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诵: 乡土

空谷雪莲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阿紫 朗诵/空谷雪莲&amp;蕾蕾</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网络 制作/空谷雪莲</h3> <h3>阿紫原创诗歌《乡土》,诗文饱含深情,对故乡、对土地、对山川河流、对亲人和朋友的浓浓思念和眷恋,一首诗、一张根脉图,我们对这片土地爱的如此深沉,因为我们同源、同祖、同根!</h3><h3><br></h3><h3>一把乡土攥在胸口,年迈的父母、家中的老屋、故乡的山水都装在远行的孩子的心中。故乡永远是游子心中魂牵梦绕的天堂。</h3><h3><br></h3><h3>年关将至,以此献给在外奔波的游子,故乡永远在等你!</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抓一把乡土</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攥在胸囗</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山在那</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水在那</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老屋在那</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最初爱的人在那</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老父亲在那<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驼着背</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种上一片又一片的红高粱</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说</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等高粱熟了</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酿成高梁酒</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给我远方的孩子暖暖背</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暖暖肠</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老母亲在那</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白天</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她在炊烟里</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唤她的牛羊</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夜晚<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她在梦里</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唤她的儿郎</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她总是不小心唤出泪水</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像门前的小河</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整夜整夜的流淌</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爷爷奶奶在那<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兄弟姐妹在那</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亲人都在那</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父母在时</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们就在那的地上 等</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父母不在了</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们就在那的地下 等</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们从早到晚的等</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们从生到死的等</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月缺在那</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月圆在那</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家乡在那</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根在那</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把乡土啊</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攥在胸口</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春天在那</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坟墓也在那</h3> <h3> 🌾🌾作者简介🌾🌾</h3><h3><br></h3><h3>阿 紫,著名的女诗人、词作家。现为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北京朗诵艺术语言研究会会员,文化访谈与明星访谈的节目主持人,大型文化传媒活动策划人、创作人和导演等。发表的作品表现风格既有女子的温柔婉约,也有男人的激情澎湃,以讴歌生命、吟咏抒情和励志感恩为主要题材,通过诗歌作品传颂人间的真善美。作品如《生如胡杨》《我的雨巷》等。</h3> <h3>  🌹🌹感谢蕾蕾老师倾情美诵🌹🌹</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