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行:珠宝展示中心、免税商场和拉差达火车夜市

老史哥

<h3>泰国行跟团部分告以段落,后面就是我们的自由行了。</h3><h3>因为是第一次出国,心里没有一点底,故选择了跟团和自由行这种方式,现想起来是对的,毕竟是上了年纪,也没有一点外语基础,英语会的也只有那么几句,在一个陌生的国度,又是在泰国,这个据说很“色”,很乱的地方,应该谨慎些。</h3><h3>其实,根本不是,“色”只能说是人家的生活需要和特色,“乱”是在胡说八道,泰国人温和厚道,待人彬彬有礼。</h3><h3>在泰国打的都是打表,只要你不打黑的,好像也没有,就是那种随处可见的“嘟嘟”车,只要谈好了价,多远都送到地方,他们真是诚信可靠。</h3><h3>倒是在泰国做生意的个别中国人,不要脸在乱人家,记得在一家大排档点菜时,朋友只是随意说了句“包心菜”,那个东北女人不问一声就下单,于是我们就吃了一个人民币200多元的天价菜,(这是唯一的一次被宰经历)。</h3> <h3>网上说,导游讲不要跟当地人发生冲突,那是说不要跟中国人。</h3><h3>泰国人大都有小富即安的想法,男人很随和懒惰,忙的都是泰国女人,她们不怕苦,不怕累,守着滩,养着家。</h3><h3>湄南河,湄公河在日夜流淌,乃着泰国平民百姓的生活和奔忙劳顿,那美妙的流水声也在问候我这个远方的兰州游子。</h3> <h3>昨晚就住在这家拥有海景房的酒店里,虽然曼谷的旅游进入了淡季,椐说它的房价也在泰币4500左右,合人民币1000,跟团的好处,旅行社可以拿到团购价。</h3> <h3>也许有些朋友会问我,前面的美篇有几篇只有音乐没文字,而且都用了邓丽君的歌曲?一是邓丽君是我的“女神”,是我心中永远的偶像;二是邓丽君是在泰国清迈去逝的,自由行中我选择了清迈,她的音容笑貌仿佛就在眼前,她的歌声也常驻我心田。</h3> <h3>还有一个主要原因,美篇是一个国家认可的机构,它拥有1.2亿的用户,在全世界有很高的知名度,而泰国又是一个很特殊的国家,不仅有 悠久的历史,绚丽多姿文化和极美的风光,它的“人妖”存在,也吸引着全世界的游人因好奇,而纷至沓来。</h3> <h3>这次泰国之行是跟团和自由行,是康辉旅行社安排的,说句心里话,作为兰州知名的旅行社,真的不怎么样。我们没有选择低价位,但你不能让我们的旅行有不定数。</h3><h3>走时,一大早4点乘火车至中川机场,在办理登机时,才发现将朋友的身份信息弄错,上不了飞机了,虽然最终解决了,但也是在关闭 舱门的前十分钟,让我们心惊肉跳了半天。</h3><h3>二是在曼谷办落地签的工作,完全可以在兰州完成,还有体检等,应早点通知进行。因我们后面是自由行,从清迈飞昆明的信息也应该早点告知曼谷机场。来时网上订了回程的机票,对方却一个劲地让我们再买回程机票,我们居然还成了人家的笑柄。</h3><h3>语言的不通,交流的困难,让我们差一点取不上行李,给我们制造了多大的麻烦,一言难尽啊!</h3><h3>不过还是要感谢康辉和朋友,到目前为止,在不多的几次跟团旅行中,总是这样那样地出问题,也让我下了决心,以后决不跟团,我就选择自由行。</h3> <h3>这次行程中,有4个购物点,前3个1.5小时基本遵守,后1个免税商场极为坑爹,拉到一个 兔子不拉屎的地方,要求购物4个小时,和关门打狗差不多。虽没有强迫购物,但宝贵的时间却流逝了。</h3> <h3>真不知道那种3000元到6个购物点是咋玩的?是的,导游不骂你,他却掌握了你的时间,影响你旅行的质量,也坏了你的心情。因我们是10几个人的小团,购物不多,像我这个老江湖从头到尾只买了6斤糖果,导游阿冷气坏了,对我都爱搭不理,最后叫我名字时都阴阳怪气的,但我买个几千块钱的乳胶床垫,不要说没能力,就是如有问题,我找谁去?</h3><h3>也就是这一天,导游让我们回去的很晚,住的地方又偏僻,只有那一家大排挡,被那个东北丑女人坑了一次爹。</h3> <h3>珠宝展示中心即景【一】</h3> <h3>即景【二】</h3> <h3>即景【三】</h3> <h3>矿石样品展示【一】</h3> <h3>展示【二】</h3> <h3>展示【三】</h3> <h3>  免税商场即景【一】</h3> <h3>即景【二】</h3> <h3>火车拉差达市场</h3> <h3>因为到夜市市场巳是傍晚7点多了,导游只给了1个半小时的时间,市场虽不大,但极有特色,让人印象深刻。</h3> <h3>泰国香皂,好看吧?</h3> <h3>小工艺品</h3> <h3>最甜也最有气味的那个,你明白的。</h3> <h3>大芒果</h3> <h3>香蕉和番石果</h3> <h3>海魚</h3> <h3>芒果干</h3> <h3>烤鳄鱼</h3> <h3>这种烤大排,吃的人很多,好吃又便宜,但那么点时间根本不够。</h3> <h3>伙伴为我拍的</h3> <h3>一路上尽吃虾,吃到了没胃口。</h3> <h3>实事求是地说,跟团吃的还行,到达的那天,我们吃的自助是自费的,泰风光总部在郊区,由于人生地不熟,我们只好在酒店餐厅解决。也就是人民币50元,却丰富的让人咂舌,我平生还没有吃过这么好的自助。</h3> <h3>也许是一分钱一分货,价高自有价高的好处,我发现我们住的条件好的地方,早上吃自助餐的外国人居多,没有喧嚣,大家都安安静静地享受着人间美味,相反是在景点和购物中心里,只要有中国游客的地方,总是很乱,人们大声说话,抽烟的、吐痰的、脱鞋的、衣冠不整的随处可见。在大王宫游览,当地要求穿长衣长裤,可也有人穿短袖和短裤,总有人说在哪受到歧视,换位思考,你是不是也该提高些素质?</h3> <h3>孩子们的喜欢</h3> <h3>曼谷西施,椐讲还是网红,围观的人很多。</h3> <h3>今年9月,我还要去泰国自由行,这个市场我还要来,好好坐上半天,吃特色菜,品当地美酒,融入平民百姓的生活中,尽情享受这浓郁的泰国风情,我的旅行我做主。</h3> <h3>老史行走,还行吧?从明天开始就自由行了,请大家继续关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