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感悟——书香之“势”

临二小2019届4班

&nbsp;&nbsp;&nbsp;&nbsp;&nbsp;年底是真的很忙,忙碌之余看到孩子班级的通知。1月14号上午8:00到校领取成绩报告册,下午18:00开家长会,而且是必须孩子父亲或母亲参加!由于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孩子他妈不能分身的缘故,我特地请了2天假。&nbsp;&nbsp;&nbsp;&nbsp;<div>&nbsp;&nbsp;&nbsp;&nbsp;说实话经过一学期的相处,周老师、喻老师给我的印象是非常良好,很认证很负责,都是资深优秀教师,教育方法很得当。不仅如此,他们忙绿中不乏自我学习,接受新事物新技术的能力很强,这些方面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div><div>&nbsp;&nbsp;&nbsp;&nbsp;14日傍晚我和几位家长早早的来到班级,将孩子们一学期的作业练习册和拼音本都发下去,等到家长们陆陆续续来得差不多的时候,18点准时开始家长会,家长会所讲的要点内容都是做了PPT的,喻老师准备的很充分,语言不时幽默的她有条不紊的开着家长会,我同步的录音着。在询问家长们假期计划和孩子本学期情况回顾之后,重点来了……</div><div>“势”,书香之“势”、读书之“势”。势:这个字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气势、大气,是一种氛围,一种感染力,就好比一个不会唱歌跳舞的人,进了KTV或酒吧,总会情不自禁的哼几声,扭几下的感觉,今天我感觉到了这种势-读书之势,不出几分钟,喻老师就说出了好几本书的感悟,那谈吐洋溢的感觉-“腹有诗书气自华”!!!</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清黑板上的“势”了么?</h3> &nbsp;&nbsp;&nbsp;&nbsp;喻老师分析了读书和看视频的区别,读书使人充盈,情商比较高的人都是比较喜欢读书,读完书之后,你不会感觉累,那是一种充实的享受;而看视频,信息都是被动的直接输入,没有人为主观的思维想象,看完视频的人总会有种空荡荡的感觉,说的很到位,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反正我是有了想去读书的冲动,这应该就是“势”吧。她用她的势感染了我,相信也感染了很多家长,必然也会感染到全班47个孩子。<div>&nbsp;&nbsp;&nbsp;&nbsp;同时喻老师还分享了和孩子一起读书的经验,如和孩子在一起泡脚看书、分享读书感悟等等。再简单的事情坚持下来也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学习更是如此,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从现在开始,一天一天慢慢的积累,持之以恒才能养成读书学习的好习惯,习惯养成之时,读书之势也就应然而生,倘若全班同学都是这样的,集体的书香之“势”就犹如身边的空气。</div><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nbsp; &nbsp; “今天你不学习,三年之后,你的孩子会瞧不起你”,真的是这样的,如果想长期和孩子保持有共同语言,也只有和孩子同频共振,共同进步。很荣幸很确幸参加了孩子的家长会,这不仅是一个家长会,也是给家长上的一堂课。正直当下除了事业工作挣钱养家糊口,读书学习也是不能放下的,孩子的教育更不能耽误,我们处在一个学习型社会,崇尚终生学习,活老学到老。希望自己能够持续学习下去,共勉!!!</div><div><div><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朱熹</div></div></div></div>

家长会

读书

孩子

学习

老师

家长

书香

感觉

感悟

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