美妙瑜伽与我们同行。</p> <p>长久的坚持,日积月累的努力,终有一天,会成为别人的望尘莫及。你的脸庞虽然也受到了年轮的侵扰,但身体会依然的健康,形体会依然的曼妙,精神状态会依然的年轻,心灵深处会依然的洁净。多年以后,夜空中那颗最亮的星,一定是你!你说瑜伽的人生美不美?</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龙女(高丽娟)于大连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月18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在此鸣谢粒子及粒子的朋友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