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妹,你为何沉迷“酒色”?

三妹的酒

<h3>很喜欢《心经》里的“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八个字,年幼时不理解这几个字,以为“色”指的就是美色,“空”指的就是空空如也…现在也是懵懵懂懂,但也是多了几分理解……</h3><h3><br></h3> <h3>人越经历,越踏实;越成长,越谦逊;越学习,越不敢轻言;就如酒一般,越老越纯,越老越厚重,越陈越香,越放越好,越老越有包容性……而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的蹉跎,喝的酒也越来越烈了……</h3><h3>要问为什么?估计只能有故事的人才能懂得……</h3> <h3>年轻人,你不爱烈酒?那是因为你的经历承载不了这老酒的岁月…</h3><h3>有故事的人,你偏爱烈酒,因为寡淡的低度酒麻醉不了你的灵魂…</h3><h3>酒,很多人把她当朋友,因为多少人的喜怒哀乐是有她来陪伴,多少人的豪言壮语是对她诉说?多少人的悲欢离合是由她来见证?</h3><h3>很多人说喝酒不好,酒错在哪里?错的是喝酒人的无度!</h3><h3>我爱酒,爱她的真实,爱她的真性情;喜,她陪你嗨,悲,她陪你哭出来;她不会笑你,她只是作为一个倾听者,陪你倒尽苦水!</h3><h3><br></h3> <h3>“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这里的“色”在我看来是指我们所能感觉到的一切事物,一切物质,我们努力工作,努力拼搏都是在为这些物质在劳苦,我是个俗人,一样沉迷于这形形色色的物质社会。</h3><h3>“酒”喝下肚她就是精神层面,放在屋里还是物质层面,我不愿做一名沉迷物质的俗气女人,我也没那么高风亮节飘在天上,酒让我接地气,融入人群!所以,我沉迷于“酒色”,无法自拔……</h3> <h3>2020年1月18日夜,失眠了,几行字,几多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