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那么一天(刘慈恩)

剑胆琴心

<h3><br></h3><h3> 漫天的红叶,灿烂宏伟却带着不可见的忧伤,她站在我面前,灿烂的笑:“我们会见面的对不对?”我哽咽道:“嗯……一定会的,总有那么一天。”</h3><h3> 枫是我的好朋友,我们在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枫的父母早就离世了,而她现在监护人不怎么管她,于是她常常来我家吃饭。大家都说,是因为枫脑子不好。她总记不起来事情,学习也不好,常常就是望着窗外。</h3><h3> 枫特别害羞,本就尖细的声音显得更加柔弱,有时候就连我也听不清她在说些什么,都要问她好几次。</h3><h3> 我和枫几乎没吵过架,因为真要吵起来,她也吵不过我,只会柔弱的哭。班上的男生以此为笑点嘲笑她,女生们背地骂她“玻璃小公主”,老师也有几次冷冷讽刺她。</h3><h3> 我气不过教她骂人,她柔声细语道:“没事的,我相信他们有一天会和我一起玩的。”我愤愤点头,背地里恨不得把那几个调皮捣蛋的抓起来打一顿,面上还要点头。“嗯,总会有那么一天”</h3><h3> 老师问我们以后的梦想,我想去当设计师,枫说:“我想当自己”我半开玩笑的说道:“你现在不就是自己吗?”她说:“还不是”</h3><h3> 隔壁山头上,有一片火红的枫树林,枫常常去那里坐着,就如她的名字一样像极了一片枫叶。</h3><h3> 那天我去红树林找她,我告诉她我要走了。她愣了一会儿,好半天才说到:“……去哪儿?”</h3><h3> 我也不知道,她说:“那以后是不是见不到你了?是不是也没有人会保护我了……?”</h3><h3> 我哽住了,“我会回来看你的”</h3><h3> 枫叹了口气,脸上表情突然放松下来,柔和不少。“其实我也想离开了”</h3><h3>“……我父母可能不能带上你,因为你的领养权还在……”</h3><h3> 枫从火红的树上,摘下来了一片枫叶,交到我手心。</h3><h3> “不是,我指的的离开是离开这里,我想去当我自己,这里太大了。大家总想把我关起来,知道吗?我受过太多嘲笑了,似乎已经麻痹了,可我并不想因为嘲笑就把真正的我关起来……走吧,我本就不属于这里。”</h3><h3> 就连枫叶林都感觉到了无尽的悲伤,无数的枫叶落下,裙摆被风吹起,枫站在树下,像极了一只妖精,笑容温柔:“我们会再见面的,总有一天”</h3><h3> “总会有那么一天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