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山3首

专属天使

<p>《东大山》</p><p>(专属天使)</p><p><br></p><p>一抬头</p><p>就看见骄傲的头颅</p><p>偶尔还有炸石头</p><p>轰隆隆</p><p>滚落的声音</p><p>就像小时候</p><p>村里生气的老人</p><p><br></p><p>《冲动》</p><p>(专属天使)</p><p><br></p><p>骑上单车</p><p>我总想疯狂追逐。</p><p><br></p><p>追什么?无人知。</p><p>只有越来越远的轨迹</p><p>证明着</p><p>时速已达几百千米。</p><p><br></p><p>《远山》</p><p>(专属天使)</p><p><br></p><p>那一定是我有生以来</p><p>感到最黑的夜</p><p><br></p><p>连朗月也消失了颜色</p><p>虽然,我的眼睛本也在黑暗中</p><p>我甚至认为它曾是世界上</p><p>最明亮的珍珠</p><p><br></p><p>可在最黑的夜里</p><p>它也被轻易地遮蔽了</p><p>是什么东西</p><p>能够遮住夜明珠般的光芒?</p><p><br></p><p>那些密密麻麻蠕动的影子</p><p>一个个都倒在林立的巨人脚下</p><p>而后连巨人也倒下</p><p>它们的身体狭长而扭曲</p><p>面容狰狞,寒光四射</p><p><br></p><p>只有那片黑暗不会消失</p><p>那里是个尽头</p><p>也是一团浓雾</p><p>那里总有令人震颤的声音传出</p><p><br></p><p>它或许是一只硕壮的怪兽吧</p><p>高耸着双肩,对我——</p><p>也许对全世界都垂涎:</p><p>“喂!那里我和妈妈从前去过的呀!”</p><p>小女孩的声音真是及时</p><p>像个天使</p><p><br></p><p>高楼大厦,风似刀刮过脸庞</p><p>生疼的却是眼角</p><p>那黑暗,绵延不断</p><p>竟如昔日一座远山</p><p><br></p><p>(2018年1月17日,由曾经旧作改编。)</p><p>原写于2017.11.2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