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道的咏叹

一介书生

离开城市的喧嚣,<br><br>来到冬天的城郊.<br><br>无意中踏上一条小道.<br><br>咧咧北风<br><br>谴卷着我的寒衣<br><br>路边的树枝<br><br>不时拽一下我的衣角.<br><br>离开了喧闹,<br><br>一切变得静悄悄.<br><br>我看到古树,<br><br>我看到杂草.<br><br>思绪伴着寒风飘摇.<br><br>小草啊,<br><br>枯枯荣荣,<br><br>它可以轮回再生.<br><br>老树啊,<br><br>可否再增加一圈年轮<br><br>默默的陪伴着<br><br>这条小道.<br><br>离开了城市,<br><br>来到了城郊.<br><br>离开了贪婪和浮躁,<br><br>回归到自然的寂寥.<br><br>我想过,<br><br>何年何代<br><br>有了这条小道,<br><br>历史的变迁<br><br>把它丢在了一角.<br><br>沿着它走向何方?<br><br>干枯的河床<br><br>已经不是过去的航道.<br><br>我觉得是不是<br><br>走向了遥远的现代.<br><br>什麽时候才能在<br><br>理想的家园停靠.<br><br>离开了城市,<br><br>来到了城郊.<br><br>我心里没有一点骄傲和自豪.<br><br>我多麽想让父母官<br><br>和我一起,<br><br>走在这河边的小道.<br><br>污染的河水浇灌着<br><br>自己要吃的水稻.<br><br>乞求河水变清,<br><br>百姓建起小庙<br><br>向奶奶祷告.<br><br>我想到了大禹,<br><br>我想到了愚公,<br><br>想到毛泽东,<br><br>六亿神州尽舜尧.<br><br>离开了城市,<br><br>来到了城郊.<br><br>我不想走向这遥远的现代<br><br>让大款大腕大官<br><br>用贪婪和浮噪,<br><br>把社会风气变糟.<br><br>疯狂的攫取财富,<br><br>而留下物价飞涨`和污染<br><br>把老百姓套牢.<br><br>让子孙望着遥远的目标,<br><br>指我们的脊背,<br><br>戳我们的后腰.<br><br>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br><br>还不如路边的小草,<br><br>我们要尽我们能尽的责任<br><br>为了明天不屈不挠.<br><br>2007-11-25 1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