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田野

科洛河

松岭雪村的春天 <h3>  松岭雪村是以水墨山水风景著称的摄影地,我已经发过两个松岭雪村冬天的美篇了,看到的人一定会被那天然的水墨风光所震撼。那么,松岭雪村的春天会怎样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h3> <h3>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让我们还是从日出开始吧。</h3> <h3>  如果说松岭的冬天是天然的水墨画,那松岭的春天就是天然水彩画。李子花开放的时节,整个村庄都掩映在李子花之中。远远望去红的瓦黄的墙绿的树白的花参差其间,错落有致,犹如天上人间。</h3> <h3>  松岭的春天还有一个特色,就是漫山遍野的地膜。那是村民们种植草莓敷的地膜。一垄一垄的地膜,在清晨阳光的映衬下,闪闪发光。顺着一垄一垄地膜的方向,我们看到初升的朝阳,更看到了春天的希望。</h3> <h3>  正是春忙季节,村里村外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村里已经没有多少年轻人了,看到的多是老年人,虽然年龄大了,但还是很勤劳。村外的山地里,也是老人们在犁地播种。</h3> <h3>  好美的村庄,好美的山乡。即使美成了这样,有些植物还在努力的表现。松树默默地苍翠,鲜花静静地开放。</h3> <h3>  我喜欢松岭,松岭也爱我。冬天的时候,她为我下雪,为我起雾:春天的时候,她为我下雨,还为我起雾。我何德何能得到松岭这样的眷顾,我合掌感谢松岭,为松岭祈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