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 摄影进万家 温馨全家福 ——万宁市文联 万宁市摄影家协会文化惠民活动有感

李侠

<h3> 2020年春节前夕,有幸参加了万宁市文联、万宁市摄影家协会组织的《摄影进万家 温馨全家福》 的文化惠民活动。</h3><h3> 在海南远离故乡,没有了轰轰烈烈的摄影活动,这次报名参加了万宁市摄影家组织的文化惠民活动,实属人家照顾我这个候鸟摄影者。此次活动从14日至20日,先后走进了大茂镇、北大镇、三更罗镇、东奥镇、龙滚镇,我参加了北大镇和龙滚镇两次活动.深深感受到了万宁摄影家协会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的浓郁情怀!</h3><h3> 在市文联陈主席和摄协李主席的带领下,16日早9点钟从市文联院内出发,十几名书法大师,9名摄影师,奔赴北大镇。北大镇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活动,他们在镇政府门前搭起凉棚,摆上了桌子,营造了非常温馨和谐的气氛,我亲眼目睹了老百姓喜气洋洋手握写春联的红纸,簇拥在十几名书法家的桌前的热闹场面,书法家们现场挥豪泼墨,为村民写春联!九名摄影师,举起相机,既忙着拍摄写春联的场面,又要为百姓拍摄全家福,现场拍摄现场打印,并镶上镜框,留下那开心的一刻,老百姓拿着照片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h3> <h3>2020年1月20日,我们到龙滚镇的瑞熙村和龙楼村,书法家和摄影家兵分两路,一部分在瑞熙村,一部分到龙楼村。我在龙楼村拍摄了写春联的喜庆场面。</h3> <h3>以下是影友们拍的全家福照片!</h3> <h3>活动结束了,可思绪一直在活动的场面中莹绕。这是我在万宁参加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是把党的关怀送去万家的活动。在活动中,我看到了万宁摄影家协会的领导,摄影师是那么的认真、执着、无私奉献!梁崇海副主席带着电脑、打印照片的机器、镜框,打印照片。他的家人也参与了活动!王卫副主席,参与了五次下乡活动,带着两部相机,积极拍摄现场照片!五次活动十分辛苦,他却乐在其中,为他老人家的精神点赞!年轻的副主席杨师忠,积极安排参加活动的人员、车辆,活动分组等。陈副主席在群内发通知,分批次安排人员,亲自参加活动。特别感动的是蓝洁女摄影师,家住三亚,来万宁参加活动两次!为她的精神点赞!<br></h3><h3> 我,一个候鸟摄影师。参加活动即荣幸,又高兴!也为我的第二故乡尽一份摄影人的微薄之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