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仙本那

海平线5679816

<h3><font color="#ed2308">  这篇游记存在美篇的草稿里,藏了一年多才被我看到。。。舍不得删掉当时的心境文字,于是便发出来吧,真的愈加有时空错乱之美了。</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以下是2018年写的文字————</font></h3> <h3>仙本那,时隔一年不见,这个小镇还是这样,充满着无忧无虑,充满着激情荡漾,充满着年轻活力,充满着希望朝阳。如同海面上飞驰而过的快艇,划过道道白色的浪花,在这个蓝色星球的蓝色小镇上,留下我们吸食过“蓝色鸦片”的痕迹。</h3> <h3>从千里之外飞到这里,路途的疲劳被海风吹散,在大海的拥抱中,我也拥抱这难得的宁静。</h3> <h3>亚航小红越发好看了,飞机好看,空乘也好看,甩了其他航空公司几条街,现在更是红得发紫,连飞机也用上了紫红色的涂装。</h3> <h3>老朋友柯基大神依然瘦的让人不想和他一起拍照,混迹在青年旅舍的我们冒充着年轻人,依然只能与旅舍的猫相伴——那些故事里写的能三五成群在旅舍大厅里交心畅谈人生与理想,驳斥现实与社会的人,无论国人洋人,却是难得一见。</h3> <h3>我依旧放开心态的面对这个世界,眼前走过男男女女,身边挥别匆匆过客。今朝与我相识者,凡夫庸人也好,盛世容颜也罢,在这个没有虚伪没有假意的地方,跨越千里之地的相识有缘,或许有七世回眸换来的擦肩而过,或许也有七世牵跘才有的牵手余生,谁也不知道,谁会遇见谁。</h3> <h3>打卡网红馆,</h3><h3>静观龙门栈;</h3><h3>细品食之味,</h3><h3>醉卧旖梦仙。</h3><h3>这属于仙本那的人生,即使短暂,却是生命的一份辉煌,任自己写下就再也不会消失,回忆里总会记得有这时光,精彩而确幸。</h3><h3><br></h3> <h3>仙本那的海除了蓝色,还有浅蓝色,还有天蓝色,还有墨蓝色,还有蔚蓝色,还有靛蓝色……那么多的蓝,层层叠叠的变化着,从白色的沙滩慢慢延伸向西里伯斯海的深处,神秘而绚丽的铺满珊瑚,孕育生灵。</h3> <h3>我去看望那些海的精灵,向刚出生的龙虾宝宝打个招呼,给巨大的百年巨龟请个早安,向匆匆而过的鱼群挥挥手,给四处溜达的乌贼拍个照,我告诉他们海面之上的故事,还倾听他们传递海洋世界的奇妙。</h3> <h3>在蓝宝石般的海底,世界是静止的。耳边只有自己的呼吸声,一呼一吸之间,顿觉万灵皆有归宿,世间再无忧纷。看着自己吐出的气泡争先恐后的飘向海面,才发现在这个世上,众人介是过客,用一生来看看这世界的模样,有人看了万千精彩不枉此生,也有人偏居一耦安度一世。谁对谁非?不过是我不知你采菊东篱下的闲散,你也不懂我悠然见南山的洒脱罢了。</h3> <h3>我不知道在这个三十三岁的年龄还有多少时间够我找到能相伴一生的人。这一次次的出游散心,在世界地图上画着曲折的直线,说是洗礼了灵魂,却又平添了几分思愁。</h3><h3> 不知为何,半夜里一个人呆呆看着仙本那海边的点点渔火,突然想起了当年秦淮畔的金陵盛世,于是时空错乱着,如人生的乱线一般无奈着,在马来西亚的海边写出一句七言,“烟花烟火烟雨夜,梦醒梦回梦中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