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雨----记一场永生难忘的爱情和一场最美的雨

郭俊燕

<h3>2019很冷的一个冬天,当我在丽江的深寒入眠,却醒来在南涧很美的早春,我写下一首诗《樱花雨》。</h3> <h3>好多年没打开的相册,尘封着最深刻的记忆。随手翻开几张,都是永生难忘。</h3> <h3>出嫁那天,爸妈不舍,哭着把我交付给你。牵手出门,我泪痕宛然。</h3> <h3>那年你被借到丽江打篮球集训比赛,我来看你,细雨蒙蒙,我们坐着缆车上到云杉坪。</h3> <h3>那时你刚退伍回来,肩背是军人的挺拔,额头有少年的阳光。</h3> <h3>那时我是琴边书里迷惘着的女孩,任性敏感,不知方向。</h3> <h3>你的宽厚包容,给了我最好年华里最美的爱和快乐。</h3> <h3>那天兴文水库阳光白热,我突发奇想偏要在水里边游泳边撑开伞遮阳,结果一阵风吹来,伞没入深水,然后一股极为凶猛的力量把我连同伞一起拉卷入水底,那是游泳技术不错的我首次体验差点被淹死的恐惧,你正在船上给我拍这张照片,扔下相机一个猛子扎下水,把我和伞一起捞上来,伞的铁柄都断了。</h3> <h3>这张图片里,有着那些年我心目中,除了父母之外生命里最重要的两个人:我的爱人和我的挚友。</h3> <h3>诗未完,人生路也还长。作为爱人我们曾经离散,但作为亲人我们其实从不曾在彼此生命里离开。不提往事,不问将来,你自有你的挺拔脊背,不畏风雨,我自有我的明亮笑容,无惧寒凉。无论岁月给我们怎样的人生,深爱过,陪伴过,就无怨无憾。人生,本来坦荡轻松便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