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行(Day 6)——布里斯班

宋词清韵

<h3>7:30离开凯恩斯去布里斯班。</h3> <h3>阅读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享受。每每阅读一本新书,我总是抱着欣赏“一朵不同的花”的想法。我的世界因此色彩斑斓、芳香四溢。我相信,一个作者一定有他的独特性,他是不同于我的一个存在。当我捧读一本好的作品时,我看到了一个生命的思想的缓缓绽放,我是在和一个有自我的灵魂进行着深度的交流。</h3><h3><br></h3><h3>在两趟飞机上的间歇时间阅读完这本加拿大作家范梅南的《教育的情调》。我一会儿看书,一会儿看白云,一会儿睡觉。书很近,白云也不远。</h3><h3><br></h3><h3>合上书本,有心满意足之感——当一本书不仅仅好看,而且给了你新的思考时,阅读的体验像热带雨林的雨水般充沛……是的,高空上网络受阻,思维却是通畅的:范梅南的眼中有“具体的人”,他反复强调的是“个体的独特性”,指出教师要“对个体的体验保持敏感”。他认为教育的智慧和敏感不是与生俱来,但同时又不是可以被“培训”出来的。“教育的智慧需要有一种反思的能力,需要我们关注教育生活的体验,不断去质疑自己的立场。”他提出警惕“技术性的思维方式”,要对教育情境保持高度的敏感性,给感兴趣的教育者施加一种影响,用言行一致的方式来让孩子感受我们的“在”……</h3><h3><br></h3><h3>重新梳理时,发现这些观点似乎并不新鲜。阅读时,却有久违之感,像遇上一个老朋友那样不断频频点头。是因为它们一直在我的内心,偶尔会被俗事蒙尘,需要新的光照亮。阅读,就是对心灵灰尘的擦洗,重新给人注入勇气和力量。</h3><h3><br></h3><h3>书中说:“我们必须当着孩子的面公开反省自己,经常问自己‘我们应该怎样活着?'做一个负责任的成年人,就是始终保持对人应该怎样活着这个问题保持开放。‘这是不是我最喜欢的生活方式?'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一直是孩子的榜样。”</h3><h3><br></h3><h3>是的,把自己的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甚至是过成我们期待孩子成为的样子,这也是我一直认同的我们给孩子的最好的姿态。否则,孩子如果问:“你都不去做,为何叫我做?你自己都不喜欢,为何逼着我去喜欢?”你该如何作答?……</h3><h3><br></h3><h3>……很多章节都有话可说。先到此。飞机上,旁边的老外也一直在看书。旅行遇到几个看纸质书的,都是老外。</h3> <h3>布里斯班,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城市大小以人口区分。悉尼,623万;墨尔本,596万;布里斯班,246万。</h3><h3>黄金海岸也是一个城市,第六大城市。</h3><h3><br></h3><h3>州和省一样。布里斯班在昆士兰州(女王的土地)。早期囚犯运来时,只有一个州。悉尼饱和后,就往北寻找新大陆。用州长的名字布里斯班命名。成立于1829年。</h3><h3><br></h3><h3>布里斯班旅游三大特色:一是凯恩斯的大堡礁,(跟澳大利亚国土面积差不多);二是抱着考拉拍照,只有这个州可以(澳洲四万多只,有一半多伤亡);三是蓝光虫的家(只有南半球有)。</h3><h3><br></h3><h3>蓝光虫不会飞,细细长长的一条,像透明的蚯蚓。见光死。会吐丝,珠帘状。粘液有化学成为,和空气作用产生蓝色,吸引飞虫。眼前一片小星空的感觉。</h3> <h3>布里斯班市政厅</h3> <h3>南岸公园:1988年世界博览会的旧址,位于布里斯班河南岸。</h3> <h3>布里斯班河。</h3> <h3>吹喇叭的小金人。</h3> <h3>砖屋代表是富人区。</h3> <h3>澳洲人炫富很特别,不买太贵的车,买游艇,有的价值数千万澳元。人家闲暇时间开游艇。</h3><h3><br></h3><h3>途经神仙湾别墅区。章子怡住的别墅没有拍到。😜</h3> <h3>为什么叫冲浪者天堂?</h3> <h3>长长的海岸线……可惜时间太短😂</h3> <h3>洲际神仙湾度假酒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