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母亲

华山手记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华山 背景音乐:华山</h3> <h1><br></h1><h1><br></h1><h1> 三年前的今天,<br> 您在癌魔的万般折磨后,<br> 无奈离去、撒手人寰。<br> 从此,<br> 我的天空不再明朗,<br> 唯有暗淡。</h1><h1><br> 我知道,<br> 您一定对世间充满留恋,<br> 不然,<br> 怎会常来我的梦中相见。<br> 只是,<br> 虽然相见、却是无言。</h1><h1><br> 有人说,<br> 有妈的家才温暖。<br> 您走后,<br> 我的生命里只剩下冬天,<br> 尽管也偶有阳光,<br> 却无法温润我的心田。</h1><h1><br> 曾记得,<br> 每次回家您都嘘寒问暖,<br> 离别时总是满载而返。<br> 且一路叮嘱,<br> 平时少喝酒多吃饭,<br>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h1><h1><br> 最难忘的是,<br> 每次生日总能接到您的来电,<br> 声声关切,<br> 声声祝愿。<br> 偶尔嫌唠叨有点烦,<br> 现在想听却已枉然。</h1><h1><br> 您走后,<br> 父亲从此失去相濡以沫的老伴。<br> 生活中的柴米油盐,<br> 失去了往日的香甜。<br> 可怜的父亲,<br> 总抚摸着您的照片呆呆地看。</h1><h1><br> 今天是您的祭日,<br> 儿子对您尽是思念,<br> 您是否觉得孤单?<br> 是否还有什么挂念?<br> 唯愿,<br> 天堂的您一切安然!</h1><h1><br></h1><h3><br></h3><h3><br></h3><h3> ——2020年1月18日凌晨</h3><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h3></h3><h3></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