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帷幕

雪松

<p class="ql-block"> 鼠年大吉</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小年。鼠年春节正式拉开了帷幕。</p><p class="ql-block"> 2020年春节,也是我国十二生肖排行第一的鼠年。小时候,对老祖先把鼠🐭排行第一百思不得其解。其它十一个生肖的动物的个头都比鼠大,为什么端端要把鼠排在第一位呢?</p><p class="ql-block"> 后来听到一个民间传说,是鼠牛争大的故事,今天雪松就把这个故事整理出来和大家分享,也许能够解答一下上面的问题。</p><p class="ql-block"> 传说当年我们的老祖先在十二生肖的排行时遇到了困难。把哪种动物排在第一位众说纷纭,十二种动物各显神通,互不相让,争得面红耳赤。其中争得最厉害的是老鼠🐁和老牛🐂。老牛说:我身高、体重、力气大。应该排在第一位。老鼠说:我乖巧、伶俐、智慧多。应该排在第一位。评委们都没了主意。这时候老鼠提议把这个问题听听民意,交给众人去评判。</p><p class="ql-block"> 评委们一直同意让老牛和老鼠一起到人多的地方去走一走,听听大家怎么说。</p><p class="ql-block"> 于是老牛当仁不让,昂首阔步走在大街上。而老鼠却不露声色,悄声匿迹紧随其后。</p><p class="ql-block"> 当走到人多的地方时、老牛发出了一声长长的牟叫声,来吸引人们的注意力、人们习以为常的看看老牛,只是让开了一条路让老牛走过去。而这时候紧随其后的老鼠也轻轻的发出了两声吱吱的声音,人们扭头一看是一只老鼠🐭,众人皆惊呼:“好大的一只老鼠!”。</p><p class="ql-block"> 评委们听到众人的声音齐声说:鼠排第一是民意所在。</p><p class="ql-block"> 关于鼠排第一的民间传说还有很多版本、但是老鼠排在第一位还有没有其它的寓意,就不得而知了。</p><p class="ql-block"> 在这鼠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雪松给我的亲友们、群友们、美篇的朋友们,以及多年来一直关心我、支持我的朋友们拜年了!</p><p class="ql-block"> 祝:我所有的今年家里有高考的朋友们,名列榜首,金榜题名!</p><p class="ql-block"> 祝:我所有的今年家里有谈恋爱、结婚、生孩子朋友们喜结连理,洞房花烛、早生贵子!</p><p class="ql-block"> 祝:所有的朋友们鼠年大吉、财源滚滚、万事如意、心想事成!</p><p class="ql-block"> 祝:我的老年朋友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福如东海 、寿比南山!</p><p class="ql-block"> ——— 雪松敬祝</p><p class="ql-block"> 2020年元月1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