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而行 ——记等妈教育2020年会有感(作者:李思彤)

candy童

<h3>  我们总是匆匆地忙完自己的事,却从来没有认真在意过身边的人。我们总是在这犹如茫茫沙漠的社会中争夺一席之地,却丝毫没有感受到父母的担心。</h3><h3> ——题记</h3> <h3>  昨天,我和妈妈去参加了等妈教育2020年的年会,来到会场看到老师们的精心布置,有五颜六色的气球做装点,还有好多小点心和小礼品,这让我很期待这个年会的到来。首先主持人给我们玩了一个"乌"字的小游戏,小朋友和大朋友们围成一个圆圈,每当主持人念到"乌龟"这个词的时候就抓住旁边一个人的左手食指。通过这个游戏,会场的大朋友小朋友很快就熟络了起来。这让我感到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其实就在"一指之间",只要你愿意伸出双手,天下皆朋友。</h3> <h3>  愉快的游戏结束后,接下来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等妈(宋老师)登场。在一阵幽默风趣的开场白和大家的欢呼声中,宋老师给我们回顾了这一年来等妈工作室所取得的成绩。看着PPT里面一张张的照片,看着照片里面家人的身影,我感受到了妈妈的爱。妈妈是因为我们才到等妈工作室去学习的,妈妈说:"我要给你们一个更好的妈妈。我想通过学习改变自己。"</h3> <h3>  在播放二十年后父母的样子的视频时(化妆师给四十几岁的父母化妆成六十几岁后让孩子们看看二十年后的自己),我被视频中的人们感动了,有的孩子看到自己二十年后的父母时哭的泣不成声,不敢接受爸妈变老的样子。此时,我也抱着妈妈哭泣着说出了自己藏在心里许久的话。久违的拥抱让我更能理解妈妈的良苦用心。</h3><h3> 爱是什么?爱是两个人的心灵碰撞产生的火花。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有山有水才是家。人这一辈子也就短短的几十年,随着我们慢慢长大,父母陪伴我们的时间也越来越少。长大成人出去学习和工作后,过年过节才能回家;想想现在,我还嫌妈妈唠叨,嫌她这样不好那样不对,经常和妈妈顶嘴,我感到很惭愧。</h3> <h3>  在佛的敛眉间,便是人老珠黄,待父母年迈走不动时,我们又有几次陪伴在他们身边扶他们起来呢?无可取代的东西要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再不珍惜就来不及了,与其祈求时光慢些吧,不如有时间多陪陪父母。</h3> <h3>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以前的风景还是那样美,可父母已从翩翩少年步入中年。我们常感叹时间飞快,昨天还在,转眼未来已到来,却没有注意到皱纹悄然爬上父母的眼角,黑色的发丛中白发渐生。时间正刻画着他们的脸,在他们身上留下痕迹,可我竟没有去注意。<br></h3> <h3>  幻想着长大后与父母不在一起生活了,不禁生出浓浓的担忧。</h3> <h3>  "妈,今天有事就不回来吃饭了。"</h3><h3> "今年就不回来过年了,新年快乐。"</h3><h3> "爸,不回家了哈,我晚上还要开会。"</h3><h3> </h3><h3> ……</h3> <h3>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h3><h3> 朋友是行星,距离有远有近,彼此互相吸引;擦肩而过的人是流星,一生中所见寥寥;只有父母是恒星,只要回家,都会有一盏温暖的灯永远等着我们。</h3><h3> 所以父母健在时我们能拥抱时则拥抱,能搀扶时则搀扶。</h3><h3> </h3> <h3>  </h3><h3> 感恩父母,感恩遇见,感谢成长。长大后,我会常回家看看。</h3>

父母

妈妈

我们

拥抱

爱是

时则

朋友

二十年

长大

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