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儿子一起穿越(原创)

菅伟民

<h3>  穿越一词是指身体或意识从所在时空到另一时空的简称。时代日新月异的迅猛发展,人们想从这个城市到另一城市越来越方便。而且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上了骑行穿越。主要是为了享受骑行的过程。</h3><h3> 这些天,(2012年7月19__25日)每天傍晚骑行回来,儿子都会问:“我你去哪了?”我说:“我骑车出去悠了”。儿子说:“明儿我也跟你一块儿去。”几天了,我一直没答应他,怕他体力跟不上而让我和好友为难。(因为儿子才十三岁。)今天下午两点多准备出发时,儿子听说我又要出去,说啥他也要跟着我去。也好!这样也让他与我一起体验一下骑行的感受。也让他从网络里走出来,去看看夏日的大自然。今天的目标是到颍桥。往返最少也的五十多公里,真怕儿子第一次骑行坚持不下来。但儿子下决心要和我们坚持到底。于是我们沿天宝路西行走西外环到了许南公路,又西行到幸福渠,因为天热,加之是下午西行一路都是迎着太阳走。路上也没什么可以栖息的阴凉之地。因而顺着颍汝灌渠的水泥路一路南行。让儿子第一次见到了烟叶,以及大片大片的烟田、路旁的烟炕、棉花和红薯套种的秋田。到了水泥路末端的一个村子油坊李,又平生第一次和儿子牵手趟过浅浅的河流。第一次看到儿子捡拾起清澈见底的河水中的河蚌时脸上那份喜悦。虽然因为时间关系没有达颖桥,但也算不虚此行。没想到今天好友也拿了他的相机,给我们留下了几张照片。这次骑行穿越,让儿子有机会看到他没见过的烟田里的烟叶,村里的烟炕、清澈见底的河水,也锻炼了他的体力和毅力。</h3> <h3>细细算来,儿子长这么大,这次也算是第三次与儿子一起穿越。只是那两次与这次有很大的不同。第一次与儿子一起穿越是儿子两岁多时,我和儿子一起去长葛,因为要去那儿买三轮车。去时我们坐公交车,回来时是我骑着三轮车,让儿子先是坐在车上后来躺在车上。第二次与儿子一起穿越是儿子九岁多时,2008年的元宵节那天,吃罢早饭我问儿子:“小楷,你想不想看山?”儿子说:“想”。随后就骑着自行车带着儿子去禹州。遗憾的是那天有雾到了禹州市区,也没能看到山。(如在能见度好的情况,下过了灵井就能看到西南方远处的山)只是那次苦了儿子。让儿子坐了那么长时间的车,做的屁股疼。后来回来的路上儿子和我轮流着骑车,算是完成了那次穿越。</h3> <h3>不知以后是否还会和儿子一起穿越?问儿子时,儿子说:“我再也不想骑车去悠了。”我呢,却想再做一次长途的骑行穿越。很想骑行淮阳。只是不知何时能够。</h3> <h3>这篇文字写于2012年7月,一晃七年半过去了,与儿子一起穿越成了奢望。因为儿子根本不喜欢骑行从这个城市穿越到另一个城市。虽然也与儿子等几个人一起穿越了一些城市、乡村,也都是坐车去的。各有所好不会勉强。也许有一天儿子感受到骑行穿越的乐趣时,我还会与儿子一起穿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