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暮,想写首诗寄给你

先知

<h3>岁暮,想写首诗寄给你 分别已经十六载 我没有变化,依然饮酒、写诗 你寄给我的信还在,躺在时光里 我喜欢在暗夜,坐在梦的湖边 打捞湿漉漉的过往 比如多年前,大概也在这岁暮 我去过你的故乡 那天和今天一样,在落雪,湿漉漉的 你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还有一个吻 孤独的时候,我会默默回头望 中年后,更喜欢写诗 那人生中的一程程山水,只有变成诗行 才能历久弥新,打包收藏 其实啊,我们都遇到人生中最美的风光 比如那年你青丝高挽,桃花灼灼 比如那年我目光清澈,白杨树闪闪发光 其实啊,我们也未必有太多遗憾 比如现在,你在维扬,在瘦西湖 看雪花在飘 比如现在,我在北方的北,写封信寄给远方 </h3><h3><br></h3>