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土地的诉说

舒明远

<h1> 华夏土地的诉说</h1><h3><br></h3><h3><br></h3><h1> 作者:舒明远</h1><h3></h3> <h1>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我从远古走来,落户在太平洋西岸,古老的东方,承载着华夏。</h1><h3></h3> <h1>太平洋</h1> <h1>东方大地</h1> <h1>  我看见了夸父逐日的胸怀大志,英勇顽强;我钦佩精卫发誓填海,英勇顽强的精神;我见证了大禹治水,功盖天下。古老的传说,是东方文明的起源。</h1><h3></h3> <h1>夸父追日</h1> <h1>精卫填海</h1> <h1>大禹治水</h1> <h1>  华夏民族在我的身上繁衍生息,华夏民族的先民和睦群居,以捕猎为生。华夏民族先民的勤劳智慧,发现了用植物在我身上培育,果实可用作充飢;他们发现动物可以圈养繁殖,不用成天追逐捕猎;他们发明了比石块更好的利器,尽量将我开垦,尽其地力,获取丰硕的收益。</h1> <h1>先民捕猎</h1> <h1>进化的先民农耕</h1> <h1>  随着物质的丰盈,对我的占有欲与日俱增,从此开始了领地的纷争。我本无归属,谁都可以作我的主人,我心甘情愿将一切奉献给人类。</h1><h3></h3><h1> 我的博大仁慈,赢得了人类的钟情,谁都想拥有我,谁都想占有我。似乎拥有了我,就拥有了财富;似乎占有了我,就是权力的象征。“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h1><h3></h3> <h1>  为了占有我,华夏民族从此没有消停,金戈铁马刀光剑影,父子相争,兄弟相残。连年烽烟四起,腥风血雨,生灵涂炭,铁蹄将我践踏得伤痕累累,农夫弃我流离,尸横遍野,白骨成堆。</h1><h3></h3><h1> 你争我斗,好在无法将我搬移,不然早将我撕成碎片,碾成粉未。挥戈东征西讨,为的是扩展疆域,更多的将我占据。三皇五帝无不为占有我而满足,官宦贵族无不为分封我而显贵。争斗中也炼就华夏民族英勇无畏的精神,我曾为华夏民族的强盛,我的广袤无垠,而为之骄傲自豪。</h1><h3></h3> <h1>金戈铁马刀光剑影</h1> <h1>攻城掠地</h1> <h1>三皇五帝</h1> <h1>官宦贵族</h1> <h1>疆域辽阔</h1> <h1>  我也曾为华夏民族有过痛心,蚂蚁竟将大像啃得遍体鳞伤,外夷竟敢远渡重洋将我瓜分,老毛子将我大片强占,华夏民族東征西讨的雄风,为何荡然无存,活生生将我支解割让任由侵占。我只能忍气吞声,无以言状的屈辱,让我的心血滴。</h1><h3></h3> <h1>八国联军入侵</h1> <h1>清军无力抵卸</h1> <h1>国土割让被侵占</h1> <h1>  让我更难忍受,倭寇铁蹄将我践踏,山河破碎,炮火硝烟把我烧焦,欲将我吞噬。我本属华夏怎能容忍倭寇蹂躏,东方雄狮终于觉醒,发出怒吼,浴血奋战,驱赶倭寇收复河山,还我净洁安宁。</h1><h3></h3> <h1>日寇入侵</h1> <h1>奋起抗日</h1> <h1>日寇投降被赶出中国</h1> <h1>  伟人毛泽東横空出世,拯救华夏苍生于水火,横扫千军,推翻大山三座,一个崭新的人民共和国,屹立于世界東方。从此结束征战,还我一片安宁。</h1><h3></h3> <h1>中国人民解放军战领南京总统府解放全中国</h1> <h1>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h1> <h1>  豺狼美帝,虎视眈眈,占我之心不死,欲重演百年历史,联合外夷,借高丽为跳板,重燃战火,欲将我吞噬。我今有明主勇士护卫,跨江迎敌,痛击豺狼,板门店前美帝举了白旗。从此我有了尊严,长了志气。</h1><h3></h3> <h1>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h1> <h1>抗美援朝取得胜利</h1> <h1>板门店美帝投降签字</h1> <h1>  华夏民族在我的怀抱中繁衍生息,自从他们的先祖放弃捕猎为生,我便是他们生存发达的唯一根基。何曾想,我也成了弱肉强食的战利品。</h1><h3></h3><h1> 华夏历史从周到民国,为了从我这里获得的利益分配,从井田分封、均田、税赋、屯田、圈地到买卖,都只是少数人将我占据。上下五千年,我奉献给了华夏民族财富,“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可我总感悲戚,“四海无闲田,农夫又饿死",“遍身罗绮者,不是养蚕人"。</h1><h3></h3> <h1>农夫耕田</h1> <h1>农妇养蚕</h1> <h1>  “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结束了寒冬,迎来了春天;度过了黑暗,迎来了光明。再也听不到战马嘶鸣,再也见不到刀光剑影。再也不会“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从此结束了“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遍身罗绮者,不是养蚕人"的悲惨历史。</h1><h3></h3> <h1>毛泽东主席进入北平检阅人民解放军</h1> <h1>  一轮红日照暖了我这颗冷漠了的心,让我精神振奋,勃勃生机,我的甘甜乳汁将能平等的哺育众生。东方伟人是农民的儿子,他没有将我分封出卖给达官贵胄,他与子民共享我带来的财富。我不再是少数人的专属,归属黎民百姓公有。</h1><h3></h3> <h1>农民欢庆耕者有其田</h1> <h1>走社会主义道路,让土地为集体所有。</h1> <h1>  东方伟人,他学夸父大禹,不让灾祸对我肆虐,发动他的子民大兴水利,一股股清流浸润我干渴的身躯。他走在阡陌上感慨顿生,“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春来万千农夫,在我身上播下种子,秋来五谷丰登满仓廪,他与他的子民欣喜。我也欣慰!再也没有谁把我作为剥削压迫他人的工具,享受着作为大地母亲的幸福与喜悦。</h1><h3></h3> <h1>万众一心夜战水利工程</h1> <h1>清澈的渠水欢快流淌</h1> <h1>毛主席走进庄稼地</h1> <h1>毛主席喜看稻菽千重浪</h1> <h1>人民公社社员春耕播种</h1><h3></h3> <h1>秋收的繁忙</h1><h3></h3> <h1>丰收的喜悦</h1> <h1>  当我沉浸在千百年来从未有过的喜悦时,华夏大地一支奇兵降临,让我震惊。莫非刚刚得到的安宁,又将刀兵再起。可他们没有大动干戈与人纷争,他们踏遍九洲,顶风冒雪,无所畏惧。为了让华夏强盛,疆域稳固,让我免遭铁蹄践踏。他们把我身下沉睡的宝藏唤醒,用我的身躯,构筑强大的国防,抵卸外敌;用我的身躯发展工业,让华夏富庶腾飞。他们为国富民强,实现共同富裕,甘将青春奉献,热血抛洒。这是上下五千年来,我从未见过的奇兵,我为华夏有这样一支劲旅兴奋,何愁华夏不强盛,让我圣洁太平。</h1> <h1>1966年组建的基建工程兵</h1> <h1>基建工程兵施工的场景之一(共3张图)</h1> <h1>基建工程兵参建工程的一部分图片</h1><h1>两弹工程</h1> <h1>钢铁工程</h1> <h1>化纤工程</h1> <h1>石油工程</h1> <h1>航空航天工程</h1> <h1>兵器工业、导弹工程</h1> <h1>水利水电工程</h1> <h1>  今天腾飞的东方巨龙,得益于东方伟人,没有将我归私。城市、国防、科技、工业、交通、能源建设,顺畅的让我献身。</h1><h1> 不知何时又将我的身价显现,成了国家的财政银行,将我摆到了拍卖的平台,充盈了中央到地方的钱袋,也让一部分人“先富了起来”。自远古以来,我从没有过像今天这样展现光彩。</h1><h3><br></h3><h3><br></h3> <h1>城市建设</h1> <h1>高铁建设</h1> <h1>机场建设</h1> <h1>高速公路建设</h1> <h1>  兴奋之余,不知不觉一丝凉意袭来,隐约中我身上充斥着一股铜臭味。让我遭受阳光下阴影的争夺,不知为何又出现了将我作为了满足私欲的牺牲品,为获取我身下的宝藏,毫无节制的,给我的身躯造成创伤;为了追逐利益,一栋栋高楼压得我有点喘不过气。好在东方伟人开创的根基稳固,幸运我今天的主人始终坚持我的归属,避免让我沦为少数利益集团的占有品。我感欣慰!我还能普惠华夏苍生。</h1><h3></h3> <h1>一栋栋高楼</h1><h3></h3> <h1>  当我看到华夏民族日益强大之时,也让我心生一丝忧虑。我本是华夏民族生存的保障,可而今有多少农夫将我抛弃,“故草不尽垦,地利不尽出“,我将重归原始,“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的基本国策,似乎已经退位。我本来身躯健康,不知何时也患上了疾病,传染了优质的谷粟。原始繁殖的动物,也发生了变异。灌溉我的水利设施,有多少已被废弃,塘堰、沟渠、水库、江河难见清澈。不无担忧,狂热的城市无限扩张,房地产鼎盛,农夫弃农,真就不怕某天食粮短缺的来临。</h1><h3></h3><h1> 但愿我是杞人忧天,无病呻吟。自盘古开天地,我与人类共处,虽属自然也难脱俗。华夏上下五千年历程,是非曲直非属我评,我只祈福华夏苍生平安。相信今人,定能永固盛世清平,我也安享洁净安宁。</h1><h3></h3><h3><br></h3> <h1>粮田沃土荒芜蒿草丛生</h1><h3></h3> <h1>  我真不想着到,“四海有闲田,农夫犹困死”,“豪门酒肉臭,路有饿死骨”,的悲剧上演。我还真怀念地尽其力,天下苍生贫富均的过去……!</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