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开,暗香浮动

大海

<h3>拍摄/大海</h3><h3>编辑/大海</h3> <h3>  月季花是我最喜爱的花卉之一,它品种多,花期长。这是其他很多花卉不能比拟的。所以她被人们誉为花中皇后。既然月季花品种繁多,自然花的颜色也不像其它花类那么单调。就我所见过的月季花,有红色的,如朱红女王,嫦娥奔月,御用马车等等。黄色的如欢腾,金色阳光。白色的,橙色的及复色的几乎数不胜数。但让我最痴迷的还要属香水月季。如果你有兴趣俯下身去闻一闻,那花朵的香气如同熟透了的甜杏同一个味道儿。如果你的手触摸到了花瓣儿,那沾在你手上的香气就会久久不散,就如同你在身上喷撒了一种名贵的香水儿一般。</h3> <h3>  月季花开了,你看它们开得多么热闹,多么茂盛呀!红的、粉的、白的、橘黄的,一朵朵,一簇簇,迎着风儿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儿使人神清气爽。远远望去月季花有的像一个小绒球,有的像一个火球,有的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在风中摇晃着自己的身躯好象在跳舞…….</h3> <h3>  月季红艳艳的花儿在枝头怒放,颜色是那么浓,那么纯,没有一点杂色,简直像一团燃烧的火焰。</h3> <h3>  月季没有“国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的牡丹那样艳丽;没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荷花那样清高;没有“莫嫌老圃秋容淡,犹看黄花分外香”的菊花那样清丽;更没有“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梅花那样傲霜。月季与它们比实在是平凡,鲜有文人墨客关注它,它依然那样默默无闻得花开花落,与世无争。</h3> <h3>  月季花的生命力很顽强。有时候一些被弄断的月季花,只要又接触土壤和水分,又能够生存下去,又能够开放多姿多彩的花朵。月季花因为开得鲜艳,所以它常常引来蜜蜂在花从中飞翔舞蹈。它们把花蕊里的花粉采去酿成蜂蜜,给人们奉献出一份甘甜。</h3> <h3>  月季花是大家美化环境首选的花,因为它月月开花,过去有人用诗赞美它:“花开花落无间断,春来春去不相关。”</h3> <h3>  月季花的花期很长,一年四季,月月都能开花,所以人们给它起名叫“月季”。它不但花美味香,而且适应性很强。无论是栽在花盆里还是长在路旁,无论是严冬还是酷暑,它都能顽强地生长,把它强大的生命力展示给人们。</h3> <h3>  月季是美丽的!也是普通的!而它却不因它的普通而放弃在自然界里释放它的芬芳!它让人们在平淡中记住了它的妩媚 。</h3> <h3>  我爱月季的花朵,因为它美丽妖冶;我爱月季的香气,因为它沁人心脾;我爱月季的绿叶,因为他在默默中获得永恒,在无闻中持续长青;我更爱那整株月季,因为它给了我人生的哲理,现实的真谛。</h3> <h3>喜欢我的作品,就点个👍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