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情 梦驼铃

刘文学

<h3>&nbsp; &nbsp; &nbsp; &nbsp;2019年的金秋时节,我心怀对神秘大漠的向往,跟随共话摄影坝上采风团的老师们,走进了科尔沁沙地西缘的玉龙沙湖。放眼茫茫大漠,让我想起了唐代著名诗人王维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这脍炙人口的诗句,诠释了大漠特有的粗犷雄浑与辽阔壮美的意境……</h3> <h3>&nbsp; &nbsp; &nbsp; 夕阳斜映,沙丘被灿烂的晚霞染上了金边。楼兰姑娘漫步在霞光里,给大漠增添了神秘与浪漫的色彩......</h3> <h3>&nbsp; &nbsp; &nbsp; &nbsp;晚风轻拂,楼兰姑娘从大漠的风尘中飘然而至,在这残阳如血的沙海,在这如梦如幻的大漠,你神秘而唯美的身影,绽放出浓郁的大漠风情……</h3> <h3>&nbsp; &nbsp; &nbsp; 蓝蓝的天空,金色的沙丘,红衣美少女手牵骆驼,沐浴着灿烂的阳光……这自然之美,这和谐之美,让我们尽情享受视觉上的温婉与浪漫,感悟愉悦心灵的美好时光片段。</h3> <h3>&nbsp; &nbsp; &nbsp; &nbsp;啊朋友,无论你从哪里来到此地,大漠都会张开它的宽广怀抱,把温暖送给你。置身于沙海,让我深深感知它的古老与苍桑,深深体味它的雄浑与壮阔。</h3> <h3>&nbsp; &nbsp; &nbsp; &nbsp;站在沙漠的高处,迎着微风,淋着细雨,透过镜头我看到了移动的驼队,走进了大漠风情的画卷里……</h3> <h3>&nbsp; &nbsp; &nbsp; 沙漠之舟,在大漠孤烟中慢慢地变化着队形,给苍茫静默的沙洲带来生机与活力。 那悠扬的驼铃声,仿佛把一各个遥远的故事传唱给我们听……</h3> <h3>&nbsp; &nbsp; &nbsp; &nbsp;茫茫大漠,以它特有的方式,默默地迎接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以它博大的胸怀承载着慢慢前行的驼队,这饱含豪放的大漠情怀,令我心生敬畏,令我难以忘怀……</h3> <h3>&nbsp; &nbsp; &nbsp; &nbsp;楼兰姑娘轻盈漫步在沙丘之巅,飘动的云朵是你美丽的舞伴,你优美的舞姿,如此曼妙、浪漫……</h3> <h3>&nbsp; &nbsp; &nbsp; &nbsp;那悠扬的驼铃声仿佛演奏丝路花雨的乐曲,声声动心魄,声声敲心坎……</h3> <h3>&nbsp; &nbsp; &nbsp; &nbsp;你是风啊,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h3> <h3>&nbsp; &nbsp; &nbsp; 很久以来,大漠既是辽阔苍茫、渺无人烟的地方,又是充满着神奇、浪漫色彩的地方......</h3> <h3>&nbsp; &nbsp; &nbsp; &nbsp;在大漠深处,我静静地聆听梦中的驼铃……蓝天白云下,楼兰姑娘与骆驼的漫步前行,演绎着唯美的大漠风情……</h3> <h3>&nbsp; &nbsp; &nbsp; 当我仰望漫漫沙丘,看到那缓缓前行的驼队,那随风飘来的驼铃声,仿佛告诉我更美的风景还在前方。来吧朋友,让我们去穿越辽阔的沙海,走近大自然,走进梦中天堂……</h3> <h3>出镜:小慧、依依</h3><h3>摄影:刘文学</h3><h3>文字:刘文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